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最大的「天空之鏡」秘密景點!在竹夕廣場觀海台賞夕、吹海風

udn走跳旅遊/布魯

嘉義縣布袋商港特區前、高跟鞋教堂後,有一座小型公園,以長竹架成多個圓錐狀的山形裝置藝術,又種植棕梠樹作為陪襯,很具有海島風情,稱為竹夕廣場。廣場旁有一座觀海木棧平台,在平台上放眼望去,是布袋商港填海地、海堤與好美寮沙洲所圍出的一片2百多公頃廣大水域,龍宮溪由這水域中央無聲無息的出海,布魯管此水域叫龍宮湖。

這並不是一個熱門的景點,所以遊客不多,平常也不會想久留,不過在適當的時間到竹夕廣場,可能會有令人驚奇的感觀體驗。

布魯在八月下旬的傍晚再度造訪,此時太陽已經不再那麼熱情,在觀海平台上小坐看海,吹著微微海風,十分舒服愜意。這天的雲層不像是會出大景,絲絲片片的點綴著西天。可惜後來夕陽就被被薄雲遮掩了,少了耀眼的光芒,無力渲染整個西天,不過它的餘熱仍然讓還留在西天的雲,沾上橘色橙彩,與晴藍的天空相映相襯,反而使天空顯得更有層次感。布魯還沈浸在這天雲的美景時,夕陽漸漸沉入天際,不知不覺中海風竟然不吹了,原本龍宮湖上淺淺的波痕於是被完全抹平,偌大的水域此時像是一面超大的鏡子,將天上的霞光雲影完全捕捉下來。這,是布魯所見最大的天空之鏡。

布魯之旅行攝影記事

布魯建議在夕陽落下前一小時先到竹夕廣場走走。竹夕廣場位於布袋商港入口旁,是一處沒有花太多經費就設置好的美美景點。

竹夕廣場旁的觀海平台,可以和可愛的螃蟹、彈塗魚公仔拍合照。

觀海平台後面其實就是高跟鞋教堂,這裡因為沒有遮蔭,所以建議夕陽落下前一小時再來。

在夕陽下降到低於竹夕廣場的圓錐竹架時,布魯回到竹夕廣場前,拍第一波夕陽。

竹夕廣場的長竹造景,很有海島風。

在夕陽落海之前趕緊再登上觀海平台。前方的這片水域,是龍宮溪的出海口,由好美寮沙洲與布袋商港填海地圍繞而成。

隨著夕陽西沉,原本吹拂的海風忽然靜止了。眼前水域形成一面超大的天空之鏡。

接近海平面的夕陽被薄雲遮蔽,轉而散放柔和的暖光,少了夕陽的光芒,卻讓天空和雲霞的顏色都可以呈現出來。

稍微換個角度,天空之鏡除了映著霞雲,也托出成排的水上的蚵棚(牡蠣棚架)。

布魯不停的移動相機腳架,似乎不論怎麼移轉都美。

布魯這時只感受到夕陽與水面的脈動,完全感覺不到自己的心跳了。

夕陽竭盡最後的熱度燃燒著,燃燒過的天空漸漸的回復平靜。

絢爛終究要趨向黯淡,在最後一抹紅霞擠出之後,夜,於是漸漸的接收了天空。

布魯便利貼

竹夕廣場交通資料:

1.自行開車:至布袋鎮過布新橋後直駛至布袋商港前十字路口,即可見竹夕廣場。港務大樓前有停車場,或在竹夕廣場之前200公尺的中山路上有免費停車場。

2.大眾交通工具:由嘉義高鐵站搭168線公車,經故宮南院、縣政府,至高根鞋教堂站下車,再步行150公尺即可抵達教堂及竹夕廣場。

收費資訊:免費。

順遊景點:高根鞋教堂、小確幸海灘、好美里彩繪村

文章來源:當白雲飄進藍天 FB:當白雲飄進藍天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嘉義旅遊 彩繪村 攝影景點 故宮 美景 裝置藝術

相關新聞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誰說只有韓國有!隱藏版巷弄咖啡廳「奶油小狗蛋糕」爆紅洗版 狗狗造型「達克瓦茲、冰淇淋布丁」融化狗奴

怎麼可以吃狗狗!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吃到韓國爆紅的狗狗蛋糕!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可愛咖啡廳「wakamodog」是近期齊聚網美和部落客的探店夯點,洗版IG的療癒系「狗糕」更是桌桌必點,還有其他環繞狗狗主題的造型甜點及可愛擺飾,狗控只要一踏入店裡就會被整體氣氛給融化掉。

鮮又嫩的難忘滋味! 台南名店劉家莊二代「牛五蔵-肉鍋 x 塩ホルモン」 米其林指南推薦必嚐的現切溫體牛火鍋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台南溫體牛火鍋推薦,來台南一定要吃的就是溫體牛,每天現宰溫體牛搭配牛骨湯,又鮮又嫩的滋味真的吃過一次就難忘,以前我都來喝牛肉湯,趁著過年回娘家期間就一起來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