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曾峻岳7顆火球均速154 最快158公里破土投紀錄

伊拉克軍事基地遭空襲爆炸!至少1死8傷 美以都說「不是我幹的」

NBA/最強老八來了! 熱火少巴特勒大勝公牛、首輪再戰綠衫軍

夏日體驗新竹「關西小鎮」之美!阿勃勒、河堤古橋、宗祠之旅,再來碗在地特產仙草冰

作者:Funliday-喜愛浮雲的人

跟著 喜愛浮雲的人 於 2022-05-0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老鄰長粄條店、新埔老街、仙草小舖。體驗關西小鎮的美,酷熱的盛夏,吃著在地特產仙草冰外,在古樸的東安古橋旁悄悄盛開著金色驕陽般的阿勃勒。來到新埔更要來份粄條跟一趟懷古的宗祠之旅!

老鄰長粄條店 | 1 小時

在粄條界盛傳著「北新埔、南美濃」的說法,來新埔必來上一碗粄條配上水煙腸,純米製作的粄條搭上店家特有的醬料,讓人回味無窮!琥珀色外衣的水煙腸,由地瓜粉漿伴著瘦肉,軟Q帶有肉香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完新埔的粄條也不妨到美濃品嚐,比較一下哪個才是自己喜愛的呢!

新埔老街 | 2 小時

來這濃厚的客家風情的小鎮,呼籲玩遍「3街6巷9宗祠」,9宗祠是必解成就,新埔有許多宗祠,且保存完整,是在地的特色文化,走完這思古幽情的宗祠巡禮,不妨來享受美食。 「柿餅、粄條、水煙腸」是在地美食,新竹特有的九降風造就了香甜的柿餅,粄條帶有濃郁的米香跟醬汁讓人回味無窮,地瓜粉漿伴瘦肉所成的水煙腸也是一絕。很喜愛這樣的傳統小鎮與美食,可以繞上半日之久,沿途的縣道旁滿目皆是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曳。 9宗祠:范氏家廟、林氏家廟、陳氏宗祠、朱氏家廟、新埔潘屋、劉氏家廟及上枋寮劉宅、吳濁流故居、張氏。

仙草小舖 | 40 分鐘

來關西必來體驗當地特產「仙草」,尤其是這酷暑的夏日,來上一碗仙草冰沁涼消暑是多麽讓人嚮往。關西的仙草冰其實都蠻推的,只是剛好看這家好評不錯,一碗50元有芋圓跟地瓜圓,仙草則埋在很深的冰層,嫩Q光華的仙草破冰而出,光看就暑意全消!

牛欄河親水公園 | 2 小時

園裡的東安古橋為90年歷史的石砌五拱橋,古色的風韻吸引著攝影者取景,還有人來拍婚紗。 潺潺的水聲、偶有魚群越過魚梯,如魚躍龍門;徐徐的涼風,時有白鷺掠過河面,如鷹擊長空。 四月時,粉紅繽紛的花旗木將依傍著兩側河道盛開,雖然錯過了花期,卻找到這鮮黃熱情的阿勃勒,在這歷史與生態結合的公園裡,不覺度過了半晌。

ㄤ咕麵 | 40 分鐘

來關西必吃這在地飄香一甲子的ㄤ咕麵 ,樸實的扁麵本身很有嚼勁,加上油蔥與油膏,攪和後一口吃下,麵意外的入味順口!!三兄弟代表丸子有三種:墨魚、芋頭、香菇。至於為什麼是這三種,我也格外好奇,主食吃完後蠻推的湯品。不過偏甜醬汁跟小貴價格是網評上提到,台南人的我就覺得還好,久來一次也對價格比較不挑。

北埔老街 | 1 小時

曾是清領時期北埔最熱鬧的商區,也是全台古蹟密集度最高的老街,200公尺就有7座,非常適合來趟古蹟巡禮,體驗北埔的歷史跟人文風情! 百年歷史慈天宮前,各類客家小吃美食櫛比鱗次,菜包、麻糬、鹹湯圓、擂茶,每項帶著客家純樸的風味,尤其是擂茶的DIY更能深刻體驗客家傳統文化,有著九降風滋潤的柿餅也非常適合當伴手禮。 繞著附近許多的古蹟,尤以姜阿新洋樓印象最深。應是在台劇《茶金》的渲染下,更能體會到茶葉當時的地位是何其重要、何其輝煌,又因經濟波動,週轉不靈,導致家業沒落。讓人認識茶葉在北埔當時的重要地位。 體驗客家美食、人文歷史後,來到老街內的巷弄,這裡藏有許多文青的茶堂與咖啡店,走累了,不妨進去休息享用愜意的下午茶。 附近必訪古蹟:慈天宮、忠恕堂、天水堂、金廣福公館、姜阿新洋樓、姜氏家廟、鄧光南影像紀念館。(走路十分鐘內皆可抵達)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新竹關西新埔北埔》夏日限定!阿勃勒、河堤古橋、思古幽情的宗祠之旅!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客家 柿餅 老街

延伸閱讀

台北街頭飄落黃金雨 市區就能看見阿勃勒花

石門水庫蓄水量足 桃園一期稻抽穗供水無虞

把握本週!2022「阿勃勒黃金雨」花況圖輯 回顧中南部6大唯美花毯

嘉市路樹阿勃勒「黃金雨」尾聲 6大地點曝光

相關新聞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