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冬至美食!新竹18尖山下文青小店「桃喜燒麻糬」 客家風味漉湯臍軟Q好吃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這是在新竹市的十八尖山山下的一家溫馨又暖心胃的文青小店桃喜燒麻糬。老闆跟老闆娘感覺是退休人士,興趣就是將南庄老家的麻糬的美味帶來給新竹的朋友,他們也很好客,在等待美食的同時可以談天說地,很放鬆的一家店⋯⋯

桃喜燒麻糬位置及停車方式

桃喜燒麻糬在博愛街靠近十八尖山的入口處,對面是一排的收費停車格。

我們是平日的日子前來,微風徐徐的好天氣下,我們坐在店裡跟老闆兩夫妻閒話家常,邊吃著甜心燒麻糬,這種放鬆的感覺讓人回味,這種老屋氛圍的小店很值得讓大家去品嚐一下。

桃喜燒麻糬環境介紹

店內的空間不大,文青的風格很舒適又好拍~

牆壁上還有老闆喜歡的書籍,來這邊吃個下午茶點心的時候,有興趣的可以拿來閱讀,也適合像小彤這樣拍張假掰IG照。

老闆也是很好客之人,聊著聊著就請我們喝咖啡,老闆娘還笑說不同客人來都說要沖一壺咖啡來喝,特別叮嚀老闆要控制少喝一些。

此外店外面還有一個盪鞦韆,是可以讓客人坐上拍照(限重60公斤),而且真的是可以盪的。

門口的椅子可以坐著吃看著人來人往,有點像是小時候坐在路邊吃豆花的回憶~當然又是可以拍IG的重點位置。

今天跟著王美跟小彤來這裡喜鬧著來拍照,讓這陣子忙碌的日子可以釋放一些壓力。小米真的好想放一個長假,什麼都不用想不用理,放空數天⋯⋯不過也只能想想,努力將事情做完再來想吧!

桃喜燒麻糬菜單目錄搶先看

店內有三款甜的麻糬及一款鹹湯圓,現在天氣冷冷的最適合吃這一味了。10月就沒有賣冰品囉,要等明年的夏天~

桃喜燒麻糬用餐心得分享

來分享一下心得吧,下個月就是冬至了,小米來這也是開始為大家找一些冬至要吃的美食,讓今年的冬至不再受疫情影響,大家好好的吃美食。

薑汁黑糖燒麻糬(50元),一碗有四片燒麻糬,除了有薑汁的黑糖外,上面還有淋上花生粉及黑糖粉,中間還夾帶著花生的顆粒,是一碗多層次的燒麻糬甜點~

客家燒麻糬有不同的稱呼,有些人會說是牛汶水,也有人說是漉湯臍,因為是像肚臍的形狀,不管叫什麼都是客家風味的美食,好吃最重要。

他們的燒麻糬是自己手工做的,軟Q軟Q又帶點嚼勁的米香,不會粉粉的口感還挺棒的。搭上黑糖的甜香跟花生粉及顆粒感的脆香,讓這個燒麻吉一點都不單調,此外薑汁不會辣,是微微的薑糖香,大人跟小朋友都可以食用唷。

PS. 牛奶口味也有吃過,就是奶香較濃的差別。

麻糬紅豆湯(60元),有兩片麻糬與紅豆銀耳的組合。

用紅豆湯煮過的麻糬更為軟Q ,而且跟紅豆湯的甜香好搭唷,冬天冷冷的時候女士們應該很喜歡吃這一味。

PS. 大家在吃的時候不知有沒有注意到麻糬的顏色有所不同,問了一下老闆娘,黃色是有加入梔子花的自然黃色,有一種是有淡淡的綠色是有抹茶的加入,白色的就是原味了。

紅豆有煮到顆粒軟嫩的口感還蠻不錯的,還有銀耳的膠質給女士們補補最適合了。

冬至要找鹹湯圓時不妨可以來找他們了,這碗鮮肉大湯圓(60元)可以滿足一餐的飽足感。

湯頭有客家風味的大骨湯頭與油蔥酥的鹹香帶甜,湯圓皮是軟軟綿綿帶粘性的口感,當然裡面還有鹹味的肉肉內餡才是正統的客家湯圓。

桃喜燒麻糬 TAOXI MAJI

地址:新竹市博愛街11號

電話:03 575 0731

營業時間:10:00~18:00(禮拜一公休)

粉絲團:桃喜燒麻糬 TAOXI MAJI

文章來源:跟著踢小米吃喝玩樂趣 FB: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IG 咖啡 客家 文青 新竹美食 湯圓

相關新聞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