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北韓再射巡弋飛彈測試「超大型彈頭」威力 宣稱與地區局勢無關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別再爭南北粽!精選6間彰化粽店 傳統中部粽報你知

圖片來源:ShareLife_Chiang
圖片來源:ShareLife_Chiang

圖片來源:ShareLife_Chiang
圖片來源:ShareLife_Chiang

端午節將至,最應景的食物自然就是粽子了!說到粽子都會優先想到北部粽、南部粽,也常有一些關於粽子的南北之爭,但在這些討論聲中,卻很少提到中部粽。撇開消波塊不談,中部粽這個被消音的透明存在,究竟是什麼樣的滋味呢?今天就來介紹幾家彰化的知名粽子店,讓大家來認識屬於中部粽的風華吧!

鹿港 黑點肉粽

圖片來源:IG@shenqchin
圖片來源:IG@shenqchin

在鹿港傳承了30餘年,是許多在地人推薦的粽子。粽子是標準用水煮熟的中部粽,餡料中的豬肉很紮實並帶有特殊鹹香味,以蒜蓉醬油作為醬料搭配,本身口味偏重。

圖片來源:IG@shenqchin
圖片來源:IG@shenqchin

據說黑點肉粽名稱是源於老闆臉上的黑痣,後來打響名號也沒有再更動名稱,成為鹿港的肉粽傳奇,來這裡絕對不能錯過這樣的好滋味!

鹿港 黑點肉粽

店家地址:彰化市鹿港鎮彰鹿路八段106號

店家電話:04-777-1323

營業時間:06:30-13:30(週一公休)

溪湖 友利肉粽

圖片來源:IG@l_aquamarine_s
圖片來源:IG@l_aquamarine_s

曾經被當地立委推薦到報紙上的友利肉粽,是彰化溪湖最受歡迎的粽子店!地處相對偏遠的友利肉粽,卻每每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朝聖,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友利肉粽最貴的肉粽是香菇蛋黃栗子粽,裡頭內餡用料超大方,與彰化許多追求少餡料、多米香的口味不同,是喜歡澎湃餡料者的最愛。無論身為彰化人或是經過的外地人,都值得特別繞路前來一嚐!

溪湖 友利肉粽

店家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大突里大發路大突巷88號(大發路旁)

店家電話:04-885-4303

營業時間:7:30~18:30(週一公休)

彰化 阿霞肉粽(辭修路阿霞肉粽)

追求米品質的極致,就是阿霞肉粽的精髓。吃過一些粽子都是粽葉一剝開,米和粽葉難分難捨、黏成一塊,但阿霞肉粽不同!使用與蔥、調味料拌炒過的米,顏色雖然偏白,味道可一點都不含糊,不加任何其他調味料也很夠味。

阿霞肉粽有花生、蛋黃、香菇這三種分開的口味,另外也有綜合餡料。他並不是以豐富餡料取勝的粽子,那飽含粽葉香氣的米粒才是重點,喜歡比較樸實味道的人絕對會愛上。

彰化辭修路阿霞肉粽

店家地址:彰化市辭修路478號

店家電話:04-7627-328

營業時間:9:00-19:00

彰化市 車路口肉粽

圖片來源:IG@alsfej04y3
圖片來源:IG@alsfej04y3

口味可以說是最傳統的中部粽,沒有炒過,糯米泡開、包成粽子後直接水煮,有香菇肉粽和肉粽兩種口味。其內餡中充滿五香風味的肉餡以及蘿蔔絲,再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料,風味鹹鹹甜甜非常涮嘴,而且分量扎實,一般人來上兩顆絕對吃不下第三顆,當主食非常適合。

彰化市 車路口肉粽

店家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22號

店家電話:04-7269-550

營業時間:09:00-20:00

芬園 古早味燒肉粽

圖片來源:芬園古早味燒肉粽 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芬園古早味燒肉粽 粉絲專頁

每提到彰化粽子,幾乎都會說到這間傳奇粽子店。位於一處普通的平房內,不經意就真的會與他擦身而過,但可以觀察四周是否有人在排隊,就能成功辨識店家的位置。

圖片來源:芬園古早味燒肉粽 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芬園古早味燒肉粽 粉絲專頁

本身的口味偏向南部粽口味,經過紅蔥頭爆香後香氣十分明顯,在份量上與陣容都稱得上相當有誠意,且一顆才35元可謂超高CP值,看著大家一串一串的買,你是否也跟著心動了呢?

芬園古早味燒肉粽

店家地址:彰化縣芬園鄉溪頭村彰南路一段194號

店家電話:04-9252-5189

營業時間:7:00-19:00

員林 北門肉粽

圖片來源:ShareLife_Chiang
圖片來源:ShareLife_Chiang

位於彰化員林歷久不衰的北門肉粽,已經傳承三代,維持最讓人喜愛的銅板價,多年下來,口味依舊美味,第一代的阿嬤是在火車站叫賣,開業至今已超過60年。

圖片來源:ShareLife_Chiang
圖片來源:ShareLife_Chiang

北門肉粽的口味很簡單,只有分兩種,一個是包蛋黃一個是沒包的,其他餡料則是一樣的,粽子上會再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料,醬料是使用米漿及醬油調製成的,甜甜的醬料搭配在粽子上相當適合,可以說是員林人必吃的好滋味。

員林 北門肉粽

店家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靜修路31號

店家電話:04-8341-028

營業時間:09:00-22:30

眼看著端午節迫近,身為中部人怎能沒吃過中部粽呢?從今年開始買中部粽來吃吧!以後的粽子戰爭中,中部粽也會有一席之地了。


延伸閱讀>>在地人必吃!員林古早味銅板美食,三代祖傳肉粽飄香60年!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古早味 粽子 鹿港

延伸閱讀

不能接受粽子包什麼料? 網點名兩物:根本邪教

彰化莫德納疫苗分配3900劑 專責醫院醫護先施打

市民送150顆粽子挺警防疫 基層感動:這是阿嬤的味道

擔心買粽有人潮 石門區長籲疫情後再來買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