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隻「龍蝦腸粉」再撒金箔太驚艷!台中老宅港式茶餐室 煲仔飯粒粒分明也必吃

udn走跳美食/jason

這個畫面太衝擊了,從來沒有吃過這麼浮誇的腸粉,整隻龍蝦肉與干貝製作而成的腸粉,還鋪上金箔。粒粒分明的煲仔飯,淋上醬蠔油非常的夠味。這美味的港式料理就隱藏在巷子老宅內,還有許多道地的港式小點,值得一試!

祥戎華·茶餐室

位在台中五權西六街的巷子內,有間已經經營邁入第8年的港式餐廳。建築物看似一間老宅,但裡面裝潢非常的優雅有特色,主要提供是正統的港式餐點,最浮誇也是最有特色的就是龍蝦腸粉啦!其他主食的味道也都滿足的,是個聚餐大啖美食的好地方。

餐廳內部主要用餐區域位於二樓,訓練有素且看起來就像是私廚的服務生帶我們上樓,餐廳氛圍有別於一般港式餐廳吵雜的環境,反而是有點優雅且古典的感覺。

用餐餐桌上是以花磚表現,我記得去澳門時,花磚就是他們的特色之一。用的餐具也滿有氣質的,牆上還掛有奈良美智的畫作,帶點可愛。

菜單在這,主食有煲仔飯、粥品和雲吞麵,其他都是港式小品都可以嘗試看看。如果想要吃浮誇的龍蝦腸粉,記得要先打電話預定喔!

調味醬,是蜂蜜芥末及自行拌炒的辣椒醬,感覺辣椒醬是滿百搭的,香氣非常足。

金箔鮮蝦餃:150元

六角形的蒸籠,打開蝦餃,令人驚豔的是居然還貼有金箔,蝦餃內餡料飽滿,可以吃到脆彈的蝦肉,沾一點辣椒醬,點綴了香氣,非常棒。至於金箔是沒有味道的,只是增加畫面的華麗感。

醬淋咖哩魚蛋:100元

說到港式小吃,怎麼能錯過咖哩魚蛋,非常Q彈的魚蛋,外層淋上了特製的咖哩醬,但咖哩醬帶著有點沙茶的味道,口味會帶點重,吃了會很過癮。

招牌蒸燒賣:120元

這燒賣看似簡單,仔細一看,表面鋪滿了干貝絲,把干貝的鮮味融進燒賣內,甜味上升,可以吃得到一絲絲干貝口感,搭配豬肉的燒賣內餡,味道很紮實。

蠔汁蒸鳳爪:100元

這鳳爪已經蒸到入口即化的口感,而且味道是非常入味,帶一點點微辣感,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豉汁蒸排骨:100元

一塊塊帶著軟骨的排骨,表面應該是有裹粉去蒸,表面非常滑順入口,看起來白白的,但是味道非常足夠,特別喜歡吃骨頭邊帶著油脂的部位,肉質非常的香。

臘味蘿蔔糕:120元

港式蘿蔔糕就是可以吃到綿密又有白蘿蔔的口感,然後還要加入臘肉、蔥酥等增加香氣,吃起來很爽口,這才是我認識的蘿蔔糕啊。

北菇滑雞煲仔飯:240元

服務人員一上桌,眼明手快的在我們眼前倒入了醬蠔油,頓時香氣沖天,接著快速的均勻攪拌到每顆飯粒沾上了顏色。雞肉肉質滿嫩的,而且飯粒是偏有點米心的感覺,不會整鍋黏黏糊糊的,我個人是滿喜歡這樣的口感,很棒!下次要點有香腸的口味試試看。

總裁龍蝦腸粉(需預訂):1280元

一整隻龍蝦清蒸端上桌,引起現場其他客人的注目禮。如果要給另外一半驚喜,很適合先打電話來預訂。

中間最多龍蝦肉的部分是包進了腸粉,腸粉內還有包進干貝,看起來白白的沒啥味道,但是即使不用沾醬裡面的餡料就很夠味道,真的會有點驚艷的感覺。

龍蝦頭部也非常多的蝦膏,大隻的螯肉,殼都已經有先處理過了,所以算滿輕鬆可以享用的。

極品流沙包:120元

流沙包也是港式經典甜食之一,一戳開或一撕開內餡馬上爆漿,不過流沙包的口味,我倒覺得比較沒有什麼驚艷的感覺。實不相瞞,前一天在吃尾牙,發現是一模一樣的包子造型,只是內層包入不同餡料。猜測應該是合作廠商提供的(我會不會太誠實),所以這道大可跳過!

漏奶華。西哆士:150元

港澳料理的甜點,莫屬西多士了。西多士就是用厚片吐司裹蛋液去油炸,內層會有不同口味的展現,看是要選擇奶油、花生醬等等,這次選擇比較不一樣的口味。

看起來外表的粉狀,聞起來是可可粉,切開酥脆的外層,內層開始如岩漿般的宣洩下來,嚐起來是牛奶口味加上阿華田的感覺,還滿意外的好吃。

凍檸茶:80元凍鴛鴦奶茶:85元

凍檸茶的檸檬給的量算OK,當然不及那種滿出來的,不過經過搗壓一下,檸檬味道算是足夠。鴛鴦奶茶就是奶茶和咖啡的融合,除了奶茶香以外,帶有薄薄的咖啡香味。

這一間巷子內的港式餐廳,印象滿好的,服務人員和餐點都滿OK的,會讓我下次來嘗試一下不同的主食。例如:雲吞麵和粥品,這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大家有想要吃一點比較精緻的港式料理,滿推薦來這裡的喔,不過十分建議要事先訂位,推薦給大家!

祥戎華·茶餐室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xiangronghua/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82巷20號

電話:04-2376-8288

文章來源:Jason's Life FB:Jason's Life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中美食 咖哩 咖啡 奶茶 港式飲茶 港點 澳門 龍蝦

相關新聞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