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繡球花季」回歸了!14處賞花秘境+3大裝置藝術超好拍 還能免費賞螢

圖/2022桃園繡球花季官網、圖/桃園市休閒農業 Agriculture Taoyuan Fanpage、圖/樂遊桃園
圖/2022桃園繡球花季官網、圖/桃園市休閒農業 Agriculture Taoyuan Fanpage、圖/樂遊桃園

第二屆桃園繡球花季這週末開跑啦!從5/7(六)至6/5(日),在桃園市復興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枕頭山商圈)繽紛登場。今年的主題為「枕山覓徑」,透過「符號學」手法,營造出不同的「神秘感」,傳遞來自「大地的訊息」,話題性十足!粉藍、紫紅繡球花與山林交織,夜間有螢火蟲穿梭其中,更有當季最新鮮的農特產,邀請大家來讓枕頭山療育一下!

亮點一:14處賞花秘境

圖/樂遊桃園
圖/樂遊桃園

這次主展場設在「葉家千金」,另外有14家農場參與,分為「前山」及「後山」區。首波5/7至5/22建議可至前山區,有祿客農莊、枕頭山5號農園、陽光休閒農莊、怡德休閒農莊、中興花卉農場、丸山咖啡、普拉多山丘假期景觀餐廳、櫻花坡民宿。5/23至6/5則可到後山區的蘋果農莊、拉拉山秘密花園、拉拉山木村的家露營區、俠雲山莊、拉拉山輕鬆園、比該溪露營區6處賞花。

亮點二、3大繡球花裝置藝術

主辦單位打造了三大裝置藝術,搭配繽紛多彩的繡球花,要給大家新的體驗。

「言卯-日出」

寅、卯這兩個時辰,指的是凌晨3-7點,是天空開始漸漸染上白光,到陽光閃耀大地的時段,代表的是日出的過程,取其諧音稱「言卯」,以抽象的方式轉化山形,代表了大地與對土地的崇敬。

圖/2022桃園繡球花季官網
圖/2022桃園繡球花季官網

「婆娑-生命之舞」

在這座藝術裝置之中,採用純粹的生命符號,像是經歷掙扎絞扭,卻也毫不猶豫地向上成長、與他人交織而成的精彩生命之舞。

圖/2022桃園繡球花季官網
圖/2022桃園繡球花季官網

山月-山中月下

「山月」意為山中月下之感,期待白天遊客走在此廊道時,可以透過竹材遮蔽豔陽,也能享受有如明月的皎潔視野,同時還有微風徐徐拂過的感覺。

圖/2022桃園繡球花季官網
圖/2022桃園繡球花季官網

亮點三、5大週末限定免費活動接力

上傳美照、打卡完先別走!每週還有不同的亮點活動等著大家!

賞螢週 5/7(六)蝙蝠洞 、 5/8(日)枕頭山

造訪山野間的螢火蟲樂園、探索牠們多樣化的夜間生態

圖/桃園市休閒農業 Agriculture Taoyuan Fanpage
圖/桃園市休閒農業 Agriculture Taoyuan Fanpage

媽媽桃週 05/14(六) 、 05/15(日)

時間正值「五月桃」產季,商圈推出消費滿額歡樂抽,更舉辦有獎徵答,要把好康送給大家!

部落輕旅行週05/21(六)

今年以「療育」為題,從部落旅遊介紹到全新心靈療育體驗,上午參與活動開幕並享用原民Buffet及烤乳豬;下午預計至嘎色鬧或溪口體驗療育項目,讓山林療育疲累的身心。

枕頭山購樂趣週05/28(六)、05/29(日)

除了每天邀請4組表演團體之外,在商圈消費滿500元,即可參加大型彈珠台活動,滿800元則可參加竹筒飯DIY活動,歡迎大家把當季、當地的農特產帶回家。

品茶週06/04(六) 、06/05(日)

以「五感」覺察拉拉山茶,下午另有日本茶道體驗,從不同的品茶方式,深入體驗茶文化的生活。

加碼:交通資訊

提醒大家,只有假日的時候,慈湖停車場、介壽國中、仁愛停車場這三個地方才有提供接駁車服務唷!

區內接駁
藍線:葉家千金(主展場)↹枕頭山口(接駁總站)↹祿客農莊(賞花區)
紅線:慈湖停車場↹枕頭山口(接駁總站)↹葉家千金(主展場)
綠線:介壽國中停車場↹葉家千金(主展場)

區外接駁(紅線/綠線):停車場至會場 07:30-15:30、返程08:30-16:30

接駁班次:
區內接駁藍線:30分鐘/班
區外接駁:紅線:30分鐘/班、綠線:30分鐘/班

接駁時間:
區內接駁(藍線):08:00-16:00

圖/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
圖/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

2022桃園繡球花季

活動地點: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枕頭山商圈周邊農場)
活動日期:5/7-6/5 早上8點至下午4點

圖/桃園市休閒農業 Agriculture Taoyuan Fanpage
圖/桃園市休閒農業 Agriculture Taoyuan Fanpage

延伸閱讀:

彰化魔幻版「龍貓隧道」秘境 田尾新景點「鹿角森林」如闖入電影場景

日月潭「金針花秘境」開成地面版繁星!桃園「4000株孝子百合花」雪白滿開飄仙氣

桃園旅遊 繡球花 花海 螢火蟲 賞螢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