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魔法對抗魔法...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5秒搶1張」 遭逮下場曝光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拜東張西望所賜! 不按日程表的「彰化小旅行」 轉角遇上炸蔥油餅、槓子頭美食

作者:Funliday-BOWZ

跟著 BOWZ 於 2020-09-1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2 個景點,其中包含 捷運臺北101/世貿站、正宗員林肉圓、大俠綠豆沙牛乳 彰化員林店。 各種delay😘

第 1 天

捷運臺北101/世貿站 | 5 分鐘

不是喔!其實本日規劃的路線是台北內湖郊山散步! 熟不知在一時不察,Line群組就因為台北可能會下雨,因此決定避雨去! 這一避,也避太遠!避到我自打我上一篇的論調٩( ᐛ )و 真的有時候話不能說太滿。 就也因為還是週六,得上完瑜珈課後才出發,為此,我們有嚐到一點苦頭⋯⋯

正宗員林肉圓 | 30 分鐘

苦頭當然就是塞車!原訂2小時可以抵達,我們大約花了近3小時。車上每個人對彰化肉圓的野心突然暴增,信誓旦旦地想吃5678顆! 「一切沒有說好!」是本次旅行的標記,就從現在開始。 本來想吃「寶斗肉圓」,結果沒開!(嘿,come on,週六耶,不做生意嗎?) 但想吃肉圓的心,從沒冷卻! 我們隨意問了路邊串燒阿伯哪裡還有好吃又在地的肉圓!(之後想想蠻白目的) 阿伯就指了轉角這家——正宗員林肉圓(是不是推薦我不好說!) 肉圓對台北人來說像是住在異地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那樣。一上來,滿是好久不見的香氣,晶透又帶點油味。這家的皮我覺得偏厚,但,還好肉和竹筍混合的餡料也算飽滿。 好奇的L君硬是要分辨桌上的兩種辣醬,一個是玻璃罐裝批發來的那種,一個是用鐵杯裝著。店員說,鐵杯那個是老闆娘每天早上起來特調,限量,快要沒了——(指桌上) 但,這兩種,都不辣阿在開我玩笑嗎? 原本的油膏、甜醬和蒜泥醬,已經很夠味了喲。

大俠綠豆沙牛乳 彰化員林店 | 10 分鐘

E君心心念念著這綠豆沙根本在引爆我兒時(最胖時)的回憶,好喝的綠豆沙除了綠豆味要夠飽滿,碎冰與綠豆比例也非常重要,口感必須有ㄎㄠˇㄎㄠˇ感!仿若在咬什麼但其實一下子就消逝,清涼感瞬間化至喉嚨,舒服。 大俠有擊中我心,擊中回憶,但也是怕胖,我點中杯。

轉角賣餅的(我們自己取的) | 10 分鐘

一同旅行者一定要接受彼此怪癖,不互相怨懟與指責,笑看任何突如其來,那才是旅行上情誼加分處。熟知我旅行性格的人會知道,我旅行的強項就是東張西望到處亂看,若被引爆好奇心,就招致脫隊和脫稿演出。 「轉角賣餅的」就是這樣看來的。 我其實只是走去萊爾富尿尿(太細節),回頭一看,各種金黃福潤的炸物堆在路邊小攤兒上。 硬要說,他們就是炸蔥油餅 / 槓子頭,但,口感上就不純,可是,這不純,竟然擁有爆炸性的好吃! 先是那個金黃色的立體袋狀物,外層一股酥脆,進到餅皮本身,有一種蓬鬆的層次,很像是很厲害的日式麵包。重點是,餅皮並沒有吸收太多油脂,吃起來不膩。 內餡有3種,韭菜、高麗菜、酸菜,韭菜被上一位阿嬸買光,我只好來點高麗菜。 剛吃下去覺得「ㄇㄨˊ丟」(台語),這個是什麼隔夜菜的口感,那個高麗菜怎麼不脆!但同行友人說,這是「醬味」(台語),說先炒後再入麵皮袋,再炸。 因為「醬味」唸起來實在太像「啾咪」,此時在我心中,啾咪並不對勁。 不過,靜放約2小時,我再咬一口試試時,這傢伙不簡單,油膩味還是掐得剛好,很節制,然後那個「啾咪」冷掉後,特別好吃。非常神奇! 友人買的偽槓子頭,也是嘖嘖稱奇到隔天早上。 重點便宜、便宜、好便宜,炸蔥油餅20元、偽槓子頭15元,快去買來吃,然後請他們立一下店面(打卡大約花了半小時!)

生源仙人掌 | 30 分鐘

願意破格配合此次瘋癲之行,就是為了彰化大片大片的植物批發工廠。 要不是家裡樓高有限制,我要買那株超大仙人掌。 然後,仙人掌有刺,真的要小心!(W君被刺到屁股,我笑到沒叮沒檔)

宏信花盆資材行 | 30 分鐘

這個材料行也非常值得一逛!全數標價半價,買起來彷彿自己是富翁(才怪)

美玲園藝 | 30 分鐘

店鋪坐擁道路兩側,這家園藝也是富翁(植物中毒) 基本上來這裡,小盆的多半3/4個100元,其實和台北建國花市就差個幾十元,但滿滿的、滿滿的望過去,更是好挑!

小田生活mmm | 1 小時

俗氣的台北人踏過無數咖啡廳,幾乎是沒見過腹地那麼大的戶外空間,佈置成一個長條的野餐空間,也有提供鋪巾,或坐或躺,享受在田邊最鬆弛的姿態,以天為被,以地為舖,超Chill! 檸檬冰咖啡有一點點可惜,因爲放入了檸檬本人,表皮的澀味混到了咖啡裡,風味就不那麼清爽了。

員林無名(炳哥)燒肉飯 | 30 分鐘

彰化我們就是一定要吃到兩個「肉圓」vs「控肉飯」 吃飯時間,排隊人潮是沒有在少的,大多都是男性,感覺是吃粗飽的份量! 控肉本身巨鹹,但醬汁佐白飯,中和了鹹味,白飯可以扒3碗(又誇張) 激推的是炳哥的燒肉,脆到成型的粉皮,加以一點點帶油邊的豬五花,ㄅㄧㄤˋ! 彰化員林的湯都10元,台北人受寵若驚,先給10分。

旺來傳統豆花 | 20 分鐘

到這個Moment我已經要飽到吐出來,很想要在路邊做一下瑜珈的烏鴉式來快速消耗熱量。 可是,一個精練的旅行團隊,不外乎一定要有位強而有力的大胃王,整個旅程會超豐富,幸福感暴增! L君擔綱此角,以5人群聚為標準,開始搜尋夜市裡下一個目標。 一樣,這個份量(´°̥̥̥̥̥̥̥̥ω°̥̥̥̥̥̥̥̥`) 只可惜,店員好像太忙,態度有點不好,我們悻悻然地離開,什麼記憶都沒留下。

第一大腸麵線 | 30 分鐘

L君指定食用!回程評比時,這家大腸麵線還榮登本次最高(我是炸蔥油餅、W君是偽槓子頭、E君是綠豆沙) 我試吃了一口泡菜杏鮑菇,嗯,容我在此做個句號。

捷運臺北101/世貿站 | 5 分鐘

說好不要這樣舟車勞頓,我猜那是潛意識裡的恐懼! 回程很順地只花2小時抵達台北,精練部隊也各司其職, 我們在研究彰化景點時,發現有很多有趣的咖啡廳和空間,甚至,其實光是園藝工廠,都沒有好好深入探索! 彰化,我要再來。可以告訴我哪一家在地肉圓,是在地到可以上你家晚餐餐桌的那種嗎? (自以為下方有開放留言這樣!)

延伸閱讀:跳脫日程表 💪🏻 一切都沒有說好的彰化小旅行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彰化旅遊 炸物 肉圓

延伸閱讀

看好彰化投資環境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拜訪彰化縣府

多管齊下空氣變好了 彰化PM2.5去年降至歷年最低

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為彰化稻田帶來及時雨

賽事心得/ZEPRO RUN彰化場 三姐妹一起跑一起健康

相關新聞

2024母親節蛋糕選這間!手炒麵茶尬芋頭超復古,「綜合方盒、小塔、秋葉酥」熟客必買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2024母親節蛋糕想好要買哪間了嗎?台中這間「流浪者甜點研究室」推出了三款母親節主題蛋糕,除了融合了長輩最愛的「手炒麵茶」的「芋見初夏」蛋糕,「莓果可可」與

不是壽星也吵著要吃!「小鮨食事日式料理」生魚片蛋糕選用超過6種豐富海鮮,提前預訂才能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柚香魚子醬的蹦蹦跳跳 這間「小鮨食事日式料理」可以說是魚編近期吃到最浮誇的餐廳啦!除了經典的的生魚片、壽司與丼飯之外,不少人更是為了他們家的「天使甜蝦生魚片蛋糕」而來,整份能夠吃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