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字號冰店「樂群冷凍芋」第五市場銷魂必吃!冷凍芋、牛奶冰搭烤土司絕配

udn走跳美食/KENJI

台中西區在地經營多年的老字號冰店「樂群冷凍芋」搬家後人氣依舊不減,專賣招牌冷凍芋冰、牛奶系列冰品、仙草凍…等冰品,銅板價位,古早味又好吃,用料也實在,印象深刻就是招牌冷凍芋冰,芋頭鬆棉又大顆,搭配甜而不膩的碎冰,夏天來上一碗好消暑又頗有爽度;新家裝潢小巧又有文青風格,好吃也好拍照哦。

樂群冷凍芋在哪裡

搬新家的「樂群冷凍芋」店址位在台中西區樂群街94巷3號,就在舊址巷口的對面巷弄裡,店門口有個明顯好認的小招牌,對了,因為是在巷弄裡,不建議開車進來哦。這天跟朋友是先到儒考棚拍照喝咖啡,朋友剛好想到「樂群冷凍芋」搬新家了,所以我們就繞過來吃冰啦!

搬新家的「樂群冷凍芋」也以老宅為主,裝潢是年輕人會喜歡的文青風格,店門口有一些綠色植栽及一台復古的偉士牌機車,周邊也有不少懷舊風格的元素,光是店門口就蠻好拍照。

很喜歡店門口設置的這塊招牌。

樂群冷凍芋新店裝潢小巧有文青風格

店內是以狹長型的空間為主,店內用餐位置不算多,有靠牆邊的木長桌座位,最裡面還有提供4張4人桌的座位;吧台所裝潢的磁磚好有懷舊復古風格。

牆上有一些店家的攝影作品,簡約裝潢卻很有文青風格。

吧檯的冰櫃上擺放了許多挫冰相關的配料,後方牆上則是店家主打的冰品菜單價目表。

不想吃冰,店家也有提供燒仙草及熱豆花哦。

最裡面位置後方的書櫃裡有一整套的灌籃高手漫畫,話說,這可是我國小年代超夯的漫畫啊!(這樣有透露到我的年紀了嗎)

樂群冷凍芋菜單

菜單主要有招牌芋、各式甜冰、多種飲品、夏季限定冰品及2種口味烤土司,價格均是銅板價,內用不收服務費,畫好菜單至櫃檯結帳即可,店家做好冰品就會幫你送上桌。(對了,我來的時候是疫情爆發之前,現在防疫期間不能內用,僅限外帶哦!切記)

樂群冷凍芋餐點分享

冷凍芋仙草 $55元。以冷凍芋搭配仙草及碎冰為主,仙草是滑溜口感的嫩仙草,份量頗大塊,搭配甜甜的碎冰好好吃。

冷凍芋夠大塊,份量很大器,芋頭口感又鬆又綿香,冰冰涼涼且甜而不膩,吃起來好消暑,這樣一碗才賣$55元,好吃又便宜。

鳳梨椰果冰 $40元。以鳳梨椰果搭配挫冰,甜香味道很有古早味的口感,香Q的鳳梨椰果也好好嚼。

冷凍芋牛奶冰 $55元。這一道也是必點的古早味冰品,鬆棉口感的冷凍芋搭配挫冰,最後再淋上煉乳,一道奶香味十足的好吃冷凍芋冰品。

冷凍芋冰 $40元。如果想要簡單一點純古早味,那這一份冷凍芋冰點起來就對了!很喜歡他們家的蜜芋頭,大顆又大塊,甜香又鬆棉,搭配碎冰一起吃,簡單好吃又消暑,也涮嘴,會讓我想再加點一碗。

香蒜烤土司 $55元。下午茶肚子餓,點個冷凍芋冰再搭配一份烤土司也不錯!整份吐司很厚香,中間軟鬆的吐司裹上一層香郁的蒜香奶油,搭配烤的酥脆的吐司邊,好吃又涮嘴。

餐後總評:在地的老店冰品就是很耐吃,簡單的冰品,用料實在,冷凍芋不但大塊,古早味的口感好吃也耐吃,不論是搭配仙草、牛奶冰,都是百搭的好吃食材,裝潢簡約很有文青風格,很喜歡這種有懷舊氛圍的冰店,店家也堅持走自家的風格調性,不浮誇,簡單的古早味冰品就是好吃。以上與大家分享囉~

樂群冷凍芋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94巷3號

電話:04-23758767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7:30

FB粉絲團:Taro-ice-樂群冷凍芋

文章來源:帶著心去旅行 FB:帶著心去旅行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品 古早味 台中美食 吐司 懷舊 文青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