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美味不輸鼎泰豐!台中18年老字號「饕食館」 小籠湯包入口爆湯好銷魂

位於台中捷運四維國小站附近,已有18年歷史的老字號「饕食館小籠湯包」,風味獨樹一格,吃過都會變成口袋名單!網友更是評論它的小籠湯包是「不輸鼎泰豐的美味」,每到了用餐時段客人都是絡繹不絕的上門。

走近店面可看到正在炊煮的堆疊蒸籠,隨著蒸氣散發在空氣中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想立刻就坐下來品嚐美味餐點,為了可以讓前來的顧客都能享用到每日現作的小籠湯包,店員可完全無法閒下來。

「饕食館小籠湯包」最有名的料理是熱騰騰的小籠湯包以及軟嫩香醇的牛肉麵,因是北方料理,手工水餃、榨菜肉絲麵、牛肚、牛腱等也是許多人必吃的選擇之一。

【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

所有小籠湯包與水餃的麵皮,都是店家手工從無到有的精心桿製,每日現包以最新鮮的品質給予顧客最好的享受。在食用小籠湯包時,入口的瞬間會被溢滿的湯汁所驚喜,內餡選用台灣溫體豬後腿肉製作,去除多餘的筋膜與脂肪,好咀嚼且熟透後的油脂是最滑順溫潤的,來這裡的第一道點小籠湯包準沒錯。

【牛肉麵】
【牛肉麵】

牛肉麵則為另一火紅選項,麵體部分有拉麵(有粗細可選)、麵疙瘩(貓耳朵)、乾拌麵三種選擇,湯頭部分更是一絕,以紅燒口味為主,但一點都不辣口,濃郁中又帶著清爽口感,光是喝湯就是極致的享受!每日新鮮熬煮的湯頭,加入了牛大骨、中藥、蔬菜精心熬製,店家的用心全喝得見。牛肉選用澳洲牛的牛腱部位,軟嫩好入口,且每一塊都大得讓人驚呼!

【手工水餃】
【手工水餃】

手工水餃選用來自高山產地的高麗菜,不但可以吃到蔬菜的自然鮮甜,同時咀嚼起來更為爽脆,更特別的是,內餡是以韭菜與高麗菜混合而成,在比例上也做了最恰當的調整,讓人不管吃幾口都不會膩,無須沾醬就相當美味。

【榨菜肉絲麵】
【榨菜肉絲麵】

榨菜與肉絲給得絲毫不手軟,以大份量著稱的「饕食館小籠湯包」,給料大方又實在。

【紅油炒手】,皮Q美味,配上特製醬料令人回味無窮。

喜愛小菜的客人,「饕食館小籠湯包」也絕對不讓你失望!每一款小菜都是店家用心準備,選擇眾多,不怕你來吃。

【滷牛腱】
【滷牛腱】

【滷牛肚】
【滷牛肚】

滷牛腱與滷牛肚也是招牌之一,推薦大家前來用餐時一定要點。

【酸辣湯】
【酸辣湯】

吃水餃或小籠湯包時,酸辣湯就是最好搭檔,彼此不會搶了鋒頭,在味覺上還有加分作用,而店家也相當注重調味,酸辣之間抓得剛剛好,涮嘴程度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饕食館小籠湯包」很特別的地方還有提供多種自製配料、醬料,用餐的客人可以自行取用,更有獨門的「秘製辣椒膏」,這是以牛油下去熬製的特色口味!而「小魚兒辣椒」也是客人的最愛,當小魚乾配上麵條時,會讓人胃口大開,無法抗拒口中香氣,這只有前來用餐才能品嚐到的獨家佐料,更有不少饕客是專門為此前來呢!

【饕食館小籠湯包】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42號

店家電話:04-2238098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20:00 (周一公休)

粉絲專頁: https://bit.ly/2ZESOlk


延伸閱讀>>台中經典「北京手工麵食」,「毛血旺」香麻夠勁來店必點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水餃 湯包 牛肉麵

延伸閱讀

影/金鼎獎作家陳柔縉被美食外送機車追撞 腦傷昏迷3天辭世

十顆水餃+一碗酸辣湯排第3!營養師揭超常吃外食搭配熱量前10名

「肉到家」美食箱開賣啦!肉大人酸菜白肉湯、棧職火煙燻BBQ烤肉,限量600組準備開搶

提拉米蘇搜查隊出動!酒香濃郁、奶香醇厚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口味

相關新聞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