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探訪美食之都!吃遍台南道地小吃 再到「台版撒哈啦沙漠」拍美照

麥香濃早餐飲食店

位在台南應用科大附近的「麥香濃早餐飲食店」,可以說是在地學生最常吃的早餐之一,店內販售各式各樣的傳統早餐,招牌為店家特製的洋芋沙拉,使用美乃滋下去調製而成,吃起來十分的綿密滑順,洋芋沙拉不管是跟培根、蛋或是火腿都很搭,它也成為每個台南應用科大學生心目中懷念的滋味。

麥香濃早餐飲食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898號

營業時間:平日6:00-18:00/假日06:00-14:00

萬紅刀切麵

萬紅刀切麵在開元路和北安路各有一家,而開元路這間則是它的創始店,萬紅刀切麵主販售麵食、湯類、餃類、餅類等四種類別,店內還有提供免費飲料無限暢飲,像是刀削麵、蔥油餅、牛肉捲餅還有少見的甜味手抓餅通通都是來店必點款,其中牛肉捲餅的口感厚實Q彈,以蔥油餅皮包裹著酸菜、牛腱肉片、蒜苗再刷上甜麵醬,整體風味絕佳,也成為許多人回訪的理由之一。

萬紅刀切麵-開元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80號

營業時間:11:00-20:40(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公休)

阿銘鱔魚意麵

來到台南總要來碗鱔魚意麵,否則好像沒來過台南,而這間在地老店「阿銘鱔魚意麵」位在長榮路與開元路口附近,從1992年開業至今已快邁入30個年頭,店內主要販售鱔魚意麵及麻油炒腰花等功夫菜,招牌鱔魚意麵裡的鱔魚切得大片又給的份量十足,口感軟實微脆,經過大火爆炒過後的洋蔥和青蔥香氣撲鼻而來,調味上比較沒有台南傳統印象的甜味,鹹香的口味令人著迷。

阿銘鱔魚意麵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19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6:00-00:30

裕成水果行

台南民生路上的冰果室如雨後春筍般多,這條路可以說是台南水果店的大本營,而其中以高品質著稱的裕成水果行更是赫赫有名,不管是夏天或是冬天前來都可以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店內的芒果冰、草莓冰等冰品都是人氣冰品,還有不分季節的紅豆牛奶冰及新鮮水果切盤也十分受歡迎,雖然價格上有點偏貴,但是因為料好實在還是備受饕客們的喜愛。

裕成水果行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2號

營業時間:12:00-01:00(每周一公休)

林家白糖粿

台南友愛街上有一間開賣近六十年的林家白糖粿,販賣的是南部特有炸長糯米的在地甜點,除了白糖粿外,還有販售芋頭餅及蕃薯椪等小點,常客們總是會喊聲三種各來一個,不管是平日或是假日總可以見到排隊的人潮,白胖胖的白糖粿口感十分Q彈,有點像是炸麻糬又或者是炸湯圓的Q軟可口,可堪稱是南部的代表性傳統甜點,也成了每次來台南必吃的甜品之一。

林家白糖粿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頂頭額沙洲

頂頭額沙洲是受到季風與地形雙重影響所形成的沙丘景觀,依照季節時有變化,隨著地勢高低起伏,稜線十分優美,一片荒漠的景觀在台灣實在難得一見,與鳥取沙丘有異曲同工之妙,並有著「台版撒哈拉沙漠」的美稱,適合夕陽西下時分前來拍照取景,連綿起伏的金黃沙漠,因光影的變化讓線條變得更明顯,讓人流連忘返。

小標文字頂頭額沙洲

景點地址:台南市七股區

台南旅行路線:麥香濃早餐飲食→萬紅刀切麵→阿銘鱔魚意麵→裕成水果行→林家白糖粿→頂頭額沙洲


延伸閱讀>>【現在去哪兒】南投兩天一夜深度遊,泡湯、美景、吊橋全攻略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品 早餐 水果

延伸閱讀

在陽台享受「室外綠洲」!用家具打造美國沙漠度假感

NASA太空船採集小行星樣本成功 展開回地球航程

貝佐斯太空公司拍賣首張太空之旅機票!7月20日啟航

麥當勞全球唯一「藍色拱門」成熱門打卡景點 神奇理由曝光

相關新聞

免門票詩意美景! 漫步台南鹽水「台灣詩路」賞春日木棉花道 品味庭園咖啡、悠閒下午茶

免門票景點充滿詩意! 漫步台南鹽水「台灣詩路」賞春日木棉花道 品味庭園咖啡、悠閒下午茶

黃色小鴨進軍雲林!搭配「近水樓台湖畔森林咖啡」粉色花旗木超美

高雄黃色小鴨告一段落了,但原來雲林本來就有黃色小鴨?隨著「花旗木花季」開始,「近水樓台湖畔森林咖啡」園區有擺設11隻不同大小的黃色小鴨可搭配美拍打卡,活動期間每週六日還有樂團表演,趕快安排一日遊囉!

美好1日輕旅行!嘉義新港「7個文青景點」攻略 自駕、搭公車都方便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新港文青景點一日遊,有「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祖宅-培桂堂」、「老宅古蹟星巴克」、「全台最小的誠品書局」、「舊穀倉華麗變身的新農豆食堂」、「以香為主題的新港香

許光漢、清原果耶領路的觀光地圖!在《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與台南街巷相遇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改編自網路遊記「青春.18x2 日本慢車流浪記」的愛情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已在白色情人節浪漫上映,電影講述年少時的青春、愛戀與純真,歷經長大成人之後的懊悔、遺

誠意十足的麵屋!雲林斗六老街裡日式拉麵,三大片叉燒有夠厚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京軒麵屋 | 雲林斗六太平老街裡日式拉麵店,拉麵擺上厚度十足叉燒誠意滿滿,京軒麵屋是雲林少有道地的日本拉麵,尤其是有二郎系拉麵跟沾麵的選項,大口吸麵、大口吃肉,醇厚

最完整台南賞花攻略!木棉、柚花、蜀葵、花旗木、羊蹄甲、雞冠花一次看足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暖花開的3月,當然要到「南國花都」台南賞花,黃偉哲市長表示,除了木棉花、花旗木之外,台南春季還有很多花種紛紛綻放,包含蜀葵花、羊蹄甲、及柚花,遊客可一網打盡,來場花團錦簇的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