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要求返還被砍退休金 軍公教民團版二次年改方案藍白怎接招

整理包/113國中教育會考衝刺倒數 各科重點、考場規定一次看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這款接完任務「永久免費」 那隻水母笑藏網路流行語

影/全台最大古蹟光雕秀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雕首登場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今晚登場。記者王駿杰/攝影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今晚登場。記者王駿杰/攝影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今晚登場,市府攜手國際團隊打造全台最大古蹟光雕秀,交通部長王國材、市長林智堅以雷射光科技點燈開幕,市區9座古蹟、建築瞬間變身,新竹火車站在日本知名團隊NAKED Inc.巧手下變身東京車站、紐約車站,還有櫻花海綻放、喜鵲起飛,十分吸睛。

王國材肯定市府以光臨藝術節展出燈會作品,讓整座城市變成展演場地,有如置身國外,也認同大新竹合併後會更不一樣,交通部會全力支持地方提出的大車站、五楊延伸至苗栗、輕軌等建設。

林智堅說,2021台灣燈會因防疫優先、國人健康,由中央、地方共同決定停辦,這是艱難決定。如今本土疫情趨緩,竹市已連續93天零確診,大家才能聚再一起欣賞光雕秀。

「最大、最美、最國際!」林智堅市長說,本次新竹光臨藝術節找來跨國藝術家,攜手展出城市型燈會,整個舊城區1平方公里都是展區,這也是全台史上最大規模光雕展,結合了科技、光影、音樂,讓民眾更認識古蹟群與城市,國際級的展出,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感受有如走在異國街頭的美好

文化局指出,「光雕展演」讓9座古蹟變身,民眾站在火車站前站客運大樓前,將會看見動物們逃出新竹市動物園,放大十幾倍「跳」到眼前;專賣局新竹支局(俗稱台酒)則有螢光超現代光雕,還將重回老本行開辦限定的「台酒食光小酒館」,讓民眾一窺專賣局古蹟內部。

9座古蹟建築光每晚6點至10點展演,每項光雕展演約3至5分鐘,新竹火車站、專賣局新竹支局、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採連續播放,其餘作品則將間隔20分鐘播放。

即日起週五、週六、週日晚間6點至9點間將有66場街頭展演,包含劇團、舞蹈團、馬戲團及魔術等,輪番於親水公園、議會廣場、中正路及中央路交叉口展演。接下連續五個週末,還有免費盛大的戶外公演,包含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臺灣特技團、紙風車劇團等。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今晚登場。記者王駿杰/攝影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今晚登場。記者王駿杰/攝影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今晚登場,交通部長王國材、市長林智堅以雷射光科技點燈開幕。記者王駿杰/攝影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今晚登場,交通部長王國材、市長林智堅以雷射光科技點燈開幕。記者王駿杰/攝影

延伸閱讀

林智堅訪全球最大復刻古董車廠 要推古董改裝車博覽會

稱楊文科事緩則圓一說是推託之詞 林智堅再訪新竹縣

影/竹市光臨藝術節壓軸秀 北大教堂光雕搶先亮相

林智堅、楊文科終須一戰 政界:是選戰也是合併理念之爭

相關新聞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熱鬧開館 一起探險未來!精彩活動不間斷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位於桃園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兒美館)即起正式開館試營運,日前由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與貴賓共同揭幕。試營運期間除開館首展「探險未來!」之外,也將啟動各項計畫,展開一連串的

被牛排耽誤的炸雞店!全台最強「我家牛排自助吧」在這裡 懂吃必拿菜品1次看 還有「最狂水果吃到飽」吃回本

全網都敲碗!平價連鎖牛排「我家牛排」南崁店自3月中全新開幕,一開幕便成為吃到飽臉書社團的熱門話題,最低360元起吃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