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必得來一趟! 環潭美景、CP值美食 讓人重新愛上南投的小旅行

作者:Funliday-小腦袋的旅行

跟著 小腦袋的旅行於 2021-01-0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3 天,一共去了 12 個景點,其中包含 隱茶 Steam、阿豐師餐廳、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美食美景的饗宴

第 1 天

隱茶 Steam | 35 分鐘

湖上倒映著日式建築,再搭配夕陽、落羽松、楓葉、木棧道,宛如這置身日本九州湯布院的「金鱗湖」,靜靜地看著微風拂過湖面產生的漣漪,是個淨化身心靈的好去處呢! 📍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01-3號 🕐營業時間 10:00-18:00 ;週二公休 *週末僅供現場候位 📞聯絡電話 04-9277-6471 🔸每人低消$150 ;用餐限制兩小時

阿豐師餐廳 | 2 小時

看著餐廳四週陳列的獎狀、獎盃,以及名人到訪的合照,更引起了我的食慾,我們食量不大,所以選擇單點,食材新鮮,鹹甜適中之外,使用的器皿更是加了很多分。提醒來這裡用餐的民眾,餐廳無需加一成服務費,但是僅收現金喔!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406巷2號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19:30;週二公休 ☎️聯絡電話 049-2855005 📞手機 0988-090921

第 2 天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 1 小時

前幾天全台灣又濕又冷,今天的南投是個大晴天呢!陽光普照,氣候宜人,沿著日月潭往「向山遊客中心」的方向走,愜意的漫遊在樹蔭下,走走停停再拍拍照,路程約莫1小時,騎自行車的話,很快,不需要10分鐘即可抵達!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 30 分鐘

除了騎自行車、走路和自行開車,還可以搭程大眾運輸工具來訪喔!遊客中心旁邊有兩排落羽松,每逢秋冬時節,這裡自然變成一個網美聚集地,附設休息區,走累了可以歇會兒,沿著木棧道,會經過小涼亭,可愛的心型造景十分適合家庭和情侶拍照留念。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營業時間 9:00 ~ 17:00 ☎️服務電話 049 2855668

蠻荒咖啡 Desolate Coffee | 2 小時

由於假日不提供電話預約,加上好天氣的週末,我們不到12:00就來候位了,旁邊提供三款咖啡試喝,也有沙發區可以休息,喜歡拍照的朋友們,等待的時間不妨抓緊時間,每個角落都可以拍出大片! 這次走一個美食之旅,經過昨天的經驗,我們5個大人決定這餐只要點4個主餐+2開胃菜+1沙拉,沒想到還是一個飽到不行,因為份量出乎意料的大,CP值爆表! 🔸爐烤野菇芝麻葉沙拉 芝麻葉頭號粉絲 🔸水牛城辣雞翅 酸酸辣辣,允指回味 🔸起司條 🔸漁夫蒜辣海鮮 蒜香撲鼻,搭配滿滿的海鮮 🔸深林牛肝菌義大利麵 醬汁濃郁,充滿牛肝菌香氣 🔸山林野菇 🔸馬來沙嗲豬肋排 ☎️電話 0972-489-704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文化巷41號 🕒營業時間 早上10:00-晚上18:00 *週末僅提供現場候位

Hohocha喝喝茶丨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 2 小時

門票$50/人,免費停車,入場費可抵消費,園區內除了有茶葉製做過程的導覽解說,還有暖色調的用茶區,可享受門票免費兌換的茶葉蛋一顆+一杯熱呼呼阿薩姆紅茶呢!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魚池街443-36號 🕒營業時間 平日 9:00-17:30\假日 9:00-18:00 ⠀ ☎️聯絡電話 04 9289 5899

鹿篙咖啡莊園 | 1 小時

這裡,真的像是個秘境,抵達鹿篙前,沿路一山一山的檳榔樹,穿過一條小徑,豁然開朗,一整片梯田飽收眼底,咖啡廳在制高點,週末需現場候位,人實在太多了,只好改外帶,也需要等大約20-30分鐘,因為朝聖的人實在太多了!不過等待的過程並不乏味,除了梯田、咖啡園,還有一個大平台,望出去,心曠神怡!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31-6號 🕒營業時間 9:00-17:00 *週末僅提供現場候位 ☎️聯絡電話 0975-700668

阿平飲食館 | 2 小時

充滿隱藏版美食的地方,好吃又便宜,絕對不踩雷!

小醬臭豆腐 | 20 分鐘

臭豆腐不臭怎麼叫臭豆腐呢?又臭又香還很脆,重點是,5片才$50!來埔里千萬不要錯過這家! 📍地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147號 🕒營業時間 11:30-22:30 *無公休日 ☎️聯絡電話 049-2998 368

第 3 天

炎術 | 20 分鐘

第一次看到菜單的時候瞬間傻眼,品項也太多了吧,這家走原味健康路線,而且很貼心的,提供試喝,除了飲料,旁邊有買一些簡單農產品,既新鮮又美味!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8號 ☎️電話 04 9298 5476 🕒營業時間 10:00–22:00

肉圓 | 40 分鐘

各人私心認為肉圓要有筍子才是肉圓,這家完全擄獲我的心,吃完再盛上一碗柴魚湯,滿足! ☎️電話 049-2992111 📍地址 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埔里農會對面) 🕒營業時間 早上10:00~晚上19:00

埔里振松記米粉 | 40 分鐘

沒錯,每次來埔里必訪的餐廳,我愛芋頭米粉湯!離開的時候再外帶一隻紹興香腸到車上吃,讚!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5號 ☎️電話 049-298 2277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0:30-16:00

延伸閱讀:【南投】 一趟會重新愛上南投的旅行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日月潭 肉圓

延伸閱讀

南投老人疫苗接種率首日達8成 第二批萬劑疫苗周末抵達

南投魚池鄉推疫苗接種計程車 免費到府接送老人打疫苗

南投疫苗預約之亂 縣長林明溱道歉、增設5大接種站

避免移工傳染 南投縣母語廣播呼籲失聯移工篩檢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