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純樸眷村+最美夕陽! 「台中清水」必吃米糕、燒炸粿、擀麵,在地美食跑透透

作者:Funliday-喜愛浮雲的人

跟著 喜愛浮雲的人 於 2021-11-20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清水燒炸粿、老士官擀麵店、牛罵頭遺址。燒炸粿、擀麵、米糕是清水必吃的特色美食 濃厚歷史色彩的牛罵頭 純樸風味的清水眷村 在高美濕地盡覽全台最美的夕陽餘暉

清水燒炸粿 | 30 分鐘

清水在地人激推的早餐,只是沒想到一大吃就這麼重口味,不過個人超愛的啦!蚵仔真的顆顆肥美,靠海線的果然就不一樣!給的顆數跟蔥量真的也很阿莎力!肉炸的肉末加上五香粉味也是不遑多讓,澎湃的餡料加上卡茲酥脆的外衣,配上這辣醬,難怪一大早在地的鄉親父老就來排隊。

老士官擀麵店 | 40 分鐘

擀麵是非常符合清水在地特色的美食,門外就可看到老闆渾身解術的擀起麵條,這粗細長短不一的麵條卻帶著滿滿的嚼勁,加上醬汁或是幾滴辣醬都讓整碗麵更添色香。再推的另一道就是這酸辣豆腐,酥硬的花生與軟嫩的豆腐產生兩極化的口感,這酸與辣的味道,真的讓人欲罷不能欸! 聽說清水有兩家,一個士官長、一個老士官,而且店內還有很多國旗跟一些民族的標語,看得出來這些美食帶著外省榮民的懷鄉情袍跟民族思想。

牛罵頭遺址 | 1 小時

新石器時代中期文化的代表(太文鄒鄒了...),我只知道早上沒什人,可以悠哉的享受這氛圍,沿途可以還拍出很多輕鬆寫意的照片! 一片綠地,隨季節的流轉從綠轉黃🍃🍂 一株老樹,枝葉扶疏遮蔽炎炎烈日🌳🌿 樹下可以喝著茶、啜飲著咖啡🍵☕️ 還有那一縷清風、一抹白雲☁️ PS:牛罵社源自於平埔拍瀑拉族(Papora)的聚落牛罵社(Gomach)音譯而來,為清水區的舊稱

紫雲巖 | 40 分鐘

建於清康熙時期的廟宇,在地人又稱「觀音亭」,主祀觀世音菩薩,是台中最大的觀音廟。除了精緻的雕梁畫棟外,後方的山水造景真的很美。參訪完後不妨到廟口的阿婆粉圓,喝上一杯沁涼的粉圓冰吧!

正牌米糕莊 | 40 分鐘

到清水紫雲巖朝拜完後,必來這家店吃上一份米糕。米粒偏硬分明,米糕上的肉片剛好一肥ㄧ瘦,淋上甜辣醬後,真的止不住想再點一份。滷蛋的滷香味十足,再來份排骨酥湯頭解膩一下實在過癮。

港區藝術中心 | 40 分鐘

整體空間仿閩南合院風格設計,有庭院樓閣、小橋流水,水中可見魚群恣意漫游,如詩如畫的造景,帶著古樸典雅、古香雋永的意境。喜愛藝文風味的雅士們不妨前來走走!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 40 分鐘

看著那電線桿、還有那青天白雲、走在巷弄中,回憶起小孩追逐嬉鬧的時光,每戶人家緊鄰而居,時而閒話家常,當有困難時,卻也能相互扶持照顧,這樣的純樸的眷村生活讓人欣羨。

高美濕地 | 3 小時

藍天下的雲層朵朵,夕陽的餘光漸層式的滲出,與遠邊巍巍陣列的白色風車形成一副瑰麗的圖畫。雖沒有見到許多人描述的金色夕陽渲染天際的美景,但是不同的景色流轉,依然讓人非常驚豔!

阿財米糕店 | 40 分鐘

千呼萬喚,許多米糕愛好者非常推薦的!肥肉的量大於瘦肉,肉的色澤也太誘人了;糯米的口感軟硬恰好,一口下去,溢出的油香讓人欲罷不能,難怪人潮從不間斷。

王塔米糕店 | 40 分鐘

吃完阿財續攤再吃王塔,清水最知名的兩家定要一次通吃。肥滋滋的肉片,與那吸滿油香的米粒,即使不加醬,味道就已經強烈的充盈在嘴裡。這家的米糕竟然還有一顆肥美的蚵仔,不只口味重還要有鮮味!難怪頗受重口味者喜愛。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純樸的眷村!最美的夕陽餘暉!清水在地美食跑透透!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IG 濕地 眷村

延伸閱讀

心情不佳騎車夜衝散心 桃園男到台中誤闖西濱嚇哭了

新竹親子放電景點推薦!水陸雪一日玩遍 傍晚賞絕美夕陽、逛市集

美食外帶正夯 環球Online推美食到店取領券享5折

獨留清水模靜謐之美 汲取野獸派建築概念的新日式住宅

相關新聞

會噴汁的牛肉餡餅! 台中第二市場「鄒餡餅蔥油餅」老字號美食,還有超厲害脆皮蔥油餅

udn走跳美食/糖糖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眾多,有哪幾間是大家每次來第二市場必吃美食呢~除了茂川肉圓,這間鄒餡餅蔥油餅也是糖糖來第二市場必吃,從小吃到大,除了脆皮蔥油餅必點,還有會爆汁的牛肉餡餅也超

「宮亭」風美味超精緻!台中特色美食「九宮格菜色」等你來嘗

形形色色的中式料理已經讓你有種嘗遍天下無敵手的想法嗎?來擁有特色十足的九宮格料理的台中【宮亭御膳九宮格料理】走上一遭,定能讓你重新定義中式料理的美味!

就是要吃本土玉米! 彰化埔心「朱家烤香玉米」 鄉間小路炭烤玉米 醬香滿滿古早味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朱家烤香玉米 | 炭烤玉米越來越少見,在彰化埔心油車村瑤鳳路2段旁,鄉間這一攤朱家烤香玉米一賣就是十幾二十年,以平價的炭烤傳統玉米擄獲民眾味蕾,烤玉米價格很合理,相

沙鹿必訪夜景餐廳!獨家樹屋包廂、快艇區一覽海線景緻

景觀餐廳百百間,能愜意享受美食與美景的餐廳卻很少見,沙鹿【帆杋望海夜景餐廳】園區周邊光害少、景緻佳,獨家樹屋、快艇包廂讓觀景體驗更加分!海線景色、璀璨夜景一覽無遺,搭配園區精心準備的餐點、飲品,一同歡度美好的浪漫夜生活。

手工婚紗也可以很平價!台中4間平價婚紗試穿評比

結婚是人生大事,對許多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女性來說,穿著夢幻婚紗,舉辦盛大的婚禮,成為全場焦點,是夢寐以求的,但婚紗店提供的服務琳瑯滿目,究竟該如何選擇?以下為各位評比薦 4 家台中知名的婚紗店,一起找到屬於你的命定婚紗吧!

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老字號,早餐就能吃到熱呼呼羊肉湯!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阿來羊肉 | 藏在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藥燉羊肉湯,一賣就是七十幾年,羊肉湯分為帶皮羊肉及瘦肉羊肉湯兩種,帶皮羊肉有皮的咬勁,搭配帶一點酒味的當歸湯底喝起來很甘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