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奇景!日月潭上空「七彩雲」 10分鐘就消失

民眾拍下日月潭大竹湖地區上空出現「七彩雲」的絕美瞬間。圖/讀者提供
民眾拍下日月潭大竹湖地區上空出現「七彩雲」的絕美瞬間。圖/讀者提供

國內旱象未解,南投縣日月潭水情持續低迷,潭底裸露乾涸龜裂,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攝記錄,這幾十年難得一見的大旱;近期更有民眾捕捉到大竹湖地區上空出現「七彩雲」奇景,讓遊客直呼「超夢幻」,拿起手機搶拍這罕見的絕美瞬間。

日月潭以「湖光山色」聞名國內外,但近期遭逢國內50多年未見的大旱,原本水波粼粼的潭區,因水庫進水量不足,水情持續低迷,潭底汙泥裸露,部分區域因長期曝曬龜裂,部分則長出成片青草,被戲稱為「日月潭大草原」成打卡熱點。

而昨天有民眾走訪日月潭大竹湖地區,除拍攝記錄潭區乾涸景致,更意外拍到「七彩雲」絕景,劉姓民眾說,與友人本來只是去看乾掉的日月潭,突然有人一陣驚呼,往他手指去的方向看,竟看見天邊有一朵「七色雲彩」,看起來超級夢幻。

劉表示,那道七色雲彩跟彩虹不一樣,不是細細長長的一條,而是很寬的一大段,所以看到當下,跟友人超興奮,只不過這朵大大的「七彩雲」在天空出現不到10分鐘就消失了,還好他們發現時就有用手機拍下這難得又美麗的瞬間。

日月潭氣象站說,民眾所見「七彩雲」是種罕見的天氣現象,泛稱「彩雲」也就是「環地平弧」,是因為高空中的卷雲含有冰晶,經陽光折射、反射才會出現彩虹般的雲,大多會在高山區偶遇,能在日月潭上空被發現更是罕見,推測可能跟近期天氣較乾,天空又沒被被積雲擋住才會發生。

民眾拍下日月潭大竹湖地區上空出現「七彩雲」的絕美瞬間。圖/讀者提供
民眾拍下日月潭大竹湖地區上空出現「七彩雲」的絕美瞬間。圖/讀者提供

延伸閱讀

日月潭道光墓碑疑古物 文化局:待文資審議認定

日月潭集水區入帳進水百萬噸 台電:暫解入不敷出窘況

濁水溪本流放水竟斷流 集集攔河堰:每日放流206萬噸

台南七股鹽田現「粉紅泡泡」夢幻奇景 紅到國外去

相關新聞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台中人也瘋狂!烘焙界新頂流「酥皮千層蛋塔」試賣秒殺 最佳「酥皮層數+奶香內餡」想吃要預約

蛋塔的風吹不停!從曾家豆漿、ComemeComeme可頌蛋塔到巢屋義式蛋塔,都吸引網友朝聖搶購。現在,台中最新「酥皮千層蛋塔」一推出就爆紅,試賣即被秒殺,...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