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東局勢緊張!台股跌547點痛失兩萬點大關 金管會信心喊話

台灣治安太好!陸人見騎樓1幕驚呼「膽子好大」 網笑:台灣人只偷這3樣東西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坐擁中央公園綠地 水湳經貿園區房市夯

2023台中燈會首度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辦。圖/本報資料照
2023台中燈會首度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辦。圖/本報資料照

坐擁中央公園、綠美圖、國際會展中心、水湳轉運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等重大建設的水湳近期房價來勢洶洶,目前仍有數筆7-9字頭的交易帶動區域房價竄升。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水湳經貿園區範圍2020年大樓華廈產品平均成交單價為37.2萬,至2021年成長至44.4萬,年漲19.3%,2022年更在不少指標預售案的帶動下躍升至63.2萬元,近三年漲幅達69.9%。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水湳中央公園特區具有大型建設題材,吸引指標建商與置產客持續關注,整體水湳房市預估將呈現量穩價緩漲。

觀察區域推案,與豐邑PARK ONE同屬文商段的總太地產,目前水湳兩大新案「總太兼得」、「總太至境」正緊鑼密鼓籌備中,雙橡園開發也將在「中央公園特區」推出該區最大基地新案,基地面積逾4117坪,依過往的規劃設計,推估將連續三案採用更耐震的「鋼骨結構」成為業界首見,並以大車道單進單出、前後場分流的服務動線建置,預計2023年推出。

時代建設新案「時代海德大廈」,建築外觀納入倫敦國際級豪宅「海德公園一號」的設計元素,以跳島大陽台、玻璃及鐵件將翠綠水岸視野極大化,並落實「節氣建築」概念,產品規劃38-46坪、3-4房。後續「中央公園特區」包括寶輝、由鉅等指標建商也皆有購地庫存,預估今年將陸續進行推案。

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是台中的城市之肺。圖/本報資料照
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是台中的城市之肺。圖/本報資料照

台中城市之肺中央公園 民眾踏青新去處

中央公園面積約67.34公頃因應結合水湳經貿園區,擁有臺中之肺的盛名,是一個超大的活動公園,園區結合「智慧」、「低碳」與「創新」三大原則,有獨步全球的十二感官互動設施結合於園區之中進行運用,使得園區與一般性的公園有著極大不同的差異性。

2023台中燈會首度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辦,主燈是跳躍中的兔子「幸福台中Happy兔」,除了主燈區與六大燈區外,活動期間還有歌手演唱、魔術等表演,以及限量「HAPPY兔」小提燈可領取。

倫敦 公園 燈會 跳島 電影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