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傳娶台籍女友「很喜歡這邊會常來」

南投不只好山好水!8大私房美食 爆料蝦仁飯、水上茶餐廳在地人都激推

圖/IG yu_diary0726、IG yu._.ching、IG fang_._.yu
圖/IG yu_diary0726、IG yu._.ching、IG fang_._.yu

說到南投,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南投的山景與日月潭的美,然而南投不只有好山好水好風景,南投的美食也不容小覷!不僅有在地人激推的私房料理,更有宛如日本代官山的絕美咖啡廳,好吃好玩好好拍!出外旅遊不妨嚐嚐南投的在地好滋味。

水里董家肉圓

南投美食圖/IG guo_tainan_fooddiary
南投美食圖/IG guo_tainan_fooddiary

在地人激推的水里人氣小吃便是這家肉圓!50年老店的後代三兄弟,各自開了3間店都在附近不遠處,因此董家肉圓也稱為三兄弟肉圓。肉圓外皮Q彈入味,搭配上獨門秘製醬料,讓肉元的鹹香風味更上一層樓。

營業時間:14:20-18:00(週一公休)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275號

電話:04-92773030

蠻荒咖啡

南投美食圖/IG smile.cheese
南投美食圖/IG smile.cheese

南投美食圖/IG sh.yummy
南投美食圖/IG sh.yummy

位於日月潭附近的蠻荒咖啡,外觀由玻璃與木質構築出宛如國外的美景,而進入到咖啡廳內部,寬敞而舒適的空間給人極致放鬆的感受,咖啡廳內販售的甜點價位100-200元不等,精緻而不膩口,是個適合三五好友放鬆的絕佳好去處!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巷41號

電話:04-92897903

肆盒院

南投美食圖/IG spontaneousniko
南投美食圖/IG spontaneousniko

肆盒院是位於埔里的人氣特色餐廳,肆盒院的外觀由四個貨櫃所組成,貨櫃的前方有著翠綠草皮,適合帶著小朋友跑跑跳跳。而餐廳內部的空間也非常前衛,搭配上內容豐盛的早午餐200至300元不等,新鮮食材在地嚴選,每一口都能吃到店家的用心。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二休息)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育英街 141 巷

電話:04-92422279

不靠海

南投美食圖/IG foothillsdesign
南投美食圖/IG foothillsdesign

南投原來也有日式的家庭食堂!位於埔里的不靠海搬遷過一次地址,想前往的饕客千萬別去錯位置了!不靠海通常一開門就座無虛席,因此建議提早前往候位,而咖哩飯是該店的必點美食,濃郁的咖哩香與炸的酥脆的豬排完美融合,一份240元非常划算。

營業時間:11:00-15:00(週三、四休息)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忠孝三路14號

聯絡方式:FB粉絲團私訊 請按此

米香哥蝦仁飯

南投美食圖/IG yu._.ching
南投美食圖/IG yu._.ching

提到南投激推的超人氣美食,絕對不能錯過米香哥蝦仁飯!在IG上火紅的米香哥,小碗的蝦仁飯100元,料好實在,使用嚴選的泰國米拌入蛋液大火快炒,粒粒分明的米飯口感搭配上脆彈的新鮮蝦仁,鹹香好滋味讓人停不下來!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11:30–14:00, 17:00–20:00 ;星期六、日 12:00–14:00, 17:00–20:00(星期一公休)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814-1號

電話:04-92381958

蘇媽媽湯圓

南投美食圖/IG yu_diary0726
南投美食圖/IG yu_diary0726

充滿古早味的蘇媽媽湯圓,不僅有販售冰涼清甜的冰品,也有販售屬於鹹食的鮮肉湯圓,來到蘇媽媽必點的是50元的養生甜湯圓,色彩鮮豔的手工小湯圓非常軟Q,搭配上紅豆與燕麥,健康又好吃。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三公休)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電話:04-92988915

隱茶

南投美食圖/IG fang_._.yu
南投美食圖/IG fang_._.yu

隱茶改建自歷史悠久的50年建築,以往是用來接待貴賓的招待所,現今變為充滿古早風味的特色茶餐廳。進入隱茶的室內需要脫掉鞋子以維持室內乾淨。餐點多樣有茶飲和麵食,100元至200元不等,在充滿風情的水上建築吃著在地風味茶點,別有一番特色。

營業時間:10:00-17:00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3號

電話:04-92776471

日日春油飯

南投美食圖/IG ziyulin0304
南投美食圖/IG ziyulin0304

位於中興路的日日春油飯,著名的油飯做工不馬乎,熱騰騰的油飯充滿麻油與薑的香氣,粒粒分明的油飯不軟爛油膩,反而清香撲鼻!香菇絲、豬肉絲、蝦米、魷魚等鹹香的配料與附上的花生和炸蒜片及油蔥酥形成絕妙搭配,古早味讓人一吃再吃,停不下來。

營業時間:星期四、五 11:00–14:00 ; 星期六 、日11:00–17:00 (星期一、二、三公休)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568號

電話:04-92205688

延伸閱讀>>南投私藏「3大美食」!古厝咖啡廳必喝那堤 品嚐老宅絕美滋味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湯圓 肉圓

延伸閱讀

奇美博物館引進美食 多元享受精緻千層派到銅板美食

南投縣9月13日正常上班上課

影/驚險瞬間!南投埔里酒廠外百年老樹倒險砸車

南投退休郵務士有家了 專屬辦事處今揭牌啟用

相關新聞

看不見人潮盡頭的肉燥小吃「嵐肉燥專賣」!台中第二市場的「肉燥肉丸仔」幸福滋味

udn走跳美食/豬飛小姐 每個人家鄉的傳統市場裡總是有讓人記憶深刻的美味,【嵐肉燥】大概就是我的菜市場美食裡面排行榜之一,帶朋友來到這裡絕對是必吃名單。 說到嵐肉燥開立於1992年,隱藏在

「神秘藍色城堡」開幕了!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化身夢幻甜點屋 收穫秒飛歐洲即視感

神秘城堡揭幕了!鄰近南投埔里遊客中心有座「藍色童話城堡」,自2021年起即吸引過路人駐足,即便當時內部尚未完工仍有不少網美慕名打卡,還被媲美是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如今,...

倒數2週!期間限定「黃金麥浪」美景月底掰掰 錯過要等明年啦~

台中大雅地區目前是全台種植小麥面積最大的地方,而3月底前正好是小麥收割的時期,剩下約2個禮拜、期間限定的「黃金麥浪」景色,錯過的話就要再等一年,想捕捉這難得畫面的人可要把握時間!

把彰化玩好玩滿!彰化二日遊:員林吃美食拍美照,精彩大佛光雕秀、浪漫蜀葵花季

員林,舊稱圓樓仔、林仔街,是南彰化的經濟與文化中心,更有眾多好玩的地方,等待大家一一探訪。這回我們整理了彰化員林二日遊的行程,歡迎你跟著清單走,吃彰化美食、走進歷史悠久的彰化三級古蹟景點、逛在地夜市、住彰化第一家四星級飯店,而晚上也可以安排去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欣賞2024彰化月影燈季的光雕秀,把彰化玩好玩滿!

再訪在地人愛店!台中老字號「邑鐵板燒」吃得到老師傅掌握火候的精湛手藝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邑鐵板燒」這間台中大魯閣新時代、後火車站附近的鐵板燒美食,創立至今已有30多年歷史,Google 破千則評論有 4.5 的高分,是在地人推薦的老字號餐廳,也是我學

全新景點來了!彰化最大公園綠地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啟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日前舉行「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完工啟用典禮!八卦山是非常好的自然生態園區,也是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縣府參與內政部競爭型「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脫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