快訊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俗女養成記2迎大結局!盤點台南「五大爆紅劇中景點」,菁寮老街與仙湖農場必去

圖左/仙湖休閒農場臉書粉專
圖右上/IG網友yingtaitseng授權
圖右下/IG網友xxiang0123授權
圖左/仙湖休閒農場臉書粉專 圖右上/IG網友yingtaitseng授權 圖右下/IG網友xxiang0123授權

超夯蟬聯九週收視冠軍的台劇「俗女養成記2」本週10月10日即將進入最終大結局,俗女的劇情寫實卻又扣人心弦,也帶入不少社會議題,甚至紅到被許多網友認為有望繼「俗女1」,再進軍明年金鐘獎入圍名單中。而屢屢創下網路聲量,也帶動拍攝的台南場景再度瞬間爆紅,吸引不少「俗女粉」觀光朝聖,這回UDN小編整理劇中「五大拍攝景點」,不妨趁假日走訪拍照囉。

五大劇中景點盤點會下些微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觀賞。 圖/俗女養成記臉書粉專
五大劇中景點盤點會下些微提及部分劇情,請斟酌觀賞。 圖/俗女養成記臉書粉專

後壁菁寮老街

劇中最夯的景點莫過於俗女一家人的老家了,所有家庭生活場景都在這裡拍攝,連劇中的中藥行「金德興藥鋪」也成為必拍的金字招牌之一。不過根據網友經驗分享,若是驅車前往不方便停車,建議可停菁寮國小與天主堂附近再步行前往。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菁寮老街

圖/IG網友xxiang0123授權
圖/IG網友xxiang0123授權

圖/IG網友Ami_Li授權
圖/IG網友Ami_Li授權

祀典武廟月老

在第二季中,由金馬影后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成為了導遊,其中一個景點就是帶領觀光到台南的「臺灣祀典武廟」。而臺灣祀典武廟其實即為大關帝廟,也是全台唯一一座晉升祀典的武廟,目前也是台灣一級古蹟,不少人也會去朝聖拜拜。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圖/臺灣祀典武廟臉書粉專
圖/臺灣祀典武廟臉書粉專

圖/臺灣祀典武廟臉書粉專
圖/臺灣祀典武廟臉書粉專

台南美術館

耗時七年的籌備,台南美術館自2019年來,成為了台南最夯的網美拍照打卡景點之一,其特殊與全白的視覺刺激,如官網介紹所述,把文化、歷史、生活、城市風貌以視覺語言呈現給大眾,也成為台南至今最大規模的公共文化建設,前進台南旅遊時,不妨安排一下一趟文青遊吧!

一館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 37 號

二館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1 號

圖/旅遊美食特約萊點特別拍攝
圖/旅遊美食特約萊點特別拍攝

圖/旅遊美食特約萊點特別拍攝
圖/旅遊美食特約萊點特別拍攝

雙春濱海國家風景區

在劇中于子育飾演的嘉玲媽、天心扮演的洪育萱與嘉玲一起來趟瘋狂的30萬之旅,三大影后同台飆戲超過癮,也成功讓「雙春濱海國家風景區」熱門了起來,可以踏浪、漫遊紅樹林步道與坐船賞析風景,非常爛漫放鬆。入園需付門票錢,全票一人150 元、市民票只要100元,若是6歲以下兒童或持身障手冊民眾則全額免費。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村35-5號

圖/IG網友yingtaitseng授權
圖/IG網友yingtaitseng授權

圖/IG網友yingtaitseng授權
圖/IG網友yingtaitseng授權

仙湖休閒農場

同樣是劇中「30萬之旅」的場景,位於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的仙湖休閒農場,是靠近嘉南平原的淺山區,由創辦人吳森富先生一手精心打造而成。佔地超過50公頃,佈滿綠地與各式農場規劃設施,像是超美無邊際泳池、360度景觀台與特色住宿還有咖啡廳,入場門票只要100元,還可全額折抵消費喔。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賀老寮一鄰6-2號

圖/仙湖休閒農場臉書粉專
圖/仙湖休閒農場臉書粉專

仙湖休閒農場打造360度景觀台,彷彿凌駕且坐擁整個山景。 圖/仙湖休閒農場臉書粉專
仙湖休閒農場打造360度景觀台,彷彿凌駕且坐擁整個山景。 圖/仙湖休閒農場臉書粉專

除了上述的盤點景點之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因應俗女大熱,特地與文化局合作推出「俗女養成記景點導覽地圖」,帶領民眾走進俗女的世界,若要下載地圖,也可搜尋「台南旅遊網」官網進行下載。

圖/台南旅遊網
圖/台南旅遊網

延伸閱讀:

五倍券搶先用!國泰旗下飯店「住1晚送1晚」 再享最高10000元折抵免費拿

北部「最美煙火」國慶10月登場!淡水漁人碼頭首推8場次

台南旅遊 文青 步道 美術館 老街 觀光

相關新聞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