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占用3車道!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一團」紫爆回堵5公里 1司機受傷送醫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彰化祕境新景點!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觀賞夕陽、自然生態好去處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彰化縣又添一處祕境新景點,位於芳苑鄉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正式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出席啟用儀式,見證最適合近距離觀察紅樹林生態系統的海空步道。

▲彰化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正式啟用。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彰化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正式啟用。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縣長王惠美表示,走在海空步道處處是驚喜,退潮時可以近距離觀察到萬歲大眼蟹、彈塗魚與海茄苳、水筆仔為主組成的紅樹林,運氣好時還可在賞鳥亭看到小白鷺、黃頭鷺等鳥類,再加上周邊還有全台面積最大的媽祖廟-白馬峰普天宮、西華宮宗教文化與海牛文化,預期可帶動彰化在地觀光,將有不一樣的地方文化體驗。

▲彰化獨有乘坐海牛車採蚵,是全台獨一無二旅遊體驗。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彰化獨有乘坐海牛車採蚵,是全台獨一無二旅遊體驗。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海空步道也是欣賞落日的最佳地點之一。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海空步道也是欣賞落日的最佳地點之一。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濕地紅樹林是芳苑鄉獨特的寶貴生態資源,海空步道啟用之後,又多了一個景點,步道全程參觀步行時間約一小時,可作為休閒運動的一個好所在。傍晚時是一處觀賞夕陽的地方,除了普天宮、西華宮之外,還有油籽學堂、王功漁港、王功燈塔等景點,以及蚵嗲、花生糖、枝仔冰等美食小吃,從點線面串連成旅遊的好去處,可從白天玩到晚上,規劃彰化縣海岸線一日遊,走訪自然生態,享受海風,瞭解底棲生物,同時拜拜祈福,收穫豐富又充實。

▲芳苑、王功美味小吃-蚵仔炸。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芳苑、王功美味小吃-蚵仔炸。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王功蚵藝文化館。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王功蚵藝文化館。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芳苑油耔學堂。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芳苑油耔學堂。  圖: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提供

彰化縣政府也將於10月2日於芳苑普天宮舉辦「國際海牛文化節」;10月9日至10月11日在王功福海宮辦理「媽祖祈福文化節」,一連串的相關活動,讓更多遊客體驗彰化濱海旅遊觀光。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芳苑鄉擁有豐富的生態、自然景觀等觀光資源,乘坐海牛車採蚵,是全台獨一無二的旅遊體驗,更成為110年交通部觀光局授證為經典小鎮,其中芳苑濕地鄰近二林溪出海口,擁有寬達5公里的潮間帶,也孕育面積超過20餘公頃的紅樹林,是很好的生態教育園地,也為彰化旅遊提供更多元的組合面向,創新精彩的旅遊行程。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紅樹林 觀光

延伸閱讀

第八輪AZ疫苗今預約大當機 彰化為長輩造冊打第二劑

蘇貞昌視察鹿港溪 中央支持淹水和停車問題一次解決

彰化爭取升格第7都 魏明谷:應聽取民意、全國一致

彰化六哥集團捐救護車 捐贈代表跟彰化縣長都叫惠美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