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誰說苗栗無聊!三義黃金景點報你知 手拉坏、擂茶DIY體驗一把抓

圖/IG @wuchiying329、圖/IG @llliiioaix、 IG@yang_rich
圖/IG @wuchiying329、圖/IG @llliiioaix、 IG@yang_rich

如果你也被三義樸拙又帶點粗曠感的木雕與陶藝給吸引,那你絕對不能錯過三義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這是一個原本要廢棄的陶瓷工廠,因陶藝大師陳煥堂先生與一群愛陶人士,一步步改造為充滿人文氣息的陶藝休閒園區。

圖/IG @llliiioaix
圖/IG @llliiioaix

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位於三義雙潭村,建於民國84年,距今已有24年的歷史,從原先的陶瓷產業生產地區因遇到陶瓷沒落的期間,將已無作用的窯改成燒木頭,爾後轉變為燒柴的開始,為了將原本的陶藝文化繼續傳承下去,所以在春田窯你可以看見有兩種不同藝術工藝的技術,同時結合在這裡。

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設有停車場,園區內占地廣大,設有食堂、茶鋪、生態步道、陶藝DIY工作坊、手拉坏創作教室與草莓園,非常適合家長帶小朋友與長輩們一家大小一起來認識陶藝或是漫步踏青。

圖/ IG@yang_rich
圖/ IG@yang_rich

圖/ IG@yang_rich
圖/ IG@yang_rich

圖/ IG@yang_rich
圖/ IG@yang_rich

沿襲客家料理的好味道,春田窯的餐廳有著著名的『柴燒雞』與山產野菜客家菜,老闆堅持使用自養的放山雞,並搭配最傳統的柴燒方式,以相思木為燃料,高溫悶烤所柴燒而成的,讓柴燒雞外酥內滑嫩且非常多汁!除此之外,餐廳內所有菜色皆是園區內種植的山產野菜,傳統客家料理的樸實美味,就是吃出原味食材的新鮮。

(因柴燒費時、費工,餐廳採預約訂餐)

圖/IG @mostlyfoodlin
圖/IG @mostlyfoodlin

圖/IG @mostlyfoodlin
圖/IG @mostlyfoodlin

當然來到春田窯除了大啖美食外,陶藝DIY也是一定要體驗的環節之一,手做項目有手拉坏體驗(NT$350/次)、玩偶彩繪、創意陶板與捏陶體驗,現場都有專業的老師教學與輔助,不用擔心自身能力,所有人都能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陶藝作品與體驗哦!

圖/IG @wuchiying329
圖/IG @wuchiying329

除了陶藝DIY之外,有機會也能嘗試看看擂茶DIY!也許在吃完柴燒雞與客家美食後,利用擂茶體驗來稍微活動一下,試著將茶葉跟綠茶粉磨細,磨到稍有濕度,在陸續加上其他穀物與花生磨出香氣就差不多完成了!成品可以選擇熱擂茶還是擂茶冰沙,雖然磨得過程稍顯辛苦,但最後能享用自己的成品,還是挺有成就感的吧!

圖/IG @llliiioaix
圖/IG @llliiioaix

擂茶DIY:

小組(兩人份)$250元

大組(四人份)$480元

與現在新穎的旅遊打卡景點相比,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雖然不是最耀眼的,但帶給人的溫度卻是最能經歷考驗的,傳統的紅磚建築充滿古色古香的文藝氣息,園區又用最身體力行的方式保留客家文化、陶藝價值與自給自足的生活價值,完善的園區規劃也非常推薦家族、親友旅行,在這待上半天,相信更能沉浸於這樣樸實的快樂之中。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大坪7號

電話:037-877-820

營業時間:平日9:00~17:00 假日/至18:00 (每週三公休)

門票:免費

延伸閱讀>>雲霧繚繞苗栗夜景8大必去不藏私!細數山中露營、夜景咖啡廳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DIY 夜景 客家

延伸閱讀

苗栗12至17歲學生同意接種BNT近9成5 下周三起施打

女星飛撲撒嬌 「黃金」陳熙鋒配合心疼「委屈了」

苗栗縣警局人事異動 卸任、新任分局長聯合交接

談竹竹合併升格不提納入苗栗 林智堅曝2因素

相關新聞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