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今啟用 海天一色引人入勝

彰化縣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全長約1公里,深入潮間帶,天氣晴朗時,海天一色,景致優美。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全長約1公里,深入潮間帶,天氣晴朗時,海天一色,景致優美。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芳苑鄉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費時4年推動和施做,總算在今天啟用,縣長王惠美發布好消息,雄獅旅行社已規畫9月15日以後出團,兩天一夜都在芳苑玩,接著10月海牛文化節、媽祖祈福文化節相繼舉辦,「有人潮就會有錢潮」,縣府將翻轉芳苑印象,為漁鄉觀光暖身。

今天艷陽高照,縣政府選在芳苑鄉西華宮對面的台61線漢寶草屯線快速道路高架橋下,舉行芳苑鄉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典禮,舞獅熱鬧場面,主辦單位設計特大照相機「拍攝」海景,把預先印製好的大眼招潮蟹、彈塗魚、紅樹林花朵等照片交給台上來賓,揭開海空步道美景啟用的序幕。

王惠美說,芳苑鄉濕地得天獨厚,即使天氣炎熱,坐在高架橋下海風徐來,紅樹林海空步道從前縣長卓伯源2013年調查,前縣長魏明谷任內得到中央補助9000萬元和訂定計畫營造芳苑鄉濕地,營建署審查年餘,2019年年底在她任內發包,疏伐紅樹林、清理出海路和營建廢棄物,做出高於潮間帶1.8至2公尺的1公里海空步道,遊客穿梭在紅樹林間,觀賞海天景色卻不會干擾潮間帶生物。

她又說,紅樹林是芳苑鄉濕地的特殊景觀,走在步道上,退潮時一步一驚喜,抬頭遠眺小白鷺飛翔,海上漁舟點點,低頭可觀察彈塗魚、招潮蟹、寄居蟹等泥灘地生物,民眾到這裡除了觀賞美麗豐富的自然生態,還可就近參拜全台占地最大的芳苑鄉普天宮及相鄰寺廟西華宮,並配合漲退潮時間,搭乘今年被觀光局評選為「經典小鎮」芳苑鄉特色旅遊的海牛拉車,到潮間帶採蚵、挖野生貝類。

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典禮是地方盛事,選區立法委員謝衣鳳、芳苑鄉長洪和炉、芳苑鄉代會主席洪松林及在地縣議員都到場;謝衣鳳表示,軟體建設往往重於硬體設施,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後,需要投入芳苑鄉的人文、海景、自然生態,吸引更多人進來芳苑鄉,繁榮在地經濟,讓芳苑鄉子弟留在家鄉就業。

來賓隨後參觀紅樹林海空步道,今天上午10點多漲潮,彈塗魚爬上泥塊,王惠美驚呼「彈塗魚做日光浴」,即興拿起麥克風充當導覽員,要眾人看遠方小白鷺展翅高飛,藍天白羽,分外美麗,在疫情尚未鬆懈的時刻到空曠海邊走走,曬曬太陽,有益身心健康,對抗疫有加分作用。眾人笑稱王惠美是最佳導覽員,以後抽空來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導覽,這裡一定會變成網美景點。

很多遊客趁興而來,觀喜而歸。洪姓遊客說,在家關了快4個月,能有一個開闊又景色好的地方遊玩,放眼看去一望無際,感覺真的很舒服。林姓遊客也說,海空步道涼風吹來,站在兩層高的賞鳥台看水鳥、漁船,「無敵海景」令人留流忘返,她覺得紅樹林海空步道是防疫期間的最佳旅遊地點。

1980年政府挖除海堤填造永興海埔地,第四河川局為保護沒海堤的內陸,1982至1984年之間在普天宮堤防外濕地種植紅樹林,時隔30多年,形成芳苑潮間帶特殊景觀。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表示,芳苑鄉紅樹林是人工種植,非自然形成,紅樹林會傷害潮間帶土壤,不利當地生態,縣政府應控制紅樹林範圍,嚴格限制擴張,民眾到這裡遊玩如果看到紅樹林苗,最好拔除,幫忙挽救自然生態。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行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典禮。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行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典禮。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今天啟用,縣長王惠美等人參觀步道兩側的自然生態。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今天啟用,縣長王惠美等人參觀步道兩側的自然生態。記者簡慧珍/攝影

延伸閱讀

影/學生BNT施打意願書今起調查造冊 彰化拚疫苗施打過半

餐廳內用防疫隔板 彰縣府查獲多起不合格擬開罰

重建三鄉橋加寬橋面近兩倍 彰縣府拚今年底完工通車

長照機構照護人員何時打第二劑?彰化:中央尚未通知

相關新聞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