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鍋控必收!台中三間必吃火鍋店「日本京都水菜」無限吃 燒酒雞、剝皮辣椒雞、烏骨雞任你選

圖 / 上澄鍋物、@mrs.lin_、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上澄鍋物、@mrs.lin_、尚石苑石頭火鍋

火鍋已經成為大家每週都會吃上一次的選擇,不只冬天就連夏天也常見火鍋店大排長龍,而大家對火鍋愛不釋手的原因,不外乎是自己動手煮的過程,看的見食物的原形,也能挑選自己愛吃的食物,整體更加均衡營養,今天ReadyGo整理了三間必吃台中火鍋店,台中除了是燒肉的戰場,火鍋店也是競爭激烈,這些火鍋到底哪裡特別就讓我來告訴你!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台中火鍋店推薦

台中上澄鍋物

蔬菜魔人來這裡

隱藏在舊城區裡的「上澄鍋物」將火鍋層級再升級,顛覆你對火鍋的刻板印象,一般都是主推肉品、海鮮,這裡主打31種「野菜放題」,想吃多少菜盤任你拿,對素食者來說更是友善,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菜色喔,龍鬚菜、佛手瓜、皇宮菜及「日本京都水菜」都是市面上很少見的菜種,主打小農直送,難怪可以抓住許多饕客的心。

圖 / 上澄鍋物
圖 / 上澄鍋物

然而火鍋的精髓,還是在於湯底的變化,上澄鍋物重新開幕後推出了「素食者可食」的剝皮辣椒雞湯,清甜的湯底帶點辛氣,越吃越開胃!主食部分則是提供營養的五穀米和烏龍涼麵,非常推薦Prime厚切雪藏牛配上剝皮辣椒雞湯,幾秒鐘的川燙帶出牛肉的鮮甜和湯底的香氣,忍不住一片接一片涮下去!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圖 / ReadyGo

不食肉者別擔心,這裡的海鮮一樣很厲害,如果點「鮮片鱸魚」店家是直接端出一整尾鱸魚,每塊都細心地處理,一片片下鍋煮後的鮮味,就像現撈一樣美味。飽餐一頓後怎能忘了甜點呢?店內提供兩種甜點,水果冰淇淋和紫米紅豆湯,特別推薦水果冰淇淋,使用天然的水果製作,加上優格讓口感更加綿密,想不到火鍋也能吃得這麼健康。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日曜天地二樓)

電話:04-2223-7013

營業時間:平日12:00-14:30、18:00-21:30、假日11:30-15:00、17:00-21:30

尚石苑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嚐鮮者

有著沙鹿區火鍋霸主的尚石苑石頭火鍋終於強勢回歸,重新開幕啦!這次回歸將菜盤改為自助吧,想吃多少自己拿,還推出多樣點心類餐點,「咔嗞炸雲朵」「花枝蝦油條」創意料理每一樣都很美味,最著名的石頭火鍋必點烏骨雞湯底,爆炒的香氣光聞就口水直流,冷冷的冬天就該喝上一碗暖暖的湯,台中海線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圖 / 尚石苑石頭火鍋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88號

電話:04-2665-5158

營業時間:11:00-22:00

湯棧

微醺又不想太醉首選

如果要台中的朋友,只能推薦一間火鍋,湯棧絕對是最多人推間的名單之一,由輕井澤所創立的新品牌,已成為時下年輕人到台中吃火鍋的第一首選,濃厚的日系外觀,有種進到神隱少女世界的既視感,讓吃鍋充滿更多樂趣。愛喝酒的朋友怎能錯過湯棧?著名的燒酒雞火鍋湯底,由小火慢慢熬煮出的香甜,光用聞的就醉啦!下次來台中請一定要納入口袋名單。

圖 / @mrs.lin_
圖 / @mrs.lin_

圖 / @mrs.lin_
圖 / @mrs.lin_

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48號

電話:04-2258-0617

營業時間:11:00~2:00

中清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037號

電話:04-2425-0822

營業時間:11:00~2:00

延伸閱讀>>冬日美食|5間大台北超有特色火鍋店 不只滿足你的胃更滿足你的心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水果 海鮮 火鍋

延伸閱讀

史上最高CP值!雙北首家「火烤築間」插旗新店,火烤兩吃爽嗑「A5和牛、巨無霸草蝦」,還有蔬食、霜淇淋吃到飽

打邊爐火鍋暖呼呼 正統港式火鍋台北就可吃到

「湯底」決勝!冬至湯圓好吃有秘訣、眾人推1類型:煮起來又香又解膩

林志玲偕姊夫AKIRA嗑鍋被捕獲!老闆聊整夜竟不知她誰

相關新聞

會噴汁的牛肉餡餅! 台中第二市場「鄒餡餅蔥油餅」老字號美食,還有超厲害脆皮蔥油餅

udn走跳美食/糖糖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眾多,有哪幾間是大家每次來第二市場必吃美食呢~除了茂川肉圓,這間鄒餡餅蔥油餅也是糖糖來第二市場必吃,從小吃到大,除了脆皮蔥油餅必點,還有會爆汁的牛肉餡餅也超

「宮亭」風美味超精緻!台中特色美食「九宮格菜色」等你來嘗

形形色色的中式料理已經讓你有種嘗遍天下無敵手的想法嗎?來擁有特色十足的九宮格料理的台中【宮亭御膳九宮格料理】走上一遭,定能讓你重新定義中式料理的美味!

就是要吃本土玉米! 彰化埔心「朱家烤香玉米」 鄉間小路炭烤玉米 醬香滿滿古早味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朱家烤香玉米 | 炭烤玉米越來越少見,在彰化埔心油車村瑤鳳路2段旁,鄉間這一攤朱家烤香玉米一賣就是十幾二十年,以平價的炭烤傳統玉米擄獲民眾味蕾,烤玉米價格很合理,相

沙鹿必訪夜景餐廳!獨家樹屋包廂、快艇區一覽海線景緻

景觀餐廳百百間,能愜意享受美食與美景的餐廳卻很少見,沙鹿【帆杋望海夜景餐廳】園區周邊光害少、景緻佳,獨家樹屋、快艇包廂讓觀景體驗更加分!海線景色、璀璨夜景一覽無遺,搭配園區精心準備的餐點、飲品,一同歡度美好的浪漫夜生活。

手工婚紗也可以很平價!台中4間平價婚紗試穿評比

結婚是人生大事,對許多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女性來說,穿著夢幻婚紗,舉辦盛大的婚禮,成為全場焦點,是夢寐以求的,但婚紗店提供的服務琳瑯滿目,究竟該如何選擇?以下為各位評比薦 4 家台中知名的婚紗店,一起找到屬於你的命定婚紗吧!

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老字號,早餐就能吃到熱呼呼羊肉湯!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阿來羊肉 | 藏在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藥燉羊肉湯,一賣就是七十幾年,羊肉湯分為帶皮羊肉及瘦肉羊肉湯兩種,帶皮羊肉有皮的咬勁,搭配帶一點酒味的當歸湯底喝起來很甘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