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衛亭浮誇壽司」新開幕餐廳!從裡到外秒飛日本居酒屋,小資族要筆記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開幕啦!前陣子有天經過台中自由路四段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個店面超浮誇的日式料理餐廳,招牌大大的人物手拿握壽司,還是立體的非常顯眼,跟姐妹們聊到時大家也都很好奇,就約著一起來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吃看看!查詢網路資料發現金衛亭是信兵衛手作丼飯壽司關係品牌,只是信兵衛主打浮誇丼飯,而金衛亭則是浮誇壽司,兩間都蠻有梗的,這次吃完印象也不錯,有興趣的一起看下去~

金衛亭浮誇壽司店面就長下圖這樣,是不是很搶眼,老妹吃飯時打卡還立刻有朋友問好不好吃,突破第四道牆的壽司師傅實在太有特色。

餐廳內部一樣濃濃日本風,有種來到日本居酒屋的錯覺,每個角落都很好拍照,只是內用座位不算多,假日建議先預約才不用等。

看到吧檯區上方的插畫,忽然想念起京都的金閣寺,哇奔郎生平第一次出國就是和家人一起去京都、大阪、神戶,6天5夜滿滿回憶超美好~(這麼愛話當年我果然年紀到了)

廁所就藏身在這扇門後左轉,小小窗格上寫的是店內各種壽司名稱。

金衛亭用餐提供免費的「麥茶」與「毛豆」可自行拿取,愛吃辣的一定要吃吃它們家毛豆,辣勁十足好涮嘴啊~

金衛亭菜單如下,可以加價99元升級A套餐,含:和風櫻桃鴨、40元手捲、鮮魚味噌湯。或是加價120元升級B套餐,含:胡麻時蔬、茶碗蒸、蛤蠣味噌湯。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一開始先來份清爽的手捲開胃,蟹肉手捲,一份40元。蝦子手卷,一份40元。

龍蝦沙拉軍艦,3貫80元。雖然單一個不便宜,不過龍蝦沙拉份量相當實在,多到滿出來,跟壽司飯比例大約1:1,吃進嘴裡是濃濃的酸甜沙拉與細碎龍蝦肉。

鮭魚肚握握,2貫95元。鮭魚肚肉質軟嫩,沾點芥末醬油更吃得出鮮甜~

炙燒鮭魚握握,2貫85元。炙燒後鮭魚肉質一樣的香嫩好入口,只能說…我對鮭魚是真愛,無論炙燒還是生魚片我都愛。

炙燒花枝握握,2貫90元。花枝炙燒後Q軟有彈性,還蠻新鮮的。

金衛炙壽司組,一份8貫360元。包含:鮭魚肚、花枝、星鰻、比目魚、鯖魚、干貝、起司鮭、起司蝦 8 種炙燒握壽司。

裡頭我最愛的莫過於「比目魚」,因為這盤的鮭魚肚我沒吃到。不過「比目魚」的豐富油脂口感相當鮮嫩,魚肉幾乎是一入口就可以化開,好吃!

我第二愛的是「干貝」炙燒握壽司,干貝在炙燒後大約也只有2~3分熟,幾乎入口即化相當嫩~

其他握壽司我就沒吃到啦!放圖供參~

加價120元,升級B套餐,附餐包含:胡麻時蔬、茶碗蒸、蛤蠣味噌湯。胡麻時蔬的胡麻醬加很多,所以吃起來偏甜。

菜單上寫味噌湯可以續,但我們這次顧著聊天都沒有續到,不確定套餐的是不是也可以續喝。

茶碗蒸調味不重,淡淡蛋香,裡頭有小塊魚肉和1枚蛤蠣,小孩應該會很愛。

招牌牛五花握握,6貫180元。牛五花的油脂豐富,口感帶嫩有香氣,抹賣呷!

炸飯團,一份90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炸飯團沒有抱期待,實際上桌比我們想像的好吃說。飯團外層炸的微酥,有點像鍋巴的薄薄脆硬,上面是鮪魚沙拉+鮭魚卵,厚呷!

花壽司,一份80元。份量比我們想像的多,每片都切得很厚實,怕吃不飽的點這個就對啦!不過也可能因為切得偏厚,我只吃一片就膩了。

Google 打卡贈送的厚蛋燒,一則一個,厚蛋最上層有薄層焦糖,本來擔心甜壽司會很怪,結果還不賴說,蠻順口的~

回去要騎車沒辦法點酒,只好以汽水代酒,雪碧可樂,一杯都是40元。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次在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吃到的餐點印象都還不錯,品質跟價位大概是在爭鮮與高級日式料理之間,想吃壽司不想花大錢,又想吃得比爭鮮再好一點的話,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就很適合你。而且無限續的辣毛豆對我來說很加分呀!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21年11月

此次平均每人消費約:490 元

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

電話:04-2211-0607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四段106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30-22:00

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 FB 粉絲頁

文章來源:涼子是也 FB:涼子是也-美食旅遊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京都 台中美食 壽司 日式料理 沙拉 龍蝦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