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度破表!南投「虎頭山觀景台」180度埔里夜景視野極佳 親子免費景點

udn走跳旅遊/涼子是也

來過南投埔里的人,應該有抬頭看過空中不時出沒的飛行傘吧!埔里虎頭山(又名:虎子山)海拔高度大約在五、六百公尺左右,可以遠眺整個埔里盆地,不但擁有極佳的遼闊視野,是熱門的飛行傘基地,在夕陽下山後,虎頭山更是埔里百萬夜景的最佳欣賞角度,無論白天黑夜景色都很美呀~

而台灣中心點標誌的地理中心碑也位於埔里虎頭山,很多埔里在地人都會趁假日來爬山健行,一路坡度緩和不會太難爬,之前懷孕時為了運動還來爬過一次,努力後收獲的美景更有魅力。

開車過來,到達地理中心碑時可沿著右邊的坡路上去,順著路線彎延,看到下圖路邊有車輛停放以及停車場的位置就是目的地啦。

若想體驗飛行傘,可在旁邊詢問報名。我們過來的時候已是黃昏,所以已經在收了。

與2018年第一次到訪虎頭山不同,觀景草原前方多了整排的蘆葦,在落日映襯下別有風味~

草原左邊這棵開滿粉紅色的樹木,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紅花風鈴木吧!(記錯請留言告知我,謝謝^0^)這裡也是絕佳取景點角度,不過可惜沒有打燈天黑後很難拍,樹木支架某些角度拍起來也不好看,下面第2張圖的支架就有被我修掉。

如果不想被蘆葦遮擋住視野,可以從右邊的斜坡走下去,這邊看出去是180度無死角的埔里夜景,也是拍攝縮時攝影的絕佳位置。

覺得景色太單調,還能從走下來的斜坡邊,透過蘆葦俯瞰埔里夜景,一樣美到不像話。

漸層天色、點亮燈光與流光溢彩的街道,無論是手機還是專業相機都能留下華麗夜色的身影。

上車前,在路邊照下最後一張夜色。每次心情煩悶時只要看到美景就覺得很遼癒,這時候再吃頓美食就完美啦。

▌2018年拍攝的虎頭山埔里照片

下面附上2018年白天時到訪虎頭山的照片,陽光明媚又是截然不同的活潑氛圍呦~

豔陽下的埔里街景一覽無遺,遠處群山層巒疊嶂,彷若水墨畫的幽靜美景~

當時才3歲的小紅豆跟咩妹,肉肉臉龐、兩小無猜的模樣實在太可愛~

還遇到大學生相約一起拍畢業照,真的好青春呀

虎頭山雖然在山上,但開車上來大約3~5分就到達蠻快的,而且風景絕美又免門票,喜歡看夜景的人來到南投埔里不要錯過囉~

【消費資訊】

旅遊時間:2021年12月 & 2018年

免門票景點

虎頭山埔里 / 臺灣地理中心碑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421號

開放時間:全天候24小時

文章來源:涼子是也 FB:涼子是也-美食旅遊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南投旅遊 夜景 美景

相關新聞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