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可騎馬、也可騎鐵馬!台中「神岡一日遊」7大景點美食推薦

Shelly@ReadyGo

神岡區位於台中國際機場的隔壁,是台中知名景點潭雅神綠園道的所在區域,也是近年來竄紅的熱門打卡景點紙博館的所在地,也許你不知道台中神岡有什麼好玩?但神岡其實有很多親子景點像是氣球博物館、體驗騎馬等等,下次去台中可以考慮郊區的神岡一日遊!

紙博館

圖/IG@shan1127_
圖/IG@shan1127_

圖/IG@zora.taiwan
圖/IG@zora.taiwan

喜歡DIY手作的你一定要去!紙博館展示了各式各樣的紙製作品,難以想像如何把一張紙變成一件美麗又精緻的立體作品,對於沒有什麼美術天分的我來說,真的是打從心底佩服。館內最吸引我的便是這彩色PAPER字樣,每個字母都是由兩種顏色組成,從側面看更有一種延伸感,也是IG上熱門的打卡場景。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1313-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風飛沙小吃

圖/IG@chia_hsun1001
圖/IG@chia_hsun1001

圖/IG@chia_hsun1001
圖/IG@chia_hsun1001

台中神岡隱藏著一間厲害的在地小吃,風飛沙小吃店的臭豆腐吃過的人幾乎都推,臭豆腐的外皮非常酥、脆,會附上泡菜或小黃瓜絲,搭配蒜泥味道恰到好處,除了臭豆腐外,炸豆皮、炸雞也是店裡的招牌必點。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大圳路86號

營業時間|14:00-20:00 (星期日休息)

社口林宅

圖/IG@shou_gee
圖/IG@shou_gee

社口林宅有著百年的歷史,是座四合院式的宅邸,左右均有謢龍,門廳外圍有兩道圍牆,牆外有一鑑水池,牆外左端建有一座門樓,結構極具規模,屋內彩繪、交趾陶裝飾相當精美,除了戶外空間,若想入內參觀需事先預約。

地址|臺中市神岡區社口村文化街68號、70號、72號

筱雲山莊

筱雲山莊有豐富的水路系統、完整的防禦設施,整體建築跨越了清代、日治與民國三個時期,迎賓樓則是筱芸山莊最具特色的主體,雖然是台中市定古蹟,但因為裡面目前還有居民,因此只開放預約參觀。

圖/IG@d00115
圖/IG@d00115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四段116號

臺灣氣球博物館

圖/IG@bobo9840
圖/IG@bobo9840

台灣最早以氣球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採預約制,館內保存了老廠房的風貌與老機器,訴說著台灣氣球產業的發展故事。除了認識豐富的氣球產業知識外,還可體驗手工氣球、造型氣球DIY課程等,是個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文化創意觀光景點。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五段50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靝馬馬場

圖/IG@mamichin000
圖/IG@mamichin000

圖/IG@dong.tsc
圖/IG@dong.tsc

靝馬馬場入園參觀是免費的,有提供付費的騎馬遊園體驗及馬術課程,全程都有專業的教練在一旁,園區內也飼養了兔子、羊等動物,並設置放牧場開放遊客餵食馬隻,是個很棒的踏青景點。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福民路41號

營業時間|08:00-12:00、13:30-17:00

潭雅神綠園道

圖/IG@wind8894
圖/IG@wind8894

潭雅神綠園道是繼東豐自行車綠廊後建設的第二條自行車專用道,路面平坦,樹意盎然,騎起來舒服又愜意,最著名的莫過於S型彎道和波浪單車道,S型彎道十分特別,蜿蜒的車道有些俏皮可愛,緊接在後的是筆直看不見盡頭的綠色隧道,拍起來非常唯美,而波浪道看起來就像海浪一樣,還好起伏不大,不然在上面慢跑或是騎車應該很累。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潭雅神綠園道

延伸閱讀>>台中也有萬里長城?三合院低調麵包店假日才吃的到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博物館 小吃 觀光工廠

延伸閱讀

寧夏農產上海參展 美食引讚嘆

大車學長超懂吃 口袋美食名單募集中

給潭雅神學生舒適安全校園 中市議員周永鴻爭取4校預算

元智大學一日遊 拉近師生與藻礁的距離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