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海風、騎單車、逛動物園! 探索新竹市IG網美景點 跟著孩子視角玩一天好繽紛生動

作者:Funliday-CJ夫人愛度假

跟著 CJ夫人愛度假 於 2022-05-20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南寮魚鱗天梯、南寮漁港、新竹市立動物園。 長年居住在自己熟悉的城市,為求省心,日常所需的一切幾乎都有了固定軌跡,即便嘗試走出家門探索新路線,可能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那就今天吧!跟著孩子視角,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一大早來到適合騎單車的南寮漁港,吹吹海風、挑挑海鮮~再前往總是有人在健走、散步的新竹市動物園,以及綠地如茵大草皮與嘻笑聲的愛家農場放空一下午,玩一整天,心靈也不自覺變年輕了~

南寮魚鱗天梯 | 30 分鐘

南寮漁港是一個人們適合遊憩休閒為主的觀光漁港,串聯了漁人碼頭、波光市集、魚鱗天梯、以及一路騎往香山沙丘和賞蟹步道的17公里海岸線單車道。 老實說,南寮魚鱗天梯側面拍起來真的漂亮,藍天照映灰白階梯,像是站在外星球的廢墟一樣,不過橘黃色夕陽西下景色應該會更美喔!

南寮漁港 | 1 小時

一早南寮漁港人潮滾滾,一盤盤新鮮漁穫,逛起來其實是蠻過癮的~ 我們一攤又一攤經過,就買了好多食物,畢竟等下要去動物園野餐,那些令人食指大動的鮭魚鮪魚旗魚花枝生魚片、炒飯炒麵炒青菜鮮魚湯,代客料理的清燙小捲、蝦子和蛤蜊⋯ 媽媽們都殺紅了眼,到底是餓多久啊哈哈!

新竹市立動物園 | 2 小時

一座沒有鐵籠、沒有鐵欄杆的動物與棲地展示場域,會是什麼樣貌?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動線流暢和透視感極佳,林水環境、動物與人類觀察席共處一區,各個角落盡是和諧舒適的畫面,人們就像散步到了鄰家公園一般輕鬆自在。不只是場域規劃,更多人文巧思也走入園區,一道道輕跳繽紛的色調圖卡取代生硬的指引文字,人們休憩區與觀賞動物的視角也打破了傳統框架,以水平、俯視、仰視、前方、後方等高低視野與角度探索,就好像置身在真實的野外棲地一樣。 原來啊,只要減少了籠子,就能讓人們既熟悉又陌生的動物園有了嶄新面貌。喜歡吃西瓜的河馬樂樂、與6歲孩童智商相仿的婆羅洲紅毛猩猩、穿過下沉式景觀隧道看見孟加拉虎和馬來熊、猴島區蹦來蹦去的長臂猿家族,以及共享一片草原的伊蘭羚羊、矮種馬、山羌、鴕鳥等,認真逛上一圈,無論成人、孩童都能大開眼界。 走進動物園,人們無需過度周章和刻意安排,無論是遛小孩、翹班約會、放逐自我、或只想喝杯咖啡隨性走走,這座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空間,隨時都能讓你親近。

愛家農場 | 3 小時

如果不是與孩子們一起去郊遊,恐怕就少了探索親子農場樂趣的機會!逛完動物園,我們來到距離新竹市中心不遠的愛家農場,踏青午休暨用餐! 綠油油的緩坡大草坪,大大小小的野餐店、帳篷繞著大樹下簡易擺搭,孩子們最愛的小火車、以及爸媽最想讓孩子去打發時間的戲沙池和小動物區⋯ 待在愛家農場享受暖陽午後時光,一個下午就過去了,玩餓了再到附設親子餐廳享用義大利麵、燉飯或排餐。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 1 小時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與其說是客家古蹟與聚落保存區,不如說是一個藝術小村落或假日市集的無圍牆空間;古早味的三合院裡有藝廊、咖啡廳、手作工作室,草地一旁還有或者集團旗下的或者書店和或者蔬食,幸運的話,除了遇到假日市集,也可能碰上小型展覽唷!

或者 Or Book Store | 1 小時

或者書店位讀者打造了六條不同樣貌的書列步道:營造、網絡、橋樑、幸福的動力、意義的流浪、回歸,你可以依循自己的興趣和喜好,巧遇每一本書;清爽的空間規劃,還有茶室和室空間,適合親子共讀或是書蟲坐臥。

或者書店 / 或者蔬食 | 2 小時

吃了一整天,確實晚上也不太餓!既然如此就來盤低卡少熱量的蔬食餐點吧~ 或者書店二樓是或者蔬食,你找的到外面餐廳少見的蔬果食材和料理巧思:鮮果芥末籽醬沙拉、起司蘋果烤餅、百菇米粉湯⋯ 怎麼又突然餓了起來,趕快結束這一回合啦!!!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新竹市區|跟著IG網美景點玩一天,孩子視角好繽紛好生動!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動物園 書店 蔬食

延伸閱讀

新竹房價跳空開高 市場驚嘆…挖到石油了?

新竹蛋殼區房價 衝6字頭

新竹火災4大4小喪命 張捷心疼又氣憤「他們還這麼小」

新竹市長提名之爭 林錫耀:尊重鄭宏輝 團結求勝最重要

相關新聞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