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高人氣必訪!台南「咖啡公路景觀餐廳」遠眺煙嵐雲岫的山巒美景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台南東山除了好吃的東山鴨頭外,各具特色的景觀咖啡館也是必訪景點。上次到台南東山走訪了174翼騎士驛站與仙湖農場,無論是玻璃天空步道、還是無邊際泳池都擁有絕美好拍照的夢幻景色。這次挑戰的台南東山景點,則是人氣同樣很高的大鋤花間咖啡生態農場!

大鋤花間老闆原先是充滿文藝氣息的台北出版人,人生下半場轉換跑道來到台南深山內,不但打造出風景如畫的大鋤花間景觀餐廳,還有香濃的烘焙咖啡,來往旅客們能停在175公路來一杯咖啡的悠閒時光,生活際遇真的是很神奇呀~

大鋤花間地址是高原里109-17號,走關子嶺產業道路過來,看到下圖有「大鋤花間」招牌時,往右邊的小路開上去就是啦!

走進大鋤花間,大樹環繞的清幽環境,讓人不自覺緩下腳步。4月中的天氣不冷不熱,坐在樹蔭下有著微風吹拂很愜意自在。

大鋤花間除了大樹邊的露天座位,也有屋簷下的室內座位,即使天況不佳、下起雨來也是可以看風景拎嘎逼a~

視野最棒的露台座位,要從大鋤花間右手邊樓梯上去,才走過來旁邊的人立刻驚呼道:「這邊太美了吧!」

尤其是最底邊的座位,根本與山景零距離,只要天氣不要太冷太熱,與姐妹們坐這邊喝一下午咖啡我可以

我們到訪的這天雖然是陰天,拍不出豔陽高照的蔚藍,但能遠眺著煙嵐雲岫的山巒美景一樣很美好~

大鋤花間咖啡生態農場的菜單如下,點飲品會附一份小點心,可能是蛋糕或餅乾不一定。另外有提供火鍋、輕食、主廚套餐,要吃正餐也ok。

這次點的2種飲料附餐點心都是蛋糕,鬆軟古早味。

特調檸檬冰咖啡,一份180元。可能因為是景觀餐廳,我本來沒對它們家咖啡抱什麼期待,想不到檸檬冰咖啡還蠻好喝的耶!剛入口時有種類似檸檬紅茶的清香酸甜,後來咖啡的尾韻愈來愈濃厚,順口不苦澀,是我喜歡的類型。

水果茶,冰的一份150元。前陣子喝的水果茶,大部分都是以百香果為主要味道,茶香比較淡。它們家水果茶喝的出茶香,水果的酸甜濃度也有到位,五厚鈴~

咖啡製成不止採收搞剛,後續的水洗、日曬、蜜處理、去殼…各種處理程序也都是學問,難怪好的咖啡豆價位不菲啊~

大鋤花間老闆的咖啡豆獨門吃法,就是把龍眼肉往上撥,再把咖啡豆包進龍眼一起吃!

有試過吃包咖啡豆的巧克力,還是第一次吃包咖啡豆的龍眼,想不到微甜帶苦的味道也不錯耶!

來來來~老闆本人示範虹吸壺咖啡的煮法!第一次看虹吸壺的水位緩緩上升與攪拌後的咖啡快速下降,伴隨著咖啡香莫名療癒。

咸豐草花茶據說也是它們家招牌,冰的一份150元。我有喝到一小杯,淡淡花香、冰甜回甘很清爽。喜歡喝的話大鋤花間也有賣茶包可以回家泡~

茶包背面設計成名信片的圖案,想買來送禮、當旅程的記念品也不賴~

店貓出現可愛小貓咪完全不怕人,還會不時撒嬌好可愛啊~

很喜歡大鋤花間咖啡生態農場的環境氛圍,我跟 yashow 兩個人遠眺著無盡的山景,邊喝咖啡邊聊天好悠閒,而且這次喝到的飲品表現都不錯,會讓人想再訪喔!有計畫到台南東山玩的人,不妨可以來大鋤花間喝杯下午茶~

文章來源:涼子是也 FB:涼子是也-美食旅遊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南旅遊 咖啡 景觀餐廳 水果 火鍋 蛋糕

相關新聞

免門票詩意美景! 漫步台南鹽水「台灣詩路」賞春日木棉花道 品味庭園咖啡、悠閒下午茶

免門票景點充滿詩意! 漫步台南鹽水「台灣詩路」賞春日木棉花道 品味庭園咖啡、悠閒下午茶

黃色小鴨進軍雲林!搭配「近水樓台湖畔森林咖啡」粉色花旗木超美

高雄黃色小鴨告一段落了,但原來雲林本來就有黃色小鴨?隨著「花旗木花季」開始,「近水樓台湖畔森林咖啡」園區有擺設11隻不同大小的黃色小鴨可搭配美拍打卡,活動期間每週六日還有樂團表演,趕快安排一日遊囉!

美好1日輕旅行!嘉義新港「7個文青景點」攻略 自駕、搭公車都方便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新港文青景點一日遊,有「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祖宅-培桂堂」、「老宅古蹟星巴克」、「全台最小的誠品書局」、「舊穀倉華麗變身的新農豆食堂」、「以香為主題的新港香

許光漢、清原果耶領路的觀光地圖!在《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與台南街巷相遇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改編自網路遊記「青春.18x2 日本慢車流浪記」的愛情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已在白色情人節浪漫上映,電影講述年少時的青春、愛戀與純真,歷經長大成人之後的懊悔、遺

誠意十足的麵屋!雲林斗六老街裡日式拉麵,三大片叉燒有夠厚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京軒麵屋 | 雲林斗六太平老街裡日式拉麵店,拉麵擺上厚度十足叉燒誠意滿滿,京軒麵屋是雲林少有道地的日本拉麵,尤其是有二郎系拉麵跟沾麵的選項,大口吸麵、大口吃肉,醇厚

最完整台南賞花攻略!木棉、柚花、蜀葵、花旗木、羊蹄甲、雞冠花一次看足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暖花開的3月,當然要到「南國花都」台南賞花,黃偉哲市長表示,除了木棉花、花旗木之外,台南春季還有很多花種紛紛綻放,包含蜀葵花、羊蹄甲、及柚花,遊客可一網打盡,來場花團錦簇的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