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黃曙光晚間發聲了!曝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原因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一開幕就爆紅!台中人氣「老棠酸辣粉」酸、辣、配料都可客製,加點必吃「麻辣燙串串」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麻辣控,每次看到麻辣火鍋、酸辣粉、酸辣魚、麻辣串串、宮保、麻婆…等,這些川味美食小吃就會眼前一亮,香辣夠味的食物太吸引我了呀!所以,台中北屯的「老棠酸辣粉」一開幕就被我列進必吃口袋,早早跟老姐約好找一天來嚐鮮。

但是!「老棠酸辣粉」新店正夯,我們趁平日中午休息時間過來時,只聽到老闆說:「已經賣完不要再排隊了」登愣~~才開店一小時就售完生意未免太好。

第二次則選在平日中午11:15「老棠酸辣粉」剛開門不久的時間到達,才終於順利吃到超熱門的酸辣粉與麻辣串串。如果是近期想來老棠吃酸辣粉,建議要趕在11:30以前到達比較保險,而且這還是平日的情況,假日可能會更早售完。不想排隊的話,也有蠻多人會一開店就先點餐,中午再過來外帶取餐也是一招。

【老棠酸辣粉】

電話:0909-239-464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464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0:00

公休日:週一、週四

老棠酸辣粉 FB 粉絲頁

老棠酸辣粉位於梅亭街靠近梅川西路的小巷內,老宅改造的餐廳以木質元素打造出溫馨氛圍,小巧簡約。有沒有看到門口的排隊人潮與「本餐期已售完」的字樣,生意超好的啊~

餐廳座位並不多,除了門口兩桌外,還有店內吧檯的四個座位,如果多人一起用餐會需要分開坐。

老棠酸辣粉的菜單如下,由於它們家的酸辣粉能客製口味,像是辣度、酸度、配料通通自己選,所以一碗酸辣粉填寫一張菜單,到店的時候記得先跟老闆索取菜單。

冰箱裡有麻辣串串,可以自己拿盤子夾取,一串13元。

冷泡茶,提供不同品種茶葉的冷泡茶,一瓶50元。我選了「蜜香貴妃茶」喝起來茶味溫潤香醇,且帶有蜜香不苦澀;「小葉紅茶」的茶香則是比較清幽,回甘爽口;兩種都蠻好喝的。

由於每碗都是客製口味,所以烹煮製作速度不快需稍候一下,不過因店內品項單純,所以也不至於等很久~我有大概看一下時間,從點完餐到餐點上桌大約需等10-15分鐘。

牛三寶酸辣粉,一碗150元。中辣/酸/蔥/榨菜/麻,中辣湯頭果然蠻有辣勁的,加酸加麻吃起來很過癮,裡頭少了酸辣粉常會出現的酸豆,但有榨菜增添口感也很讚。

粉條口感很好,軟Q帶彈,搭配湯頭蘇蘇蘇吃得很順口。

牛三寶的牛肉片大約有4、5片,吃起來有軟嫩有香氣。入味的牛肚與軟彈的牛筋也蠻好吃的。

餛飩高湯粉,一碗130元。我……我錯了!怎麼會先吃酸辣粉才吃高湯粉啊啊啊喝過酸辣夠味的酸辣粉之後,高湯粉的清甜湯頭顯得非~~常的清淡,我只喝了一口就默默推回去給VC。

餛飩內餡紮實,吃得到豬肉油脂甜味,還不賴,下次會想點紅油抄手吃看看。

麻辣燙串串,一串13元,五串65元。我選了牛肉、豬肉、豆腐、花椰、香菇。串串在麻辣燙之後還會灑上辣粉調味,還不錯喔,很適合愛重口味的我~不過牛肉豬肉的肉質有稍稍比較硬一點。

我喜歡老棠酸辣粉口味可以客製化的設計,想吃辣一點、酸一點都能調整非常夠味,這次選的中辣也是認真有辣勁對麻辣控來說蠻過癮滴!愛吃辣吃酸的人,有路過附近不妨可以來吃看看喔~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22年9月

老棠酸辣粉

電話:0909-239-464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464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0:00

公休日:週一、週四

老棠酸辣粉 FB 粉絲頁

文章來源:涼子是也 FB:涼子是也-美食旅遊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中美食 小吃 必吃 火鍋 牛肉 麻辣燙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