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子「鐵人美食行程」!爬大坑山入門步道、綠道騎單車,好吃的也不能少

作者:Funliday-April Ko

跟著 April Ko 於 2021-01-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9 個景點,其中包含 大坑山登山步道、東山棧甕缸雞、東豐綠廊梅子橋。 孩子們總是期待出遊的日子,特別是可以過夜的那種。可能外面的房間總是好玩舒服又新鮮有趣吧!(笑) 小時候很常聽大人說:「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有了孩子以後,確實成為每一次出遊,心裡最實在的聲音和期待。

第 1 天

大坑山登山步道 | 3 小時

學期末總是讓人好心情~ 所以朋友一提出她們週末想要去台中大坑山步道走走, 我們立刻決定跟著她們的腳步出發! 嘴上說著「要爬山在附近爬就好,幹嘛大老遠去台中爬山?」 一邊興致勃勃的Google, 研究到底要去大坑山的哪一號步道好? 這一查, 才知道原來大坑山步道號稱台中人的後花園, 一共有12條步道, 每條步道難度不一, 各有特色。 朋友因為我們帶著三枚女孩兒, 所以挑了難易度最初級的九號步道。 台中人果然是大氣! 停車場腹地廣大而且不收費, 停好車之後, 一路往登山口的周邊滿滿的攤販, 各式食物、蔬菜、水果、飲品和自家烘豆的現煮咖啡, 甚至登山鞋、手杖、防風羽絨外套都可以買到。 後來台中的朋友告訴我, 九號步道不但是最初階的登山步道, 也像是他們的早市, 所以才會有如此可愛的市集風景。 煮婦我要不是因為考量到接下來的行程, 真的很想馬上買一點漂亮不得了的綠色蔬菜回家炒來吃。 大坑山九號、九之一號、十號步道是連成一線的, 所以我們以九號步道起始之後, 一個不小心就略過了九之一號步道下山, 決定挑戰十號步道下山。 好幾段幾近90度的下樓階梯, 都讓人腿軟。 也理解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選擇十號步道的時候會以上山為主。 (即使那些樓梯可能真的會折損你的膝蓋(笑) 一邊叮嚀著小女兒L一定要扶著欄杆, 一邊嚷著最前頭的二女兒J放慢速度, 但她蹦蹦跳跳的根本不當一回事兒。 我想, 懼高症在孩子們身上可能是不存在的問題。😅 只能說, 媽媽的心臟真的要很大顆, 不但要有廣度包容她們嘗試各種冒險, 還得有深度才能接受每一次可能會有的危險。 不過, 看著我的三位女孩兒, 再望向路邊的每一位男孩兒, 我想我都算是幸運的。

東山棧甕缸雞 | 1 小時

帶著孩子們出遊, 只能大方向的安排行程, 畢竟一個兩個三個上廁所就是10來分鐘, 在一個口渴、一個累了想休息, 這九號上山十號下山已經是下午3點半。 我們決定在附近找午餐(很晚的午餐), 這家甕缸雞是民國88年開業到現在的, 老字號的雞果然烤的皮薄脆口, 食物和環境都讓人覺得乾淨舒適, 我們四大三小, 飛快的在點完菜之後40分鐘吃飽喝足前往停車場。 大滿足!

東豐綠廊梅子橋 | 1 小時

出遊前和朋友隨意說著也許可以去后豐騎車, 所以看著天色漸晚, 我們加快腳步想趕著去看看鐵馬道的夕陽。 朋友的車子走的方向跟Google反方向, 可是朋友去過鐵馬道好幾次, 我們不疑有他決定關掉導航專心跟車, 這一跟一路就跟到天黑。😂 后豐鐵馬道的租車時間都是以天黑為主, 所以這樣的冬日, 六點就得還車了。 租不到車的狀態下車子竟然直接抵達鐵馬道的中段, 趁著微微還有一點天色的狀態下, 決定停車走到鐵馬道上看看。 好巧不巧就讓我們來到梅子橋上, 看了告示牌才知道我們走錯方向, 也將錯就錯的難得可以在人車都稀少的鐵馬道上欣賞風景, 也拍下難得的美好畫面。 旅途中, 果然處處是風景。😂

短腿阿鹿排隊買曲奇餅乾 | 1 小時

很晚才飽食午餐那隻雞的我們, 慢慢的往市區的逢甲大學方向駛去。 跨年收到友人送的伴手禮「短腿阿鹿」, 據說沒有網購只能現場購買, 而且每人限購三盒, 每家店只販售一種口味, 上次吃到覺得驚為天人! 我是完全不愛甜食的人卻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 這趟台中行, 倒是很幸運的可以現場排隊採購。 店家很可愛的行銷手法: 排隊的人潮, 每次約送進6-8位進到店裡, 決定你要買的盒數以前, 店員會讓每一個人現場試吃一片岡剛烤好的餅乾, 然後再告知你要的盒數。 也許下趟可以試試別家的口味, 這次, 就還是帶走讓我很滿意的巧可力口味。❤️

逢甲夜市 | 1 小時

心滿意足的提著阿鹿餅乾, 往人潮洶湧的夜市走去, 踏進人群以前, 我們萬分叮嚀囑咐孩子們, 絕對不能鬆開牽著的手, 無論如何都得緊握, 畢竟若是走丟或是跌跤了, 可不是能輕鬆簡單解決的啊!!! 老實說, 我確實不愛帶著孩子們來夜市, 一方面夜市外食有衛生的問題, 再加上人潮推擠, 要一次雙眼看顧好三枚女孩兒頗有難度。 也難怪大家總是提醒即使國內旅遊也需要買好旅平險, 大概就是為了此刻可以安心的吃吃喝喝吧! 於是, 我們瘋狂的開吃: 「臭豆腐、地瓜球、日式麻糬串、炒麵漢堡、大腸包小腸、米血糕。」 然後到了這個年紀, 自然也會想要玩一下射擊遊戲, 那也是我最愛夜市的原因之一。

第 2 天

潭雅神綠園道 | 3 小時

依照孩子們的心願在台中留宿一晚。 隔日, 因為昨天沒有實際在后豐鐵馬道騎到車, 孩子們嚷著想騎車, 決定試試一直沒去過的潭雅神綠園道, 據說遊客比較少, 也或許是因為后豐東豐那段特別有名, 幾乎總是整條園道滿滿的車子, 相較之下潭雅神反而有一種閒適自在感。 寒流跟著北部的我們也來到了台中, 我們各自選擇了自我感覺最安全的車款, 一家五口的我們, 爸爸載兩枚、媽媽載一枚, 這樣的組合她們三位倒是都很滿意。 電動自行車最方便就是真的相當不費力, 但最大的問題也就在於它是電動的, 所以車款很沈重, 每在一個景點停下來, 就得交代孩子們千萬別靠近車子, 那個車身的重量一旦傾倒, 不但爬不起來而且一定受傷😔 可孩子們追逐起來就偏愛在車身與車身之間鑽跑, 大人不斷輪番警告⚠️ 這趟兩個多小時的鐵馬行程, 我們在S型彎道留下網美等級照片, 也平安的歸還租車全身而退。😆

台中市第二市場 | 1 小時

離開潭雅神, 載著一車身心滿足但相當飢餓的孩子們再次往市區移動。 我們來到第一次見面的台中第二市場, 在兩家老字號的台中肉丸之中, 選擇了據說榮獲2020台中米其林餐盤推薦的「茂川肉丸」。 下午時段用餐人潮相對少, 但也是老字號的王記菜頭粿糯米腸卻大排長龍、 所幸老闆出菜動作神速, 沒讓我們等太久。 臨走前來一杯老賴紅茶, 可惜忘了多拎一罐回家慢慢喝。😔

阿斗伯冷凍芋 | 1 小時

台中最後的吃喝景點來到下午才營業的阿斗伯。 推車乾淨的很, 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 以後每次來台中都一定要來吃一趟! 正逢芋頭當季, 特別鬆甜啊~

中央書局 | 1 小時

孩子們總是在旅程的最後特別依依不捨, 讓他們在美麗的中央書局看了一會兒書, 又玩了幾場桌遊, 一方面避開擁擠的北上車流量, 同時也讓她們真的滿足的收心收假。 帶著三個孩子們出遊, 每一次總是開心的, 除了自己小心, 多一層保障讓人感覺又更加安心, 我想也許這樣的旅行方式也許可以是一種常態的保護模式,挺好。 親愛的美麗的台中, 已經期待下次再見面! 新安東京海上旅平險 https://accu-url.me/3bw4lw #Funliday旅平神奇小獸 #親子旅遊必備新安東京海上旅平險 #新安東京海上旅平險 #旅平險記得一起打包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延伸閱讀:絕對陽光燦爛的台中女子鐵人美食行程 有吃有玩有美照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東京 步道 登山

延伸閱讀

食譜/宅在家簡單做美食 味噌豬排

慶解封 4折閃購!台北遠東一泊二食 客房吃烤鴨回歸

「五星級台北景色」一覽無遺!觀音山硬漢嶺疫後登山首選

食譜/夜市美食自己做 排骨酥

相關新聞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