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國防部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2021桃園新景點!平鎮超美清水模公園 半月型鏡面水池無邊際風光太夢幻

udn走跳旅遊/大海愛上藍天

桃園繼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又一最新力作-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以國家級公園的高度,設計「乙未之環」的環形跨橋,超美的圓型視角,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半月型鏡面水池、清水模建築、水圳步道、大片竹林、中央大草坪、親子共融式遊樂場等,一個兼具環境美學及歷史紀念意義公園,成為桃園最新親子最佳去處。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榮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

半月型鏡面設計,無邊際水池在陽光照射下超美的~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結合水圳、客家歷史記憶、親子共融遊戲場、地下停車場,成為桃園國家級公園。

橫跨道路天空廊道-乙未之環的環形跨橋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採用不落柱環形跨橋設計,設計創意讓人驚豔。

公園內到處有竹林,象徵1895年戰役用竹子作為屏障的歷史記憶。

整座公園以圓為設計意象,象徵族群融合、合作,團結一致保鄉衛土的精神。

一個一直記不起名字的公園,原來有它最深遠的歷史,建議一定要去地下室參觀"乙未之環記念館",將會更了解乙未戰爭,融入當年歷史。

園區內有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以生態工法造景所設計的淺水道。

別懷疑,這棟超美的白色圓型設計居然是洗手間

旁邊還有大人的體檢設施

小朋友的共融遊戲場

復興親子公園最新共融式遊樂場

這裡有溜滑梯、攀岩牆、鳥巢鞦韆、地景山丘等遊樂設施。

鳥巢鞦韆

乙未之環為整座公園的核心,橫跨中央穿越的道路,是最佳的美拍景點。

穿越中間的路為育達路

這座清水模紀念牆拍起來超唯美的~

清水模紀念牆結合半月型鏡面水池,白天就這麼美了,夜晚還有光雕,白天跟夜裡呈現不同的美~

可環繞一圈,欣賞各種角度之美~

水池中還有白色圓型樓梯可以下去

另一邊還有透明玻璃電梯可以搭乘

紀念公園地下展示空間展覽採數位投影方式,將安平鎮之役及客家保護鄉土4大戰役的記憶保存下來。

1894甲午戰爭,清廷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割讓臺灣與澎湖給日本,桃園發生乙未戰爭。

也有親子互動數位投影設施

還提供紙張可以畫畫塗鴉

在此上傳互動祈福。

戶外公園設有懶人休閒椅,可以在此休憩,超chill的~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有水圳步道可走,公園美綠地佳,不僅適合運動健行,現在又增設新共融設施,很開心桃園又多一個假日親子出遊好去處。

這裡設有地下停車場,每小時30元,最高收費200元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復旦路二段66號(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育達路二段及復旦路二段間)

文章來源:大海愛上藍天旅遊日記分享 FB:大海愛上藍天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客家 展覽 步道 澎湖

相關新聞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熱鬧開館 一起探險未來!精彩活動不間斷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位於桃園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兒美館)即起正式開館試營運,日前由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與貴賓共同揭幕。試營運期間除開館首展「探險未來!」之外,也將啟動各項計畫,展開一連串的

被牛排耽誤的炸雞店!全台最強「我家牛排自助吧」在這裡 懂吃必拿菜品1次看 還有「最狂水果吃到飽」吃回本

全網都敲碗!平價連鎖牛排「我家牛排」南崁店自3月中全新開幕,一開幕便成為吃到飽臉書社團的熱門話題,最低360元起吃到...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超大帳篷、精緻露營車 還有浪漫星空下的BBQ

udn走跳旅遊/豬飛小姐 新竹縣尖石鄉全新開幕輕奢華懶人露營【星空漫漫】開箱啦,幸運的話可以櫻花、夕陽、星空、雲海,同時滿足! 最近又多了一處新開幕的豪華露營【星空漫漫】,最大特色是帳篷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