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保險理賠有譜 國泰產險回應了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連在地人都愛!盤點8間南投不踩雷,必吃銅板美食清單

圖/IG@stingabc、@yvonne_858
圖/IG@stingabc、@yvonne_858

台灣不愧為美食天堂,各地都有特色小吃,使得找在地美食也成為每一次出遊,最令人期待的事情之一。而一直以來,都以樸實的農家風情和豐富的物產吸引遊客前往的南投,又有哪些在地人都推薦的美食清單呢?今天,跟著ReadyGo的腳步,一起走訪那些在地人也愛,以及網友狂推的南投必吃小吃。

草屯李蘇古早味紅薯餅

一次專心將一件事情做好,或許就是草屯阿嬤的職人精神吧!在草屯鎮農會超市前的「草屯李蘇古早味紅薯餅」,賣得是中南部比較常見點心。由一位年事已高的阿嬤,細心地拿捏火侯,一片一片慢慢煎,煎出呈現金黃色澤的紅薯山藥餅。熱騰騰的紅薯山藥餅,外皮是酥酥脆脆的,裡頭則是非常綿密,嚐起來也不會太甜膩,是很多草屯人從小吃到大,熟悉的味道。

圖/IG@miruku.life
圖/IG@miruku.life

圖/IG@miruku.life
圖/IG@miruku.life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190號542

營業時間:14:00-16:00

Facebook:草屯李蘇古早味紅薯餅

江媽媽菜頭粿

「江媽媽菜頭粿」位於埔里第三市場附近,提供蘿蔔糕、芋頭糕(假日限定)、炒麵、筒仔米糕等台式小吃,是當地人很愛的傳統早餐。而最受到歡迎的莫過於他們家的蘿蔔糕,全都是純手工製作,有著淡淡的蘿蔔清香,並且煎至金黃酥脆的模樣,外酥內軟的口感搭配附上的蔥花、醬油膏和辣醬,真的是絕配呀!

圖/IG@susu_9487_si_si
圖/IG@susu_9487_si_si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52號

電話:0985-126-519

營業時間:08:00-12:30

Facebook:埔里鎮東榮路52號-江媽媽菜頭粿

竹山煎餃

時常看到絡繹不絕購買人潮的「竹山煎餃」,只賣煎餃、蛋餅和飲品,而且煎餃比一般的還大顆,餡料飽滿,因此還被稱作巨無霸煎餃呢!竹山煎餃的特色可不只有大,餃子皮偏薄,且內餡的高麗菜和青蔥使味道清爽不膩口,家常味十足。另一方面,煎得酥脆的蛋餅加了滿滿的蔥花,略帶嚼勁和充滿麵皮香,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圖/IG@food_songla
圖/IG@food_songla

圖/IG@food_songla
圖/IG@food_songla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橫街106-4號

電話:04-9265-8290

營業時間:05:00-13:00(週三公休)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說到埔里的人氣美食,「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一定會被點名。這家主打的鹹油條,外皮被炸得酥脆,還可以聞到陣陣蔥花和胡椒粉香味,而咬下去的口感是外酥內軟,對於第一次吃的人來說相當新奇。至於最多人推的是他們的鹹油條加蛋,不僅多了一份蛋香氣,吃起來也更有層次感,建議再加上一些店家自製辣醬,更加夠味唰嘴喔!

圖/IG@yvonne_858
圖/IG@yvonne_85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733號

電話:0927-560-166

營業時間:06:00-10:30

Facebook: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東東刈包

日月潭的美食何其多,我們這回想介紹的則是伊達邵碼頭的「東東刈包」!東東刈包與其他家刈包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們加的是豆酥而並非花生粉,令整體口感更顯酥脆,也不會過於甜膩。此外,東東刈包還推出阿薩姆夾心豆乾,將豆乾當作外皮,並在滷到入味的豆乾裡加入豆酥、酸菜、小黃瓜、香菜,來一份超滿足,難怪經常大排長龍呀。

圖/IG@stingabc
圖/IG@stingabc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111號

營業時間:10:30-17:00(週二~四公休)

Facebook:東東刈包

阿婆的肉圓

「阿婆的肉圓」可說是魚池鄉的隱藏版美食,店面就隱身在住宅區內,每天下午三點開始營業,賣完就提前打烊。阿婆的肉圓淋上的醬料是粉紅色的米漿,嚐起來微甜,而肉圓的外皮軟Q,內餡雖不算特別飽滿,但是調味得宜,不會太鹹,香氣也很夠!值得一提的是,吃完肉圓還可以加湯,將清湯倒入碗中剩餘的醬料之中,暖心又暖胃。

圖/IG@zishin_hsiao
圖/IG@zishin_hsiao

圖/IG@zishin_hsiao
圖/IG@zishin_hsia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正巷27號

營業時間:15:00-19:00(週日公休)

米香哥蝦仁飯

素有最浮誇蝦仁飯之稱的「米香哥蝦仁飯」,店家選用泰國米快炒米飯,不只粒粒分明更充滿鍋氣,而再搭配炸過再炒且淋上偏甜醬汁的蝦仁,有點脆口又有點濕潤,整個超級誘人!另外,在店家門口還有不斷烹煮的炭火蝦殼味噌湯,湯頭帶點蝦味配上洋蔥和青蔥,搭配偏重口味的蝦仁飯,顯得很清爽解膩,最棒的是內用可以免費喝到飽唷!

圖/IG@hhs_foodie
圖/IG@hhs_foodie

圖/IG@hhs_foodie
圖/IG@hhs_foodie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814-1號

電話:04-9238-1958

營業時間:11:30-18:00(週一公休)

Facebook:米香哥蝦仁飯

大城黑糖饅頭

看過比臉大的饅頭嗎?埔里的「大城黑糖饅頭」,店裡就只賣黑糖饅頭,然而依舊有著超高的人氣,據說開店一個小時內就會完售!他們的黑糖饅頭長寬大約15公分,黑糖味香氣十足,口感也很紮實,整體來說有點像黑糖糕,配茶或是咖啡都很對味,這也難怪幾乎每一個客人,都是人手一大袋的走出來呢!

圖/IG@happytravel0913
圖/IG@happytravel0913

圖/IG@happytravel0913
圖/IG@happytravel091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城路146號

電話:04-9291-2898

營業時間:11:30-14:00(週四公休)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竹山 肉圓 饅頭

延伸閱讀

埔里身障服務中心擬收費 規劃公益弱勢使用配套

南投立委補選/他搶頭香登記 林明溱、蔡培慧都挑這天

關不怕!南投男7度酒駕還三貼 加重判關9個月

影/南投竹山鎮18歲男缺錢花 竟奔銀樓搶金飾

相關新聞

會噴汁的牛肉餡餅! 台中第二市場「鄒餡餅蔥油餅」老字號美食,還有超厲害脆皮蔥油餅

udn走跳美食/糖糖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眾多,有哪幾間是大家每次來第二市場必吃美食呢~除了茂川肉圓,這間鄒餡餅蔥油餅也是糖糖來第二市場必吃,從小吃到大,除了脆皮蔥油餅必點,還有會爆汁的牛肉餡餅也超

「宮亭」風美味超精緻!台中特色美食「九宮格菜色」等你來嘗

形形色色的中式料理已經讓你有種嘗遍天下無敵手的想法嗎?來擁有特色十足的九宮格料理的台中【宮亭御膳九宮格料理】走上一遭,定能讓你重新定義中式料理的美味!

就是要吃本土玉米! 彰化埔心「朱家烤香玉米」 鄉間小路炭烤玉米 醬香滿滿古早味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朱家烤香玉米 | 炭烤玉米越來越少見,在彰化埔心油車村瑤鳳路2段旁,鄉間這一攤朱家烤香玉米一賣就是十幾二十年,以平價的炭烤傳統玉米擄獲民眾味蕾,烤玉米價格很合理,相

沙鹿必訪夜景餐廳!獨家樹屋包廂、快艇區一覽海線景緻

景觀餐廳百百間,能愜意享受美食與美景的餐廳卻很少見,沙鹿【帆杋望海夜景餐廳】園區周邊光害少、景緻佳,獨家樹屋、快艇包廂讓觀景體驗更加分!海線景色、璀璨夜景一覽無遺,搭配園區精心準備的餐點、飲品,一同歡度美好的浪漫夜生活。

手工婚紗也可以很平價!台中4間平價婚紗試穿評比

結婚是人生大事,對許多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女性來說,穿著夢幻婚紗,舉辦盛大的婚禮,成為全場焦點,是夢寐以求的,但婚紗店提供的服務琳瑯滿目,究竟該如何選擇?以下為各位評比薦 4 家台中知名的婚紗店,一起找到屬於你的命定婚紗吧!

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老字號,早餐就能吃到熱呼呼羊肉湯!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阿來羊肉 | 藏在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藥燉羊肉湯,一賣就是七十幾年,羊肉湯分為帶皮羊肉及瘦肉羊肉湯兩種,帶皮羊肉有皮的咬勁,搭配帶一點酒味的當歸湯底喝起來很甘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