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想吃得要碰運氣! 隱身南投田間小路人氣麵包店,驚為天人「鹽可頌」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

前幾年第一次吃到「田間小路五十一號麵包研究所」的鹽可頌就覺得驚為天人!雖然位在南投草屯的鄉間小巷之間,但是開店半小時前就會有客人在門外等候,像我們每到草屯都會特地過去採買,就不難知道這鹽可頌魅力有多大啦!

田間小路五十一號麵包研究所的地點真的很奇妙,因為完全就隱身在田間,還記得柚編第一次帶魚編來買麵包時,其實我還蠻傻眼的!一直想說是否導航有跑偏,部份的路段也不算好會車,沒想到這裡的確隱藏了厲害的麵包店,而且早有其他客人已在外頭等候。

雖然位在田間之中,好在有提供停車場可以停車場,同時大概可以停放六、七台汽車。

這裡除了田間小路五十一號麵包研究所之外,隔壁還有在我們口袋名單深藏許久的麵五三拉麵,另有披薩與飲料等其他品牌;不過我們這天後面剛好還有行程,所以決定先來買即將出爐的麵包,改天有空再來試試。

田間小路五十一號麵包研究所的店面外觀還挺可愛的,帶有歐式的鄉村風格,光是站在店門口前面,就彷彿走進了童話世界一樣。

這裡的麵包目前固定都會是下午兩點半出爐,旁邊還有候位區可以乘涼小憩。

兩點半的時間一到,店家立門準時開門,走進店內馬上就能感受到其他客人的手速一個比一個快,鹽可頌一次拿個五、六袋都是常態;雖然補貨上架的速度也不慢,但也讓魚編忍不住緊張起來了。

最招牌的鹽可頌印象中沒有單賣,都是袋裝的形式,買五顆會直接送一顆,每袋是$125元,建議你們走進店內先拿就對了~

除了鹽可頌之外,其實這裡也有販售其他麵包,聽到店員說鵝油青蔥麵包也是他們家的招牌,忍不住腦波弱又拿了一顆來嚐鮮。

新品螺仔胖的造型也挺可愛的,外觀還有復古的貼標,有股懷舊的氛圍。

另一側的炸彈麵包據說也是他們家的人氣品項,不過魚編平常沒有那麼愛吃菠蘿麵包,後來改拿了店員也很推薦的「被遺忘的法國」。

對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選用的是日本奧本製粉的麵包,可以說是日本大阪最具代表性的麵粉廠!在店內牆上可以看到日文版的製作流程介紹。

我們這天買了一整袋的麵包,外袋剛好呼應了新品螺仔胖的復古風格,其實也蠻活潑的呢~

每袋裡面有六顆鹽可頌,每顆的個頭看起來飽滿金黃,拿出來就能聞到陣陣的奶油香氣!Q軟的嚼勁又不失香軟,慢慢咀嚼還有迷人的麵糰甜香,表面撒上的海鹽更是有畫龍點眼的效果,更能襯托出奶香的鹹香與厚度,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比較需要留意的是,鹽可頌當天出爐的風味最佳,我們有幾次買了後來捨不得太快吃完而多放了幾天,奶油的香氣會愈來愈不明顯……看來這是要我們常常來這裡報到補貨的意思,哈哈!

結帳時被店員強力推薦這款有著文青品名的「被遺忘的法國」,原本覺得小小一顆要五、六十元並不便宜,但驚豔度竟然不輸鹽可頌!可以想像為風味層次極為豐富的法國吐司,外表酥香又帶有類似焦糖的香氣,吃到裡頭則有著幾近布丁香軟的麵糰甜香,單吃就很美味,如果能搭配熱紅茶就更完美了~

鵝油青蔥麵包表面有著滿滿的青蔥,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們的期待太高,或是比較習慣傳統青蔥麵包的風味與鹹度;其實這款鵝油青蔥麵包吃起來有著淡雅的香氣,但鹹度沒那麼明顯,比較難襯托出青蔥本身的辛甜~這點就比較見仁見智囉!

新品螺仔胖其實就是巧克力螺捲麵包,整盒裡面還有搭配沒有包餡的小泡芙,以口味與口感來說的確比較接近古早味麵包,但是巧克力的風味卻不死甜,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分享給你們喲~

田間小路五十一號麵包研究所

營業時間:14:30–20:00 (週一、週二公休)

電話:04 9235 5078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史館路397巷51號

粉絲專頁:田間小路五十一號麵包研究所

文章來源: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FB: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南投美食 巧克力 鄉村風 麵包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