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新竹市區輕旅行!老城故居、巷弄咖啡與廟宇質感全收,還能逛海濱步道吹風

作者:Funliday-CJ夫人愛度假

跟著 CJ夫人愛度假 於 2021-09-1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新竹火車站、辛志平校長故居、微生 Float Dept.。 新竹的風,在大家的印象裡應該是很強勁的吧!新竹的風,吹撫而來的氣息,成為了新竹人舉手投足裡的氣質。 氣質存在在老宅改建的早午餐餐廳裡; 氣質存在在校長故居所訴說而出的品德教育裡; 氣質存在在東門市場青年族群打造的創意餐館裡; 氣質存在在新竹靠海的海邊步道裡; 原來,新竹的風,吹出的是這麼有氛圍的氣質旅行呀!

新竹火車站 | 15 分鐘

早安,新竹! 上一次,你到新竹仔細看過新竹火車站,是什麼時候呢? 聽說,新竹舊城區已經落寞了,但是老城區仍有許多用心的在地朋友努力維護者,現在,就來看一看吧!

辛志平校長故居 | 1 小時

辛校長曾自評一生功績:「我一生中只做兩件事,一個是對日抗戰,另一件事就是當新竹中學的校長。」 走在曾為新竹中學校(現是新竹高中)校長宿舍的古蹟建築,一一看著其校最具影響力與代表性校長-辛志平校長的生平事蹟,尤其被他提及「學生在中學時期是養成人格、品德、智慧的關鍵」,不禁陷入沈思裡,想著,年過而立的我,這一生只把一件事做好,會是什麼呢?

微生 Float Dept. | 2 小時

挖掘巷弄裡的老店,逐漸成為停留市中心的一種樂趣~ 被好多新竹朋友推薦的微生,絲毫不被網美拍照極佳的文青榻榻米風格所局限,而是做出一道又一道用心創意的餐點!這次點的是菇菇也有混蛋,有一片麵包,有數種生菜,以前少一點份量卻口味層次相當濃郁的綜合菇類蛋捲,蛋捲上頭淋了一些辣,超開胃,真的很好吃! 除了吃早餐,也可以好好享受這個老宅所營造的溫暖氛圍,當然,也別忘了翻一翻店家精選刊物,像是來新竹一定要看的貢丸湯!

東門圓環 | 15 分鐘

東門圓環的竹塹城迎曦門,是座將近約200年的舊城門,繞著走一圈,能把數條貫穿新竹市的主要道路更有了頭緒;文化街、府後路、信義街、勝利路分別在親水公園的兩側、中正路則是地方政府機要單位的區域、東門街一路從新竹火車站的鐵道藝術村,延伸至東門市場與城隍廟!

城隍廟 | 1 小時

新竹城隍廟應該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也是新竹是最具代表的地方,相當令人讚嘆的是他跟兒時記憶幾乎如出一轍,這十幾年來都吹拂著相同的氣息,讓人在這喧囂的市中心裡,心生祥和 除了廟前的肉圓等台式小吃,廟區四周也有賣許多新竹特產如米粉、水潤餅等⋯ 我自己也蠻喜歡城隍廟周圍餐車的造型雞蛋糕

鄭家雞蛋糕 | 30 分鐘

我每次來新竹城隍廟,都一定會找這間花朵造型雞蛋糕,5個30元,紮實口感又香氣十足!還是超過半甲子的老攤販呀!!

江山藝改所 Jiang Shan Yi Gai Suo | 2 小時

走了一整天,吸收了很多,又到了需要咖啡沉澱心思的時間! 江山藝改所提供的是咖啡、展演、唱片、書本和純植甜點輕食,是一間複合式的藝文空間;運氣好的話,可能會遇見音樂家的演出,或欣賞藝術家的展覽,讓滋養心靈的藝文能量走進生活日常,而不只是遙不可及的接觸模式。

賞蟹步道 | 1 小時

到了傍晚的時候,我一定要推薦你來賞蟹步道走走! 記得,大概落日前1小時就先來唷,看著大顆的夕陽逐漸落下,寬廣的海岸線就在你面前向無限延長,影子也被拉的好長好長,海風一陣陣吹了過來,彷彿大口大口的呼吸,就能將煩惱一掃而空去!只能說就·很·療癒!

南寮漁港 | 1 小時

東也higashiya小鉢料理 | 2 小時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卻想吃日式料理的時候,經常會很傷腦筋,畢竟烤的、煮的、炸的、湯的、甚至米飯或麵食通通都想吃,東也相當貼心的讓每道餐點都呈現小缽份量,但又不至於讓你只有吃幾口,就像我今天點的紫蘇手作熱飯糰40元,份量約拳頭大小;胡麻冷讚岐烏龍麵$60,份量約鍋燒烏龍麵半碗;椒鹽松阪豬幾乎是大戶屋的8成份量,鐵板香煎的掌握恰到好處,味噌湯也好好喝! 上菜速度也很快!吃一次就愛上!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新竹市區|老城故居、早午餐咖啡、宵夜市場與海濱步道吹風的氣質旅行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步道 蛋糕

延伸閱讀

買爆券被拒收? 新竹市府:再宣導

新竹「買爆券」攤商不收?竹市府:加強宣導

二男偷遍中部三縣市落網 娃娃機、檳榔攤和工地都受害

咖啡加美乃滋絕配? 業者另類宣傳惹怒粉絲「我無法忍!」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