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愛上大自然! 嘉義阿里山&奮起湖&森林小火車 人間仙境就在這裡

作者:Funliday-CaCa 去哪裡

跟著 CaCa 去哪裡 於 2021-01-14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落羽松森林、彩虹吊橋、塔塔加夫妻神木。 之前飛到國外,遇到對岸同胞對於台灣🇹🇼的印象就是阿里山和日月潭,還對著我一字不漏唱完高山青😆(整個大鼓掌)👏,以前對於上山旅遊這件事兒沒有特別感興趣,可能因為年紀稍長😂😂開始愛上大自然,花草樹木河川山谷湖泊天然的療癒人心,這就是單純的美好。

第 1 天

落羽松森林 | 1 小時

門票一人💰50,有香蕉和紅茶可以享用,由於當天香蕉還沒熟無法食用,一串串綠色的香蕉掛著也是另類的裝飾品,場地不大,感受到業者的用心,很好拍照的地點。附近路旁的茶園美到簡直可以拍廣告了。

彩虹吊橋 | 2 小時

位於東埔溫泉♨️水源頭附近,步道前端為上坡道,後段為樓梯,最特別的在石洞區有當地原住民的無人商店,💰30元的愛玉,可以自助加山粉圓,甜湯可以自己調配糖水或是百香果,山泉水做的愛玉清涼又好吃😋。

塔塔加夫妻神木 | 30 分鐘

新中橫的景色太無敵,天氣變化多端,原本漫步雲端朦朧景色,過一個山頭就是陽光燦爛耀眼,由於寒流來襲木棧道上結了些霜,毫無阻力就在此獻醜了一小段舞蹈。

奮起湖老街大飯店 | 1 小時

奮起湖大飯店最著名就是古早味鐵盒的戰斧雙拼雞腿🍗便當$180和雞腿🍗便當$160,住客享$10元折價。 生意非常好,飯店大廳從早到晚一直都是滿滿的人潮,由於小睡一會後兩個葷食便當都已經賣完了只剩素食便當,素食便當也是沒有讓我失望,米飯Q彈,配菜新鮮。 由於房內有檜木桶,附贈泡湯包來給房客泡湯使用,天冷泡個溫暖的湯,再好好睡一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第 2 天

優遊吧斯 鄒族文化部落 YUYUPAS Cultural Park | 2 小時

這地方美的太像畫😁YUYUPAS優遊吧斯在鄒族的語言的意思是祝你富足&幸福的意思,園區種植了各種花卉,一年四季都有各種不同種花開,五顏六色繽紛色彩,門票$300可以抵園區消費$100,鄒族回鄉青年園區導覽解說,假日有文化活動唱歌🎤跳舞表演,邀請民眾同樂跳牽手舞,由於山區氣候容易有落山風,當天風大冷到發抖,記得帶件保暖外套在身上哦。 喜歡原住民文化或是愛好品茶、咖啡☕️的朋友,來到阿里山遊玩千萬不要錯過這麼地方!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 3 小時

無知的我一直以為阿里山是座山,阿里山並不是一座山的名稱,只是特定範圍的統稱,正確說法應是「阿里山區」,地理上屬於阿里山山脈主山脈的一部份,東鄰玉山山脈,北接雪山山脈。 森林小火車、神木、雲海、日出與櫻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台灣最具知名最受歡迎的森林遊樂區。由於園區廣大,實在怕累🤣搭電動接駁車到香林站吃便當,再步行神木群步道到神木站搭森林小火車下山,一切就是這麼的偷懶😅 之後回想挺後悔的,森林公園這麼美空氣中有許多的負離子,為什麼自己不多花點時間在園區走動😂😂好啦!為下次的旅行再接再勵。

延伸閱讀:嘉義阿里山&奮起湖|南投落羽松一網打盡⋯人間仙境就在這裡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便當 神木 阿里山

延伸閱讀

嘉義也有科學園區了! 調查:最具潛力產業是「綠能」

嘉義科學園區10月選址 調查:六成上班族起心動念南漂

天乾物燥! 阿里山又傳大面積火燒山

賽事心得/阿里山雲端路跑 真的有跑在阿里山的山上

相關新聞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誰說只有韓國有!隱藏版巷弄咖啡廳「奶油小狗蛋糕」爆紅洗版 狗狗造型「達克瓦茲、冰淇淋布丁」融化狗奴

怎麼可以吃狗狗!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吃到韓國爆紅的狗狗蛋糕!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可愛咖啡廳「wakamodog」是近期齊聚網美和部落客的探店夯點,洗版IG的療癒系「狗糕」更是桌桌必點,還有其他環繞狗狗主題的造型甜點及可愛擺飾,狗控只要一踏入店裡就會被整體氣氛給融化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