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探索谷關最佳充電站 泉鄉順遊散策

【圖/文:行遍天下】

谷關溫泉位於中部橫貫公路上,入關前,沿途可品嚐白冷冰棒、白冷肉包,亦可前往裡冷步道健行;進入谷關後,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溫泉公園、區公所管轄的谷關溫泉廣場暨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都是最佳順遊點。

▲在谷關溫泉公園體驗被魚兒親吻的樂趣。
▲在谷關溫泉公園體驗被魚兒親吻的樂趣。

 

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轄的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去年春天重新整修開放,是探索谷關的最佳充電站,一樓遊客中心有巨型「喔熊」組長供遊客拍照打卡;地下展館以中橫公路為經度、低中高海拔為緯度,搭配植物影像、谷關常見鳥類插畫,介紹谷關的歷史、地理與生態,地下二樓展館還可通往戶外的溫泉公園,享受在露天泡腳池被魚兒親吻的樂趣。

▲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現代的外觀。
▲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現代的外觀。

▲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介紹谷關的歷史、地理與生態。
▲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介紹谷關的歷史、地理與生態。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谷關遊客中心

電話:04-2595-1496(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

時間: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08:30-17:30、溫泉公園24小時開放、園內泡腳池08:30-17:00(每月一天維修日,於官網公告)

 

谷關溫泉廣場暨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

台中市政府結合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資源,在街區中心建造的谷關溫泉廣場,串連原民會的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成為遊客休憩泡腳、購買農產品之所。廣場入口處分別有泰雅族公仔、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的湯煙怪獸「三朝氡獸」公仔,角落處還有象徵「谷關七雄」(中部谷關風景區的八仙山、馬崙山、東卯山、白毛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唐麻丹山)的幸福泡湯黑熊。

▲谷關溫泉廣場暨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
▲谷關溫泉廣場暨原住民部落市集廣場。

▲必合影的「三朝氡獸」公仔。
▲必合影的「三朝氡獸」公仔。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立體停車場旁

時間:24小時開放

 

裡冷步道健行

位於台中市八仙山一帶,全長52公里,海拔1000多公尺,由於位處山地保留區,人煙罕至、林相豐富,蟲鳴鳥叫不絕於耳。虹夕諾雅 谷關11月推出的「奢華健行」冬季限定活動,由健行管家帶領旅客登山,備有放大鏡和望遠鏡進行生態觀察,健行路線來回約5公里,全程由專人帶隊導覽。抵達休憩點可享受專業茶師服務的林道茶感體驗,返回度假村,還能在日本茶室為設計理念的芳療室,享受冬日暖身SPA,身心皆暢快。

▲虹夕諾雅 谷關推出由健行管家帶領旅客登山的冬季限定活動。(圖片提供:虹夕諾雅 谷關)
▲虹夕諾雅 谷關推出由健行管家帶領旅客登山的冬季限定活動。(圖片提供:虹夕諾雅 谷關)

資訊:活動於2022年11月起至2023年2月底為止,每週一至四推出。30,500元2 位,含稅、含林道健行導覽、林道茶感體驗、冬日暖身SPA各一次;不含服務費與住宿費。

 

白冷冰棒

泡完熱熱的溫泉,再吃上一支清涼爽口的冰棒,最過癮,由台電大甲溪發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自產生產的古早味枝仔冰,製作時,先將沉積過濾後的山泉水煮沸,再製成冰棒,口味選擇多元,包含紅豆、綠豆、酸梅、鳳梨、百香果等多種口味,其中又以谷關特產的五葉松汁枝仔冰,最為特別,炎夏或冬天享用都過癮。

▲泡完溫泉再吃上一支清涼爽口的冰棒最過癮。
▲泡完溫泉再吃上一支清涼爽口的冰棒最過癮。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天輪里東關路二段91號

電話:04-2594-3990

時間:08:00-17:00

FB:大甲溪發電廠白冷冰棒

消費:每支12至13元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博物館 市集 谷關溫泉

延伸閱讀

Volvo宣布與U-POWER合作 預計2023年第一季台建置17座360kW高功率充電站

47歲山友登馬崙山不適 搶救仍回天乏術

影/90公斤男山區摸黑如廁墜10樓深懸崖 破曉爬上步道求救

掃街迎接谷關泡湯季 無痕山林歡迎遊客前往

相關新聞

會噴汁的牛肉餡餅! 台中第二市場「鄒餡餅蔥油餅」老字號美食,還有超厲害脆皮蔥油餅

udn走跳美食/糖糖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眾多,有哪幾間是大家每次來第二市場必吃美食呢~除了茂川肉圓,這間鄒餡餅蔥油餅也是糖糖來第二市場必吃,從小吃到大,除了脆皮蔥油餅必點,還有會爆汁的牛肉餡餅也超

「宮亭」風美味超精緻!台中特色美食「九宮格菜色」等你來嘗

形形色色的中式料理已經讓你有種嘗遍天下無敵手的想法嗎?來擁有特色十足的九宮格料理的台中【宮亭御膳九宮格料理】走上一遭,定能讓你重新定義中式料理的美味!

就是要吃本土玉米! 彰化埔心「朱家烤香玉米」 鄉間小路炭烤玉米 醬香滿滿古早味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朱家烤香玉米 | 炭烤玉米越來越少見,在彰化埔心油車村瑤鳳路2段旁,鄉間這一攤朱家烤香玉米一賣就是十幾二十年,以平價的炭烤傳統玉米擄獲民眾味蕾,烤玉米價格很合理,相

沙鹿必訪夜景餐廳!獨家樹屋包廂、快艇區一覽海線景緻

景觀餐廳百百間,能愜意享受美食與美景的餐廳卻很少見,沙鹿【帆杋望海夜景餐廳】園區周邊光害少、景緻佳,獨家樹屋、快艇包廂讓觀景體驗更加分!海線景色、璀璨夜景一覽無遺,搭配園區精心準備的餐點、飲品,一同歡度美好的浪漫夜生活。

手工婚紗也可以很平價!台中4間平價婚紗試穿評比

結婚是人生大事,對許多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女性來說,穿著夢幻婚紗,舉辦盛大的婚禮,成為全場焦點,是夢寐以求的,但婚紗店提供的服務琳瑯滿目,究竟該如何選擇?以下為各位評比薦 4 家台中知名的婚紗店,一起找到屬於你的命定婚紗吧!

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老字號,早餐就能吃到熱呼呼羊肉湯!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阿來羊肉 | 藏在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藥燉羊肉湯,一賣就是七十幾年,羊肉湯分為帶皮羊肉及瘦肉羊肉湯兩種,帶皮羊肉有皮的咬勁,搭配帶一點酒味的當歸湯底喝起來很甘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