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白天吃不到!台中潭子超低調40年古早麵食滷味 「五年級牛肉麵」在地人超愛

udn走跳美食/商妮吃喝遊樂

台中潭子好吃牛肉麵麻醬麵推這家!超過40年非常低調的古早味老麵店~五年級牛肉麵。這家在潭子中山路上非常有名,老潭子人大概都知道這一家,平價麵食跟滷味小菜都很受歡迎,晚上才有營業,下班時間人潮最多。

五年級牛肉麵地點交通

五年級牛肉麵位在潭子中山路上,靠近雅潭路口,從台中市區往潭子方向在右手邊會先看到麵店才到雅潭路口,老闆說從他爸爸開始賣麵到現在他接手已經超過40年。原本只有煮麵的攤車,後來租下店面才有內用座位區。附近不好停車,我們去的時候門口好多人臨停,建議騎車去吃比較方便。

五年級牛肉麵環境

平日晚餐時間生意非常好,裡頭坐滿人,店門口外帶的客人也不少。

滷味是他們的招牌,尤其是豬頭皮、豬耳朵、豬尾巴、還有豆干,我有觀察到每桌客人都會點這些滷味。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感覺,我們也點了一些來試試⋯

五年級牛肉麵菜單

五年級牛肉麵菜單價目表就貼在牆上,沒有點餐單,看好直接跟老闆娘點餐即可。招牌菜色是牛肉麵跟麻醬麵、肉燥飯,還有滷味一定要點,超好吃!(備註:菜單及價格可能變動,請依現場公告為準)

五年級牛肉麵推薦餐點

老闆煮麵速度很快,一下子就上桌了,滷味好大一盤份量真的很多,非常超值!

這一盤有豬頭皮、豬耳朵、豆干、豆皮、海帶,每一種都滷的很入味,味道香又不會死鹹,Q嫩好吃。

這一盤是豬尾巴加上隔間肉 ,豬尾巴現在很少人賣難得在這邊可以吃到,膠質很多軟嫩又香Q,超好吃。老闆說豬尾巴數量有限,有緣才能吃到,喜歡吃豬尾巴的人動作要快。

麻醬麵

麻醬麵除了麻醬還有肉燥,攪拌時就能聞到很香的味道,芝麻與花生融合的香氣再加上肉燥,我們好喜歡這種古早味的滋味,敢吃辣的再淋上老闆自己炒的辣椒油,味道更棒!

肉燥跟辣椒油都是老闆自己炒的,味道好香~~尤其是辣椒油超推薦,不會很辣,不管加在麵食還是滷味上都很加分。

餛飩湯

他們家的餛飩是現包的不是冷凍餛飩,每一顆餡料都不少,一碗有10顆份量很多,單點餛飩湯吃完一碗就會飽了。

紅燒牛肉麵

一碗牛肉麵裡頭有4大塊半筋半肉小花腱,也就是俗稱老鼠肉的部位,常吃牛肉麵的老饕一定知道這個部位的牛肉特別好吃,老闆一次給四大塊,而且都是厚切,真是超佛心!軟嫩又帶有Q度,超級好吃,難怪是招牌美味,推薦必點

麵條份量也不少,吸附香濃的牛肉湯汁,充滿牛油香氣,吃起來真是過癮。

五年級牛肉麵整體心得

我們很喜歡吃小吃,麻醬麵好吃,牛肉麵的牛肉厚切又大塊吃起來很軟嫩,我個人最愛這家的滷味,滷的很入味好好吃,而且還吃的豬尾巴有加分。喜歡古早味麵食的朋友,這家在地人推薦的五年級牛肉麵可以試試喔~

五年級牛肉麵

粉絲團:無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410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17:00~22:30 週六公休

文章來源:商妮吃喝遊樂 FB:Sunny吃喝遊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古早味 台中美食 小吃 必點 滷味 牛肉麵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