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19點20分東部海域規模5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國安條例」三讀通過 23日生效

國道閃避不及撞貨車…轎車「擠成團」變廢鐵 受困男被救出已死亡

35年人氣老攤!被網友喻為「少女肉圓」的梁特製台中肉圓 ,每天只賣不到4小時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最近終於來朝聖被網友喻為「台中少女肉圓」的「梁特製台中肉圓」啦!雖然隱身在騎樓底下,但卻已經營超過35年,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到現在不時還會來回味這傳承兩代的好味道;而且每天只賣不到4小時,有時候甚至5點多就賣完收攤了,想嚐鮮的朋友記得看好時間再來哦~

台中小吃|梁特製台中肉圓位置

梁特製台中肉圓位在太原路三段上,路旁不太好停車,建議你們騎車過來會比較方便;像我們這天就是在一德洋樓喝完下午茶,再慢慢散步過來,距離也不會很遠。

在攤位前就能看到老老闆與老闆忙前忙後,生意好到雙手幾乎沒有停下來的時候,面對客人也很親切客氣。

我們是開攤沒多久就來嚐鮮,沒想到人潮真的有夠多,剛好剩下攤位正前方的座位,就邊吃順便和老闆聊天啦~

台中小吃|梁特製台中肉圓菜單

這裡提供梁特製台中肉圓的菜單給你們參考,品項十分單純,除了必點的肉圓之外,還有三種湯品可以選擇。

梁特製台中肉圓|肉圓 $45元/顆

他們家雖然是傳統的老字號小吃攤,不過攤位乾淨度倒是維持得很不錯,可以看到白白嫩嫩的肉圓在金黃透亮的油鍋裡頭,是屬於油泡式的做法。

起鍋的肉圓會再淋上醬油米醬和紅糟米醬,老闆還會貼心地詢問是否要加香菜、蒜泥和辣醬,口味都能彈性客製化。

餐點一送上桌,就能看到紅糟米醬泛著溫柔的玫瑰色澤,難怪會被網友喻為「台中少女肉圓」,美到差點以為是甜點了呢。

肉圓的內餡包含了豬肉和筍丁,本身沒有太多的調味,以原始的肉香為主,加入筍丁也變得更有口感層次。

魚編特別推薦一定要試試他們家的辣醬,雖然與紅糟米醬都是玫瑰色,但是呈現的卻是迷人的細緻辣勁,非常加分。

肉圓外皮的口感柔嫩彈牙,超級嫩Q又有厚度,整體的風味很爽口;唯一稍稍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一顆要$45元,要吃飽是沒有辦法的,不過當作下午點心還不錯。

凡點肉圓都可以免費索取清湯,裡面還附有白蘿蔔,與綜合湯的湯底也是相同的,加入吃完的肉圓碗中回沖醬料很滿足。

梁特製台中肉圓|綜合湯 $25元

最後點了綜合湯,清甜的湯頭當中含有貢丸、油豆腐與白蘿蔔,一碗$25元其實不貴,喝起來也很解膩,分享給你們參考哦~

梁特製台中肉圓

營業時間:15:20~19:00(賣完提早打烊,週日公休)

電話:04 22357683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24號

文章來源: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FB: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下午茶 台中美食 小吃 肉圓 醬料 香菜

相關新聞

看不見人潮盡頭的肉燥小吃「嵐肉燥專賣」!台中第二市場的「肉燥肉丸仔」幸福滋味

udn走跳美食/豬飛小姐 每個人家鄉的傳統市場裡總是有讓人記憶深刻的美味,【嵐肉燥】大概就是我的菜市場美食裡面排行榜之一,帶朋友來到這裡絕對是必吃名單。 說到嵐肉燥開立於1992年,隱藏在

「神秘藍色城堡」開幕了!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化身夢幻甜點屋 收穫秒飛歐洲即視感

神秘城堡揭幕了!鄰近南投埔里遊客中心有座「藍色童話城堡」,自2021年起即吸引過路人駐足,即便當時內部尚未完工仍有不少網美慕名打卡,還被媲美是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如今,...

倒數2週!期間限定「黃金麥浪」美景月底掰掰 錯過要等明年啦~

台中大雅地區目前是全台種植小麥面積最大的地方,而3月底前正好是小麥收割的時期,剩下約2個禮拜、期間限定的「黃金麥浪」景色,錯過的話就要再等一年,想捕捉這難得畫面的人可要把握時間!

把彰化玩好玩滿!彰化二日遊:員林吃美食拍美照,精彩大佛光雕秀、浪漫蜀葵花季

員林,舊稱圓樓仔、林仔街,是南彰化的經濟與文化中心,更有眾多好玩的地方,等待大家一一探訪。這回我們整理了彰化員林二日遊的行程,歡迎你跟著清單走,吃彰化美食、走進歷史悠久的彰化三級古蹟景點、逛在地夜市、住彰化第一家四星級飯店,而晚上也可以安排去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欣賞2024彰化月影燈季的光雕秀,把彰化玩好玩滿!

再訪在地人愛店!台中老字號「邑鐵板燒」吃得到老師傅掌握火候的精湛手藝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邑鐵板燒」這間台中大魯閣新時代、後火車站附近的鐵板燒美食,創立至今已有30多年歷史,Google 破千則評論有 4.5 的高分,是在地人推薦的老字號餐廳,也是我學

全新景點來了!彰化最大公園綠地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啟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日前舉行「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完工啟用典禮!八卦山是非常好的自然生態園區,也是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縣府參與內政部競爭型「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脫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