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午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傍晚高院民庭女法官昏倒送台大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螢火蟲大爆發! 南投免費「賞螢秘境步道」+螢火蟲拍攝教學 推薦入住金台灣山莊賞螢

udn走跳旅遊/jason

南投鹿谷賞螢秘境推薦

免費賞螢地點,公共道路滿是螢火蟲飛舞,就在金台灣山莊對面產業道路,螢火蟲數量大爆發,搭配溪頭音樂祭,可以安排在溪頭住一晚或安排餐廳吃一頓,都是不錯的行程搭配。

這一篇單純只是想要分享今年的賞螢秘境,這個道路是屬於公開的公共道路,但是還是建議大家步行上山,不用走多遠,就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而且鮮少到車潮和人潮的打擾,可以輕鬆地拍到很多螢火蟲喔。

在這裡順便附上了我拍攝螢火蟲的參數,可以讓讀者快速上手拍攝,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我個人是使用Sony A73搭配Sony GM 24-70mm f2.8鏡頭,架上腳架,高度約與螢火蟲飛行軌跡差不多的高度,快門使用B快門(切換M模式把快門轉到最慢就會呈現BULB字樣),後來測試幾次後決定曝光時間大概抓20~30秒左右,光圈(f)2.8,ISO 800,手動對焦(M)無限遠回推一點,就可以拍到不錯的螢火蟲軌跡喔(以上設定可能因鏡頭及機身不同有所差異,僅供參考)

再來就是要介紹拍攝地點了,拍攝地點屬於公共的道路,但是由於保護螢火蟲棲息地,所以建議將車輛停在入口處,接著用步行上山,不用太久就可以看到很多螢火蟲了,賞螢地點可以參考地圖或按我看GOOGLE地圖喔!

地點事實上就是金台灣山莊對面的小路,所以如果是外縣市的朋友,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直接安排住一晚,或者是在賞螢前後預定用餐,這樣可以讓你的賞螢行程最適當喔。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賞螢,大概走個200~300公尺,眼睛熟悉周遭的光線環境後,眼前已經出現了大量的螢火蟲,按照前述的拍攝螢火蟲重點就可以輕鬆地拍到很多螢火蟲的軌跡啦!

之所以會推薦這裡是因為這裡觀賞的步道算是滿大條安全的,而且螢火蟲在肉眼下,非常的明顯又繁多,特別是往上一點還有一個草原上滿滿的螢火蟲,只是有光害下不方便拍攝,但肉眼是非常明顯的喔。

簡單分享這個賞螢秘境,如果有機會來鹿谷溪頭賞螢火蟲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喔,推薦給大家。

鹿谷賞螢秘境推薦

Google定位:https://g.page/kingtaiwan?share

地址:金台灣山莊對面小路(車輛請路邊停車步行抵達)

文章來源:Jason's Life FB:Jason's Life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南投旅遊 攝影景點 步道 溪頭 秘境 螢火蟲 賞螢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