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系請跟上!竹苗兩天一夜搭帳露營去:高聳松木露營區美翻、日新島湖景看到飽

作者:Funliday-我是女友陳阿容

跟著 我是女友陳阿容 於 2022-06-12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4 個景點,其中包含 柴木屋咖啡、松濤意境(春天農場)、松濤意境(春天農場)。 炎炎夏季,不只人在都市待不下去,連狗狗都快熱瘋啦~如果不想只是待在家吹冷氣,就快跟上阿美的腳步。這次我們前往露營超興盛的竹苗地區,一起來踩點森林系景點,在夏天認真當隻「森林系狗狗」吧!

第 1 天

柴木屋咖啡 | 2 小時

#環境 前陣子要到苗栗露營,南下途中為了用餐,意外找到這個寵物友善的好地方❤️小木屋的外觀,配上普羅旺斯黃色,超吸睛可愛。優點是戶外有停車位,不用擔心車子沒地方停。一走進屋內,馬上可以看到寵物友善餐廳標準配備「兩道門」,這點讓人安心很多,毛孩爸媽應該能懂! #戶外 戶外有一片面積不大,但是有圍欄的小草地,據說是店狗 Charmy 上廁所放風的好地方。那裡還有兩張木桌,老闆說天氣好的時候,毛孩爸媽可以坐外面,陪毛孩在外面嗅聞探索交朋友,超級貼心。 #室內空間 柴咖啡的室內環境,是沉穩而一致的木色裝潢、配上畫龍點睛的擺設,看得出在搭配上的用心。更值得稱讚的是,店內桌距都滿大的,沒有擁擠的感覺,給人狗都舒適的距離,在疫情期間也可以比較安心。雖然我們遇到下雨,但透過玻璃,還是能感受到窗外一絲綠意,跟著室內播放的和諧輕音樂,還有緩緩襲鼻而來的木頭香,一起揉合出好溫暖的氛圍,讓一切都不自覺慢下來。 #餐點品項 除了整體感覺,這裡的餐點也同樣看得出用心與美好。柴咖啡有咖啡、茶類、果汁、也有酒精飲料,也有簡餐和小點心。我們點了:「三杯雞飯」及「花椒堅果乾拌麵」,都是小老闆做的,兩道主餐的香味都很足、完全不膩口,主食飯和麵也是口感兼具;套餐中,還有附贈決明子茶、手作果凍、毛豆等小菜,吃起來很有層次。我記得,當天小老闆還端著伯爵奶酪及珍珠,一桌一桌(當天除了我們,還有另外兩桌客人)送給客人當小點心吃,好吃之餘也順便暖了心☺️ #寵物友善 店狗是名叫 Charmy的柴柴,經過那天觀察下來,我發現 Charmy 穩定親人,會自己跑過來招呼客人、討摸、對狗狗也相當友善 ,偶爾還會帶狗玩耍(比如拿球球來和阿美分享),完全是當店狗的料,這對年紀還小的她真的難能可貴!我有問老闆,你們寵物友善的部分有什麼相關規範嗎?老闆回我:「沒特別規範耶!就注意狗狗不在店內大小便」,我親身的感受也是如此,在店內,阿美可以自在落地走動、也能直接上座,友善度💯,老闆很喜歡寵物,還會拿著手機來替阿美拍照、跟我們聊天,相處下來超級舒服放鬆。 #重要小提醒 如果導航請你開「文華路」走「竹21鄉道」,請儘早改道,千萬不要往上開,開到最後山路寬度就跟輪距一樣,沒有轉圜餘地(物理上的),差一點就會掉下山,導航還完全沒資料,真的會哭。 📍導航:柴木屋咖啡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永興村3鄰王爺坑81之3號 🐶:戶外&室內都是牽繩可落地、可上坐 ⏰:10:00-17:00(周二、周三公休)

松濤意境(春天農場) | 21 小時

#基本說明 「松濤意境」位於苗栗南庄,是個以松林為幕、小而巧的營地。當時會前往,主要目的是和朋友一起幫狗狗慶生,所以有包下「松木區」全區,整體感覺很舒適。除了松木區之外,營區再往山上開一些,還有一個「柚木區」,整個營地周邊還可以看到不少獨棟的私宅木屋,感覺是有人住或是買來不定期度假的啦,超羨慕☺️ 營區內24小時提供水、供電。整體來說,整個營區規劃得相當有巧思,設有多個水槽、電樁,廁所也有蹲式、坐式,可以滿足不同的族群,相當細心。淋浴間的空間夠大,基本上爸媽帶孩子洗澡都是沒有問題的,水溫很穩、水壓很讚,洗得很舒服! 不過畢竟是人類來到戶外生活,要做好跟大自然生物、昆蟲共存的心理準備。尤其晚上洗澡時,昆蟲的趨光性讓淋浴間滿滿此生沒見過的物種,雖然有點害怕,但男友站在浴室外陪我說話,我也決定抱持開放心態,豁出去的沖澡(此時超慶幸水壓跟水溫都很棒,因為蟲蟲大多好像不會主動碰水),互相尊重,洗完還是很素喜的啦! 第一天下午,我們就在時而陰天、時而暴雨中度過,雖然不是露營能手,好險有很多給力的夥伴一起搭帳、布置場地,我們也一邊幫忙拍照紀錄。好險晚上雨停了,我們的大廚們負責煎台上的好多工作,所有人都飽到不能動,再加上晚上架設的投影機,野外也能超級無敵 Chill❤️ #寵物友善 戶外露營區全區都可以落地,不過為了避免影響營區的其他露友,毛小孩在營區不論體型需要全程上牽繩,飼主也要注意環境清潔,務必把狗狗便便清理乾淨。 #注意事項 因為營區還有其他區域搭帳的朋友,記得過了晚上十點要降低音量,不要影響到其他人,還給大家一個寧靜的夜晚哦!另外,因為是戶外區,加上我們遇到雨天的關係,蚊蟲真的沒辦法避免,提醒大家可以穿著薄長袖、擦防蚊液來預防可怕的蚊子大軍。 📍導航:松濤意境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獅頭山附近,直接導航「松濤意境」即可 🐶:全區牽繩可落地

第 2 天

松濤意境(春天農場) | 幾秒

隔天早上,天氣總算放晴,趕快帶著我們家阿美和我一起拍幾張~~❤️ 前一天晚上,因為天色暗得很快,其實沒辦法看清楚整座林區的風景,早上起來才真正被這些高聳參天的松木給震撼,好喜歡這裡的森林感! 我猜很多人露營應該很擔心隔天早上會被太陽曬醒,在帳篷裡面熱到暈過去吧🤣 我必須說,在這個營區,這樣的問題減少非常多,大部分的陽光會被太陽遮蔽,只有少許陽光會透過樹葉竄下來,所以即便夏天還是會熱,但真的不像在一般營區那樣,不到七點就被熱醒(依照以往少數幾次夏天露營的經驗,真的六點就被曬醒!),這一點很值得推薦。 一大早,我們就牽著阿美在林間散步,讓她東聞西聞,滿足她對外界的好奇心。雖然這裡海拔不高,沒有真正身處森林時,那種呼吸起來透心涼的感覺,不過微涼的風吹來,感受上還是和在冷氣房中吹固定溫度的冷氣很不一樣。給阿美一台推車、一張椅子,讓她累了就休息,想玩就到處走走,小狗狗度過非常爽快的一天!

日新島 | 3 小時

接著,我們安排到苗栗的日新島走走。那是我們第一次到日新島,我對那裡的感想只有四個字,就是「相見恨晚」啊~~~這麼棒、這麼適合遛阿美的地方,我太晚才納入踩點名單了🥺 #介紹 日新島位於苗栗頭屋的明德水庫裡,是一座獨立的小島,兩側共有兩座吊橋,售票口位在一號吊橋處。停車的話,我們很幸運剛好在吊橋外就有停車位,不過在二號吊橋那一側,有免費的平面停車場、公廁,整體來說非常方便哦! #門票 $100/人,可折抵園內飲料或冰淇淋,苗栗縣民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園。 #環境 穿過吊橋,彷彿走入仙境!對第一次到島上的我來說,真的好驚艷。其實,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日新島很無聊,除了走走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做;不過對我來說,那裡遼闊、綠地非常多、環境優美而且平日人潮不多,超級適合帶狗狗走走、野餐,我個人非常享受那邊的環境。 整體來說,日新島真的「湖景看到飽」,坐在一旁彎月型草坡欣賞波光粼粼,偷得浮生半日閒,還有咖啡廳、櫻花、落羽松等,完全讓人與大自然零距離,隨便拍都好美,對阿美拔這個愛拍照的人來說,根本是個天堂。在疫情期間,平日去的我們,看到有很多區域都空曠無人,可以拿下口罩大口呼吸芬多精,超棒呀! 很特別的是,日新島上完全就是個可愛動物區,我們有遇到孔雀、山羊、兔子,還遇到母雞帶小雞的可愛畫面,很適合帶小朋友去走走,阿美則是超級興奮,所以我們都要比她靈敏、及早發現、及早預防😅。 「水榭樓台」是島上唯一營業的餐廳,外觀有一抹被綠意包圍的優雅歐風,從主餐、點心、冰淇淋到飲料都有販售,我們有用門票去換了兩球冰淇淋,印象中是明治的,還買了鬆餅來品嚐,兩者口感都還不差! #寵物友善 除了島上的咖啡廳「水榭樓台」不是寵物友善,狗狗無法入內之外,其他都是牽繩可落地的哦! 不過,想吃東西的話,還是可以點餐,帶狗狗坐在戶外的位置,是沒問題的。 #重要小提醒 日新島上有非常多的小動物,如果有狗狗跟阿美一樣會想追鳥、小松鼠,毛孩拔麻一定要小心、把狗狗牽好,不要讓狗狗或這些小動物受傷了哦! 📍導航:日新島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54-6號 🐶:戶外牽繩可落地 ⏰:9:00–18:00,周末8:30開始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森林系請跟上!竹苗兩天一夜搭帳露營去:柴木屋咖啡對狗狗超友善、高聳松木露營區美翻、日新島湖景看到飽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吊橋 咖啡廳 露營

延伸閱讀

睜眼就見富士山!山梨豪華露營杓子山Gateway Camp翻新登場

鮮乳漲 餅乾、麵包、咖啡價蠢動

享海景咖啡放空時光 愜意好所在!湖海灣喵喵咖啡遊客服務站

極島森林露營秘境 台南雙春濱海遊憩區入列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