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美圖書館、60年台菜老店全入袋!2天1夜漫遊享美好午後時光

作者:Funliday-Jeannie 一直玩

跟著 Jeannie 一直玩 於 2021-02-0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小巷旺宅 、 Bar INFU 。 跟著Jeannie 一直玩🤍 更多景點歡迎追蹤

第 1 天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 2 小時

今年一月才開放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超級美呀!還是集教育、娛樂、展覽與創新產業發展於一身的公共空間,不論年齡層,都可以在這邊找到一個最喜歡、最舒適的空間,待上一整天。 最吸睛的就是這大紅色喜氣洋洋的樓梯了!幾何視覺已經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拍出好震撼的作品了呀!實際走一趟,每個角度都很霸氣呢!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小巷旺宅 | 2 小時

這次跟朋友相約台南集合,因為各自行程不同,決定個別安排自己的住宿。台南民宿那麼多,我們卻不約而同、在不同訂房網站上訂了這間「小巷旺宅」,還剛好入住在隔壁房間,這不可意思的默契,連板娘都驚呼呀!可見這間可愛民宿,英雄所見略同! 我們入住的是無印風的日式榻榻米房,佈置乾淨簡單,雖然房間不大,但特別挑高,視覺上感覺很舒適、寬敞。民宿還養有三隻可愛貓貓,沒有陪睡,但陪玩就夠療癒的了!

 小巷旺宅

 小巷旺宅

Bar INFU | 3 小時

近幾年台南酒吧崛起,選擇有夠多!從北漂的酒保朋友那邊得到他的台南好喝酒吧清單,訂到這間Bar INFU。位於民宅之中的小巷子裡,外頭就是一般不顯眼的民宅,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由老屋改造的Bar INFU,同時保留了老屋的味道與家具,非常有特色。調酒部分都是用天然食材去搭配,有些頗怪奇的,甚至是辣的,並要搭配海苔享用,喜歡創意調酒的可以去試試,但我是沒有特別喜歡啦!

 Bar INFU

 Bar INFU

第 2 天

圓環牛肉湯 | 1 小時

觀光客很少、幾乎都是在地饕客的牛肉湯,是台南朋友帶我們去吃的,沒有大排長龍,但也座無虛席,真的很羨慕台南人呀!隨便走都是好吃的餐廳!

 圓環牛肉湯

烏邦圖UBUNTU書店 | 2 小時

烏邦圖號稱台南最美圖書館aka文青咖啡廳,就在河畔沿岸,喜歡裡面安靜舒服的環境,點杯咖啡、拿本書看,累了還能走到陽台看看風景,超級愜意呀!

烏邦圖UBUNTU書店

烏邦圖UBUNTU書店

烏邦圖UBUNTU書店

NINAO Gelato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 1 小時

台南市中心大排長龍的蜷尾家在安平開了分店,清水模建築直接挑高三層樓,但與市中心不同的是,這邊主要販售義式冰淇淋,我點了蜂蜜白蘭地葡萄口味,相當濃郁,好好吃呀!我願意再吃一百次!

NINAO Gelato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NINAO Gelato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阿美飯店 | 2 小時

一樣是台南在地人推薦的阿美飯店,是一間超過六十年的台菜餐廳,生意超級好的!招牌菜是砂鍋鴨,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呢!整隻嫩鴨熬煮的湯頭,加入大白菜及其他食材,湯頭很鮮甜,吃得好滿足呢!用這桌特色料理收尾台南行,不能再更幸福了!

阿美飯店

阿美飯店

阿美飯店

阿美飯店

延伸閱讀:台南|享受美好午後時光之漫遊散策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民宿 酒吧 高鐵

延伸閱讀

「旅圖愉快」! 乾華國小特色圖書館啟用

滿足後疫情時代線上討論需求 羅技在台引進Rally Bar系列全功能視訊會議系統

宜蘭飯店民宿挺鳳農推出鳳梨大餐 好看好吃季節限定

新北一對夫妻入住宜蘭民宿疑燒炭亡 業者驚見死在浴室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FB留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