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竹北輕鬆半日遊!IG熱門厚食聚落、新瓦屋客家文化 悠閒度過午後美好時光

作者:Funliday-金魚豆花吃上隱

跟著 金魚豆花吃上隱 於 2022-06-23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5 個景點,其中包含 JiNHer 今鶴-義式餐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厚食聚落 。大家好!我們是金魚豆花,是兩位在新竹唸書的愛吃大學生,也很喜歡探索任何好玩好逛的地方,接下來就是今天の推薦。

JiNHer 今鶴-義式餐館 | 1 小時

寫遊記的幾個月以來,我們竟然沒發過去竹北的行程!

這次我們就去了竹北幾個常見的景點(途中還碰到下雨QQ),這個行程我們覺得很適合全家來個都市漫步的,大家就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第一站我們來到金鶴義式餐館用餐,是主打會員制的餐廳,不過價位卻沒有想像中的高,跟一般市區餐廳是差不多的價位。菜單選擇品項多元,全天候提供早午餐拼盤、義大利麵、燉飯等主食,也有下午茶適合的咖啡甜點!早午餐拼盤的份量都不小,吃不飽或是想吃更多都可以升級套餐。拼盤內容有主食、炒蛋、可頌、薯條、優格和沙拉,和風醬燒梅子雞調味甜香甜香,表皮軟爛夠味;安格斯板烤牛排份量很大方,熟度剛剛好不會咬不爛,牛排上的調味粉非常香;配料也都滿好吃的,優格特別讓我們驚艷!

沖繩黑糖鮮奶茶上面有可愛的熊熊立體拉花,黑糖味充足甜度比較高一點點;熔岩流沙鹹蛋黃舒芙蕾很厲害,鹹蛋黃的鹹香有出來,跟以往較常吃到的甜口味非常不同,下午茶吃得下的話超推這款~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 1 小時

第二站來到新瓦屋客家保存園區,相信這是許多竹北人都去過的地方,園區說大不大,但是逛過覺得整體主題和造景都是非常用心的,假日還會有小市集可以逛逛,跟旁邊的或者書店剛好成為一個可以停留的點,是難得在竹北市區內可以這麼chill的地方。

園區內保留客家文化,除了老宅以外,在地蔬果、零食也是少不了的,園區老宅內也有不定時的展覽,像我們這次去看到的是鄧雨賢的介紹,以及園區周遭的土地發展史,很適合平日假日帶小朋友來走走!

厚食聚落 | 1 小時

第三站來到厚食聚落,看IG照片很美來看看的XD,景點小小一個不過有身處大自然的感覺,可惜當天天氣陰陰的,雖然不會熱但照片也沒那麼好看。低消一人一份飲品或是點心,我們點了一碗水果愛玉和薰衣草牛奶,愛玉竟然要$90!真的有刷新竹北物價觀,不過水果份量不少還滿好吃的,尤其酸甜的楊莓湯底非常消暑;薰衣草蜂蜜鮮奶就比較普通,沒有什麼薰衣草香在牛奶裡,但還是有微微的蜂蜜香氣。

餐點沒有到特別驚艷,但整體算是一個可以悠閒度過下午時光的好去處!

涓豆腐 竹北遠百店 | 1 小時

第四站因為下雨,來竹北大遠百避雨和逛逛(沒有地標只好先放涓豆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來過這個年初開幕的新大遠百,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頂樓的老街美食區和漂亮的屋頂🤣,美食街進駐各式品牌餐廳,有機會真想來吃吃看!整體手扶梯動線逛起來滿舒服的,但以其他樓層來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巨城一點~

滝禾製麵所 竹北莊敬店 | 1 小時

最後一站來滝禾拉麵縣政店吃晚餐,是滝禾6月新開幕的分店!(新店還沒有地標,先放莊敬店)

品嘗了新口味柚雞白湯和之前想吃但沒吃過的柚香乾麵,湯底帶點微微的柚香很清爽,主要還是以濃郁的雞高湯味道為主,主食搭配板腱牛,份量也給的滿大方,在湯裡雖少些牛香,但也因此吸滿了湯底多了層風味;乾麵搭配舒肥雞胸,這款絕對是夏天最適合的品項了,麵體是冰冰涼涼的,口味微酸清爽,搭配雞胸不油膩剛剛好,麵體我們喜歡較有口感的中太麵,另外唐揚雞、炸水餃、燙青菜都是可以點來搭配的好吃小點!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金魚豆花]竹北家庭輕鬆半日遊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客家 薰衣草 豆花

延伸閱讀

選戰倒數1天 竹北市長4雄選前之夜、拜票、掃街尬拚場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植栽景觀計畫 單車族打卡新亮點

影/民進黨大老不挺自家人!砲轟鄭朝方虛偽 寧願挺國民黨林為洲

影/2千顆告白氣球點亮竹北 鄭朝方選前之夜彷如演唱會

相關新聞

隱密私宅麵包店!「全村的希望麵包工廠」招待免費黑咖啡 老物古董車展示開眼界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私宅麵包店有夠隱密!就靠一片壓克力當招牌!如果不是跟著Google地圖來,真的會以為這是間私人住宅,一走進去就感受到老闆熱情,還沒坐下就招待免費熱咖啡,喝不夠還有第二杯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 「河堤上的貓」搬家新開幕 多料飲料小方塊奶綠跟咪咕嚕嚕喜歡哪一個?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河堤上的貓」搬家了耶!前幾日已經悄悄地從護城河親水公園沿岸搬到新竹公園附近,就在公園路與光復路交叉口,竹東邱記排骨酥麵旁。 店家成立於20

驚見巨型海芋!2024「桃園彩芋季」主題亮點、活動時間1次看 加碼「春季花海」免費拍到飽

純白海芋不夠看?準備到桃園大園看七彩海芋美拍發限時!2024「桃園彩芋季」確定於3/30至4/7繽紛登場,逾14萬株花海加上亮點裝置藝術,海芋、百合花、孤挺花一次集齊,月底就衝桃園當網美啦!

新竹市區充實一日遊攻略!老派咖啡廳吃早餐、體驗玻璃吹製工藝

如果突然多出一天的休假時間,你會如何安排?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竹,接著在市區走走逛逛,享用早午餐、喝咖啡、吃甜點、體驗玻璃吹製工藝,再到一週僅營業兩天的夜市吃美食,聽起來是不是很充實呢!因此,我們這回為大家規劃了新竹一日遊攻略,無論是一個人、姐妹、還是情侶都很適合,邀請大家親自感受新竹不無聊。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隨便點都好吃! 桃園「三街海鮮屋」CP值平價熱炒 還有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

udn走跳美食/Mika 這家算是在地人口袋裡的私房料理店,因為平價好吃而且選擇多,加上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所以我們也慕名而來,沒想到真的隨便點都好吃欸,至少我們那天隨意點的每一道都很滿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