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台中日式老宅「小家山食」歇業1年終於回歸!蔬食為主樸實無華但質感好拍

udn走跳美食/ShengYao

台中的人氣早午餐"小家山食"回來了,店家從去年5月疫情爆發後就開始店休然後8月歇業,在今天終於又重新開幕了,之前沒吃過他們家,這次特別早早預約9點一開店就去吃,到現場發現沒有什麼人,結果過不到半小時就陸續進來好多組客人,有些似乎是之前店家的熟客,看來也是得知他們重新開幕消息特別過來的。

店家位置還是在之前大仁街那邊,店裡店外都沒改變,餐點方面有新增了兩三樣商品,其餘大致和之前一樣,倒是價格似乎有上漲不少,一些餐點甚至和去年差到了100元,不過內容物有沒增加就不是很清楚了。我們點了兩樣新餐點,吃下來覺得還不錯,沒有什麼很特別驚奇的擺盤或食材運用,算是比較樸實無華。用餐環境真的沒話說,文青風的老宅裝潢給人很有感覺,不少地方都蠻適合拍照的,網美們應該會很喜歡,營業時間有調整,現在店家一星期只開四天喔,另外是採半預約制,想來吃的朋友建議先訂位比較不用怕沒位子。

店家位置沒變,一樣是在大仁街,這條街知道的人真的不多,畢竟只是一條很短的街道巷弄,開車來的朋友可以停在前方博館二街那邊的停車場,這邊不太好停。

白色店面外觀散發出清新的氣息,門口長椅那邊也是許多人拍照的地方。

內部裝潢也是一點都沒變,日式老宅用餐區讓人一看就好喜歡,採光相當不錯,陽光會從木窗照射進來,拍起照來十分方便。

面對窗戶座位區還有提供插座可以使用喔,真是太棒了。

牛皮書冊造型的MENU本,友人還以為我帶書本來用餐。

MENU我直接從店家臉書粉絲頁上抓下來的,因為太多張,只有貼餐點和甜點的部分,飲品就沒貼了,想看完整菜單可以點右邊連結,是店家粉絲頁菜單。=> 小家山食菜單

餐點品項據說和之前都差不多,只有新增兩三樣東西,餐食有朝食和朝午食,朝食份量比較小,朝午食則是比較多一點,可以+50或90升級成A、B套餐,每個人低消是250元,有限制90分鐘內用時間。

我們餐點點了一份蜂蜜塩味奶油烤厚切生吐司、一份青醬野菇法國朝午食升級套餐,兩樣都是新東西,另外還點了很受歡迎的香草焦糖布丁。

蜂蜜塩味奶油烤厚切生吐司 $200

這個算是朝食,份量不多,包含一塊厚切生吐司和有機生菜、爐烤鮮蔬。

吐司用的是另一家人氣早午餐"三回"製作的生吐司,上面搭配了塩味奶油,另外還有附一小杯龍眼花蜜。

生吐司爐烤到表面微微酥,不過吃起來還是非常細緻的口感,可以感覺到是很厲害的吐司,龍眼蜜沒有想像中那麼甜,連同塩味奶油一起搭配土司吃有著層次風味,還不錯。

生菜我直接PASS,只有吃爐烤鮮蔬,而且居然有娃娃菜耶!!還有附的這個胡麻醬也超有味道,淋著吃挺好吃的。

青醬野菇法國朝午食 $280

這個是朝午食,內容物除主食外,比起剛剛的"蜂蜜塩味奶油烤厚切生吐司"多了半熟奶油炒蛋、德式香腸和香料薯塊,份量有稍微多一些。

炒蛋還不錯吃,蛋體結構紮實,香濃夠味。

主食是烤過的歐式長棍麵包,上面抹了九層塔青醬,另外再鋪上香蒜炒野菇,吃之前要先將野菇往麵包內擠壓,不然咬的時候會很容易掉下來。

長棍麵包很有嚼勁,因為需要用牙齒稍微撕咬,牙口不好的就不建議點這個了,九層塔青醬香氣挺濃郁的,再加上香噴夠味的野菇,整個還挺好吃的,尤其喜歡吃菇的,這個很推薦可以點。

套餐今日湯品

套餐湯品是南瓜濃湯,有吃過他們家東西的對這個湯應該不陌生,是之前就有的湯品。

有添加了橄欖油,表面泛著油光,實在很不好拍,喝起來會有橄欖油氣味,就算攪拌均勻還是一樣,本身就不喜歡南瓜湯的我對這味道又⋯,所以只有喝一口就給友人解決了~~哈。

藍莓牛乳 $150

新推出的飲品,底下是他們自製的天然藍莓果醬,喝之前要先拌均勻,藍莓醬不會太甜,喝得到牛乳奶味,重點是這果醬有好多藍莓果粒,喝到最底下還可以吃藍莓,棒棒的!!

香草焦糖布丁 $90

也是由"三回"提供的,使用純天然香草籽製作,布丁香醇滑嫩,焦糖醬是一大特色,有鮮明的苦味,很大人味的一款甜點。

相較某些早午餐店,店家的餐點給人感覺並沒有太過特別令人驚奇的擺盤或是食材搭配,算是比較樸實無華,尤其他們家餐點有肉的其實不多,對於那些無肉不歡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少了點什麼,但如果是愛吃蔬食的話應該就會蠻喜歡的。

價格有漲了不少,可以說是反映這一年上漲的物價,至於能否接受就看各人了,用餐環境方面真的很棒,店內店外都有可以拍照的點,沒來過這家店的人不妨可以參考看喔。

小家山食 Homey Café & Meal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仁街46號

電話:(04)2321-9027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二三四公休)

消費方式:現金

店家臉書粉絲頁:小家山食 Homey Café & Meal

文章來源:美食佳堯 FB:美食佳堯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中美食 吐司 早午餐 果醬 法國 麵包

相關新聞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