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台中最夯粉紅櫻花海!「武陵櫻花季」2/12開跑,10大最佳賞櫻點請收

位於台中的武陵農場是許多台灣人的度假勝地,尤其每年二月櫻花季,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櫻,官方還特別公告出十大賞櫻景點,想知道有哪些景點就繼續看下去吧!錯過了櫻花季也不要緊,無論什麼季節都適合到武陵農場,因為隨著時節更迭,每個月的景色和活動也都能呈現武陵不凡的魅力!

入園門票

1. 全票:平日 NT$130、假日 NT$160

2. 優待票:平日 NT$100、假日 NT$130

(對象:現職軍公教、原住民、陸一特、30人以上團體、學生、僑胞卡)

3. 半票:NT$80

(對象:65歲以上長者、低收入者、兒童)

4. 優待票:NT$10

(對象:榮民及隨行之配偶及直系親屬、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榮譽志工、身心障礙者及護障1人、學齡前幼兒、梨山、環山、南山地區原住民、設籍和平區居民)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從台北出發):走國道五號,經雪山隧道後至頭城交流道下,沿濱海公路至壯圍走台七線至宜蘭大同鄉,再轉台七甲線續行即可抵達武陵農場。

2. 搭乘大眾運輸(從宜蘭出發):於宜蘭火車站國光客運總站,搭乘1764、1751路往武陵的班車,即可抵達武陵農場。(每日來回班次非常少,建議大家一定要先提前購買好來回程車票,並詢問可否事先劃位。)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即時天氣

中央氣象局有監測「武陵農場」每隔三小時的天氣預報,並預測且詳細記載一週的走向,包括體感溫度、降雨機率、相對濕度、風級和紫外線指數。因山區氣候變化快,建議大家上山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即時天氣狀況唷!

賞櫻景點

今年二月,武陵農場為了特地前來賞櫻的遊客,統整出農場內十大賞櫻最佳景點,如果時間充裕的遊客也可以依照以下順序來賞櫻:桃園櫻花台、霧社櫻花群、古松櫻花帶、隘口櫻花林、兆豐櫻花園、茶莊櫻花道、妙高櫻花坡、富野櫻花區及南谷櫻花台,以上十個賞櫻景點,保證讓大家看好看滿!如果不是在櫻花季來,也非常大家可以照這個順序來遊玩武陵農場,可以發現武陵農場不同時節的美唷!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橘子貓TTtrips
圖片來源:橘子貓TTtrips

若於櫻花季前往武陵農場,要特別注意上山管制,2022年2月12日至2022年2月28日管制每日進場人數,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大眾運輸以及賞櫻專車上山賞花!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武陵農場每月盛開花季/盛產水果一覽表

1月 - 2月:梅花、臘梅

2月:櫻花(熱門)

3月:桃花

3月中旬 - 4月:梨花、李花、蘋果花

5月:紫藤、玫瑰

6月 - 8月:水蜜桃

9月 - 10月:水梨、蘋果、山茶花、鼠尾草、波斯菊、金針花等

11月中旬 - 12月:楓葉、銀杏(熱門)

12月下旬 - 1月:楓葉、梅花、臘梅

武陵住房種類

1.一般住宿(國民賓館、休閒農莊、山水館),每晚房價約NT$3720-NT$8400元不等。

訂房電話:04-25901259分機2001,2002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2.露營野宿(露營位、露營屋),該區位於高山植物園區,皆提供廁所、衛浴、公共炊煮區、停車場、生態池等設施。棧板營位每帳費用為 NT$1000-NT$1500元。露營屋每晚費用為NT$1500-NT$2500元。

訂房專線:04-25901470 , 04-25901265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方網站

橘貓貼心建議

每月花況和即時路況變動較大,建議大家上山前可以先到武陵農場官網或粉絲專頁查看最新消息,才不會白跑一趟唷。

延伸閱讀::加里山登山步道單攻懶人包 

想知道更多台灣私房景點,請上「橘子貓 TTtrips」官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櫻花季 武陵農場 賞櫻

延伸閱讀

林口第一間星巴克來了!消費滿額送限定杯、摺疊椅

屏東霧台櫻花季登場 阿禮部落賞櫻步道全面採預約制

「櫻花博物館」櫻花季開跑! 武陵農場花海一路開到4月

台北最易抵達的河畔櫻花!內湖「樂活夜櫻季」1/29開跑,野餐賞櫻聽音樂會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