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治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海歸變海廢 為何跟北京擔憂「安全」有關係?

煩惱一掃而空!南投原始山間營地上消暑 享用在地食材、體驗職人手作

海拔1000公尺上的山思雲想適合夏季避暑。
海拔1000公尺上的山思雲想適合夏季避暑。

【圖/文:行遍天下】

從台中高鐵站出發車程約莫1小時,抵達前的幾個S彎,將煩心事甩尾留在山腳,時序入夏,海拔1000公尺的「山思雲想」,較平地降溫6度,不只帶來涼爽,也帶回了心靈的清朗。

海拔一千公尺涼6度的山間營地

2100坪的園區,實際只使用900坪,保留超過一半的原始山林,再種植迷迭香等多種香草植物,停好車走往帳篷的路上,香草氣息隨風拂來,感到舒心,這裡強調五感,園區種植的五葉松打成果汁加入蜂蜜檸檬,成了清爽退暑氣的最佳迎賓飲料。

一抵達就有清涼消暑的五葉松迎賓果汁,而午茶小點是花3天熬煮的蜜地瓜,地瓜片則是使用竹山的黃地瓜。
一抵達就有清涼消暑的五葉松迎賓果汁,而午茶小點是花3天熬煮的蜜地瓜,地瓜片則是使用竹山的黃地瓜。

從迎賓飲品開始,接著下午茶、晚餐、宵夜到隔日早餐,一泊5食飲彷彿成了時下野奢露營的標配,但不強調奢華、營區主人Ota說他們是風格露營。園區裡用了不少異國古董藏品裝飾,其中一只西班牙用來萃取純露的黃銅蒸餾器,不只好看還實用,之前在一次的企業包場活動中,才帶領客人採摘園區種植的萬壽菊現場萃取花露。

或雨或晴,都是最好的一期一會露營風景。
或雨或晴,都是最好的一期一會露營風景。

像場夢幻派對,隨意取景都是一張又一張的網美照,好看只是剛好,那是從事造型師工作8年的Ota對美學的一貫要求,不光金玉其外,客人入住的帳篷更是使用頂級的比利時CanvasCamp神殿帳篷,主要原因是帳篷的棉布材質有透氣與保溫之效,符合山上溫差大的需求,不光美型,一切是從實用著眼,不過這養護成本高,平均每半年就得汰換一次,但因為是客人會親身接觸,對他們來說就是花在刀口上,很值得。

營區開幕前花了4年整地造林,盡可能讓客人舒服地接觸大自然。
營區開幕前花了4年整地造林,盡可能讓客人舒服地接觸大自然。

珍視地方魅力 追求共好

不僅表裏兼顧,這營區難能可貴的在於用心,不只花心思讓自己變得更好,這裡真正追求的,是共好!從食材的選用盡可能與當地優秀店家合作,例如下午茶提供的蜜地瓜到早餐的麵包,就連晚餐特別選用的炸香菇,都是一段疼惜地方產業的故事。

晚餐融合在地風味與古早味,總鋪師阿嬤的秘傳麻油飯,還有各種肉品及蔬菜,精緻又豐富。
晚餐融合在地風味與古早味,總鋪師阿嬤的秘傳麻油飯,還有各種肉品及蔬菜,精緻又豐富。

Ota說竹山多數農人因利潤考量多改種茶葉,而當地較濕、非常合適栽種的椴木香菇,卻越來越少人種。他們決定行動支持地方產業,一方面也可讓客人嚐到地方特色。不只香菇,竹子產業更是衝擊更大,除把那份心疼烹煮成晚餐喝得到的香菇竹筍湯,山思雲想還固定撥出一定比例的利潤用作竹林護育,此外準備給客人的盥洗備品包裡還特別提供竹製牙刷、竹梳子,為的就是想讓旅人從食物到日常用品,都能體會到竹製品的美好與溫度。

CanvasCamp帳篷內空間挑高寬敞,在立體聲的蟲鳴中入眠是難得體驗。
CanvasCamp帳篷內空間挑高寬敞,在立體聲的蟲鳴中入眠是難得體驗。

用心的職人體驗,吸引客人回訪風格與共好,最完美的融合莫過於是下午登場的90分鐘職人體驗。

張文森帶領山林調香職人體驗,將調香與塔羅牌相結合,並使用團體療癒方式來包裝課程。
張文森帶領山林調香職人體驗,將調香與塔羅牌相結合,並使用團體療癒方式來包裝課程。

平均每季會調整一次課程內容,從彰顯在地特色的竹編、沐浴大自然的竹林茶席到結合塔羅牌的調香,除了創造新鮮感吸引客人回訪,另一方面也是因應季節提供最對味的體驗。聘請的職人老師主要來自竹山當地,但令人欣喜的是,完全沒有受限在地師資而少了體驗課程該有的精緻度與深度。

咖啡烘豆職人體驗,由陳姵亭帶領學員烘豆、手沖,並自製掛耳包。
咖啡烘豆職人體驗,由陳姵亭帶領學員烘豆、手沖,並自製掛耳包。

課程會依當日入住人數調整,一般開設一到兩堂、若遇到客滿則是3門不同課程同時進行。每頂英國LOTUSBELL豪華星型天幕帳下就是半露天的教室,不管是講師口條、器材準備甚至是佈置,都很到位,最棒的是不管是選哪一堂課,都會安排手作一份紀念品帶回家,或聞或嚐或觀賞,讓人在日常裡都能想起旅行的美好!

每位學員都會調出一瓶專屬配方的精油,可隨身帶著調解情緒。
每位學員都會調出一瓶專屬配方的精油,可隨身帶著調解情緒。

周邊小旅行

孟宗竹林隧道

距離露營區約10分鐘車程,來到被譽為是台灣保育孟宗竹的最好所在,山思雲想夥伴會介紹竹子小知識並分享幾個最佳拍攝點。

跟著體驗引導,可欣賞臨近孟宗竹林隧道。
跟著體驗引導,可欣賞臨近孟宗竹林隧道。

八卦茶園

從竹林隧道再驅車而上約10來分鐘,可至海拔1600公尺的八卦茶園,依坡種植的成排茶樹高低有志,曾吸引御茶園廣告到此取景。

御茶園廣告的取景地,就在營區往山上大約20分鐘。
御茶園廣告的取景地,就在營區往山上大約20分鐘。

 

景點推薦

山思雲想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林巷16-32號(Googlemap:山思雲想)

電話:0933-587-577(客服時間9:00 ∼ 20:00)

網址:山思雲想

價位:每位3,800元起

備註:「山思假期森活露營」費用包含迎賓飲料、午茶、燒烤晚宴、宵夜、早餐,以及職人體驗、秘境小旅行。神殿帳(2∼4人)、豪華神殿帳篷(可睡5∼7人),不接待3歲以下孩童。

注意:疫情期間園區開放時間與設施餐飲等服務,以園區公佈的為準。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早餐 竹山 露營

延伸閱讀

南科群創台南高雄移工快篩三天7人陽性 所幸PCR都陰性

高市3科技園區企業移工首日快篩 全部陰性

首日快篩傳4偽陽 南科篩檢站嚇出一身冷汗

疫情衝擊 桃園海螺園區、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擬延期開放

相關新聞

看不見人潮盡頭的肉燥小吃「嵐肉燥專賣」!台中第二市場的「肉燥肉丸仔」幸福滋味

udn走跳美食/豬飛小姐 每個人家鄉的傳統市場裡總是有讓人記憶深刻的美味,【嵐肉燥】大概就是我的菜市場美食裡面排行榜之一,帶朋友來到這裡絕對是必吃名單。 說到嵐肉燥開立於1992年,隱藏在

「神秘藍色城堡」開幕了!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化身夢幻甜點屋 收穫秒飛歐洲即視感

神秘城堡揭幕了!鄰近南投埔里遊客中心有座「藍色童話城堡」,自2021年起即吸引過路人駐足,即便當時內部尚未完工仍有不少網美慕名打卡,還被媲美是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如今,...

倒數2週!期間限定「黃金麥浪」美景月底掰掰 錯過要等明年啦~

台中大雅地區目前是全台種植小麥面積最大的地方,而3月底前正好是小麥收割的時期,剩下約2個禮拜、期間限定的「黃金麥浪」景色,錯過的話就要再等一年,想捕捉這難得畫面的人可要把握時間!

把彰化玩好玩滿!彰化二日遊:員林吃美食拍美照,精彩大佛光雕秀、浪漫蜀葵花季

員林,舊稱圓樓仔、林仔街,是南彰化的經濟與文化中心,更有眾多好玩的地方,等待大家一一探訪。這回我們整理了彰化員林二日遊的行程,歡迎你跟著清單走,吃彰化美食、走進歷史悠久的彰化三級古蹟景點、逛在地夜市、住彰化第一家四星級飯店,而晚上也可以安排去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欣賞2024彰化月影燈季的光雕秀,把彰化玩好玩滿!

再訪在地人愛店!台中老字號「邑鐵板燒」吃得到老師傅掌握火候的精湛手藝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邑鐵板燒」這間台中大魯閣新時代、後火車站附近的鐵板燒美食,創立至今已有30多年歷史,Google 破千則評論有 4.5 的高分,是在地人推薦的老字號餐廳,也是我學

全新景點來了!彰化最大公園綠地 「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啟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日前舉行「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完工啟用典禮!八卦山是非常好的自然生態園區,也是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縣府參與內政部競爭型「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脫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