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彰化芳苑紅樹林海空步道遊客暴量 地方憂喜參半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適合親子同遊,大受歡迎,步道上遊客如織。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適合親子同遊,大受歡迎,步道上遊客如織。記者簡慧珍/攝影

今天是中秋連假收假日,不少民眾就近旅遊沒跑遠,本月(7)月啟用的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周邊停車場爆滿,當地民眾估計遊客人數至少是台中高美濕地的七成,縣政府估計最高容留人數為2000人,但粗估遊客來了一倍以上,地方既高興帶來商機,又憂心成防疫破口,心情複雜。

芳苑濕地紅林樹林海空步道區分為兩個旅遊點,一是全新啟用,海空步道,穿越紅樹林,高於高潮線1.8至兩公尺的高度,全長約1公里,盡頭是兩層樓高的賞鳥(觀測)台,可以看到無敵海景,另一處為漁民出海路,連接潮間帶,漲潮就要趕快走回陸地。先前假日漁民出海路並未湧入人潮,今年中秋連假因海空步道產生月暈效應,漁民出海路也遊客相當多。

芳苑鄉「海牛學校」負責人魏清水說,這4天遊客按照漲退潮時間到來,大致分為上午場、下午場,每場都有4千至5千人,海空步道天天「客滿」,遠看步道上的遊客像人龍一個緊接一個,十分熱鬧,許多遊客就近走到漁民出海路,讓出海路也是熱鬧非凡。

前往遊玩的員林市劉姓遊客表示,看相關新聞報導和網美訊息,把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形容得景色絕美,自然生態豐富,她和家人利用秋節連假到此一遊,海空步道是開放空間,秋風徐徐,她認為大家都戴口罩,沒人飲食,即使人多,但通風良好,應該沒有防疫方面的疑慮。

洪姓鄉民指出,除了一年一度的媽祖文化祈福活動、王功漁火節,已經好久沒看到那麼多遊客在官方活動以外的時間來芳苑玩,遊客搭牛車到潮間帶,到附近餐館吃海產,傍晚到王功燈塔欣賞夕陽,確實帶進商機,可是遊客在固定景點大量群聚,令人擔心形成疫情破口。

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說,海空步道長1公里、寬兩公尺,按照中央防疫指引戶外開放空間每平方公尺不能超過1人,海空步道可容留2000人,這幾天觀測人流快速,應該沒防疫問題,至於海空步道南側進出口可走到漁民出海路,如果漲潮,將發生危險,縣政府建議民眾不要開車到出海路,也注意潮汐時間以免發生危險。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旁,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媽祖廟普天宮,免費停車場停滿海空步道的遊客。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旁,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媽祖廟普天宮,免費停車場停滿海空步道的遊客。記者簡慧珍/攝影

延伸閱讀

彰化祕境新景點!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觀賞夕陽、自然生態好去處

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今啟用 海天一色引人入勝

相關新聞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