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看古蹟繞市集! 鹿港「摸乳巷市集文創生活館」 拍照打卡、採買紀念品首選

【摸乳巷市集文創生活館】位在鹿港古蹟摸乳巷旁。建築本身由百年紅磚瓦建造的老宅整修而成,距離鹿港老街步行僅約7分鐘,並在近年與摸乳巷、鹿港老街、半邊井等鹿港古蹟形成一系列的旅遊景點。

走進文創生活館,處處充滿驚喜,各類商品琳瑯滿目。具老闆所言,由於販賣的商品主要是文創手作,以及由各類工廠直營的中彰投在地產業生產,因此若是相隔一段時間再訪,店內的品項可能有所變化。由此更顯得某些商品的獨特性及限量性。例如: 陶瓷藝術品、「襪子的故鄉」──彰化社頭出產的棉襪、興隆毛巾、日本布創作商品等等。其中,更有奇特、稀有的限量商品-世界名畫襪,外銷至各國美術館,深受外國人的喜愛,真的是台灣之光。另外,也有些是只有到這才能買到的獨特商品,例如:屋主-留日設計師親自設計且製作的木製鑰匙圈、檜木手機架、樹枝筆、木製限定紀念磁鐵,以及手繪明信片等等。

手繪明信片,店家也可以幫您代寄喔。
手繪明信片,店家也可以幫您代寄喔。

從文創生活館穿越室內摸乳巷即可抵達後院的摸乳巷市集。其中,室內摸乳巷擺放著生活館整修過程的照片,記錄著老宅過往的點點滴滴,帶領民眾回顧老屋留下的歷史軌跡。

來到後院,可以看見一片寬敞的空間,這裡不定期會舉辦市集以及活動。在市集中,可以找到許多稀奇古怪的各類商品。而每年推出的二手跳蚤市集也吸引著許多人前來挖寶。透過二手跳蚤市集讓舊物得以延續使用,也減少對環境造成的負擔。也有舉辦過懷舊文化-說書的活動,說書人藉著一只木箱及幾張圖卡,便能透過演說,將故事的歡樂與感動帶給許許多多的大人、小孩。

也可以直接從外頭先體驗鹿港「懷舊的一線天」,接著走到摸乳巷市集。
也可以直接從外頭先體驗鹿港「懷舊的一線天」,接著走到摸乳巷市集。

值得一提的是,後院這面有著古色古香氛圍,及掛滿祈福卡-「磚情卡」、「慕情卡」的紅磚瓦牆面,再配上蒜香藤、青楓等庭院景觀,也別忘了要拍照、打卡留念一下喔! 

摸乳巷市集文創生活館

館方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36號

營業時間:9:30~18:00(週二至週五洽粉絲專頁公告)

聯絡電話:0986272688

粉絲專頁: https://bit.ly/3GQwK7j


延伸閱讀>>彰化文青系新景點!舊宿舍氣質變身「和興青創基地」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市集 文創 鹿港老街

延伸閱讀

新竹市古蹟光環境再加一 演武場點亮街角

屏東熱博倒數迪士尼彩稻最美觀賞時刻 青葉文創餐具夯

三度提報登錄文資 鹿港「太岳之胤」提新證後審議仍未通過

連日下雨!鹿港大樓建案地層下陷 急封巷道灌漿加固

相關新聞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