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機場有內賊!加拿大史上最大黃金竊案6嫌落網 警:手法如Netflix影集

台灣大哥大邀台灣之星用戶換SIM卡有詐?網曝1動作「4G終身合約還在」大讚太佛了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IG爆紅的日式咖哩飯!「山上山下」濃郁咖哩+大塊唐揚雞 生意超好記得先訂位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山上山下是埔里桃米生意超好的人氣咖哩店!尤其是山上山下日式復古店面,在IG超紅很常滑到,這次趁著到新開幕的葉子秘境,享受大自然環境的質感森林住宿之旅,退房後直接開車往山上山下吃咖哩去。

我們是週日到訪山上山下的,用餐時間外面已經排滿候位人潮,好在我事先已有線上訂位,所以免排隊就可以順利入座。假日用餐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嘿~(👉線上訂位連結

山上山下用餐環境

山上山下經典必拍的店面如下圖,不過假日人太多,從我來到離開門口都是滿滿人潮,拍不到空景orz。

餐廳環境小巧溫馨,座位桌椅蠻有彈性的,從單人、雙人、四人⋯,甚至是多人圓桌都有,算一算最多約可容納35人左右。

山上山下菜單

山上山下菜單如下,提供「山上秘滷牛腱套餐」與「黃金炸豬排、招牌唐揚雞、極厚切豬排、豬雞雙拼、炸蝦天婦羅」咖哩定食,6種選擇,價位在295-390元之間。每人低消是一份主餐,兒童身高未滿120cm可以免低消。

內用以定食供應,食量較小可以客製化為「小套餐=咖哩飯+甜點」,也就沒了小菜,可以折扣50元。

12歲以下吃不多的小朋友,也可以點兒童餐盒,一份150元。

點餐後拿好呼叫器,就可以等待呼叫取餐啦!

自助取餐,需要水、衛生紙、餐具、調味料、奶油球都自己來,餐具在抽屜裡要拉開來才會看到。

山上山下餐點

黃金炸豬排咖哩定食,一份325元。加價15元炙燒半黃金切達起司。在點餐的時候,店員就有告知黃金炸豬排較薄,想吃厚片豬排要選「極厚切」。如果你是想吃到像日式炸豬排店的那種豬排,記得要選「極厚切」!我們這次沒有很餓,光是唐揚雞就快吃不完了,所以還是選薄片的黃金炸豬排。

炸豬排外皮炸得金黃帶脆,趁熱吃酥香有口感,裡頭豬肉片真的偏薄,不過紮實有口感,沾著咖哩一起吃還不賴。

山上山下咖哩是用辛香料快炒後慢火熬煮,辛香料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明顯,味道算是比較溫和濃醇的路線,搭配起司吃起來更加香濃順滑,很受小孩歡迎。

紅豆薏仁兩姐妹很喜歡咖哩加多力多滋的吃法,直言脆脆的好好吃(其實只是愛吃餅乾吧你們)

配菜出現了毛豆+紅藜麥+蝦卵的涼拌菜,原味清爽,口感多層次。

另一道小菜是韓式泡菜,微酸小辣蠻開胃的。

甜點是紅豆嫩仙草,蠻好吃的,還可以加奶油球增添奶香甜味。

招牌唐揚咖哩定食,一份345元。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塊的唐揚雞,根本唐揚雞界巨人,個頭超大。外皮香酥微辣,裡頭雞肉也蠻嫩的,不會乾柴,是好吃的唐揚雞。

沒加起司的咖哩比較吃得到辛香料,細細品嚐還有淡淡辣勁,非常下飯。

山上秘滷牛腱套餐,一份295元。

山上秘滷牛腱套餐沒有咖哩,不過多了生菜沙拉與洋蔥圈。兩者表現都算是中規中矩,沒留下什麼印象。

牛腱切得非常薄,加上滷到軟嫩入味,不用費力咀嚼就可以化開。調味不重,吃得到牛肉原始香氣還不賴。

紅玉紅茶,一瓶120元。套餐折價30元。紅茶清香,冰涼解膩,不過如果茶香再濃郁一點會更好。

最後視線停留在店內的一個小角落吧!

這次在山上山下吃到的料理,我覺得表現都還不錯。咖哩雖然不是想像中辛香料明顯的重口味咖哩,不過濃醇順口一樣很下飯,唐揚雞超大塊、香酥好吃,至於炸豬排想吃厚片記得選「極厚切」。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座位與座位之間稍近,價位偏高,還有人多時要等待候位,記得先訂位。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23年1月

山上山下

電話:0974 032 894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3-1號

營業時間:

▸ 週一 中午11:30-13:30;晚上17:00-19:00

▸ 週二-週五 中午11:30-13:30;晚上17:00-19:30

▸ 假日 中午12:00-14:30;晚上17:00-19:30

山上山下 FB 粉絲頁

文章來源:涼子是也 FB:涼子是也-美食旅遊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南投旅遊 南投美食 咖哩 甜點 秘境 豬排 餅乾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