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親子露營!復興鄉「奎輝營地」很近又很遠的共遊景點

作者:Funliday-April Ko

跟著 April Ko 於 2021-03-13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奎輝營地、奎輝營地、奎輝營地。 桃園復興鄉奎輝營地,是孩子們很愛的營地,位置獨特,三鶯交流道下去之後,還得開很久才會抵達。是一個「很近又很遠」的營地。

第 1 天

奎輝營地 | 1 小時

總是習慣夜搭的我們, 依照慣例即使時間再晚, 也要收拾裝備開著夜車來到山林裡, 都是習慣的路線, 總是這群人, 這一次我們來到這個熟悉的營地。 孩子們會在抵達營地之後清醒, 總會有誰願意拿著錘子幫忙釘營釘, 又有幾個在入夜露水很重的草皮上奔跑, 然後搭好帳篷以後的我們, 一起吃著滷味, 喝著啤酒, 趕孩子們刷牙進帳篷睡覺, 身心都極放鬆滿足的... 開始我們的第一夜。

奎輝營地 | 1 小時

奎輝營地是在2018跨2019那一年被芳宇偶然發現的! 那幾天的臉書上大家都抱怨著營地濕雨, 唯獨在奎輝的我們, 享受著冬日陽光的乾爽! 那以後, 我們總喜歡在冬季來到這裡, 孩子們很愛這個營地, 草皮舒服腹地也大, 下午棒球或躲避球玩累的時候, 把ㄅㄨ北ㄅㄟˊ會突然出現, 總會有一個大人拿著零錢包被孩子們環繞著向前, 每個人依序說出自己想要的口味, 最後人手一支把哺, 開心的跟把哺北ㄅㄟ說掰掰~ 是這樣的美好回憶, 讓我們一次又一次來到這裡。 可惜這次沒有遇見把哺先生, 營地簡媽媽說, 好像某個時間開始, 特別好吃的把哺先生突然沒有再來, 大家聊著都覺得可惜。

奎輝營地 | 1 小時

營地的餐食, 幾乎都是從清醒之後就沒有停止。😅 孩子們除了正餐以外的零星時間, 有源源不絕的零食可以吃, 大人們也是不斷端出各種下酒菜。 這天接近傍晚芳宇阿姨開始炸起鹽酥雞, 才是正式開始的晚餐時間。 鹽酥雞上桌以前, 廚房區的太太們邊炸邊(試)吃, 孩子們聞香也會湊上前, 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的... 一邊備菜一邊煮菜一邊吃菜一邊上菜。 營地的第二夜來臨。

第 2 天

奎輝營地 | 1 小時

收帳的早晨, 起床以後從疊被子收床墊開始。 帳篷裡的人們陸續來到天幕下準備早餐或是吃早餐, 國中生姐姐們幾乎都是最後用早餐組, 等到她們也吃飽, 爸爸們早就已經收好外帳曬內帳, 媽媽們則各自依照自己的速度和習慣, 緩緩從容的收拾著廚務。 離開營地以前, 攝影師會呼喊大家拍大合照。 每一次的奎輝, 都要跟大象🐘滑梯合影留念, 然後在上車的前一刻, 某人又大崩潰說還想再玩不想離開😔 這樣的瞬間爆哭模式, 大概也已經是常態大家見怪不怪。

角板山 | 1 小時

這天各自離開營地回程的路上, 我們停在復興鄉角板山這一帶買山產。 蔬菜們都很美很健康的呼喚著我們😆 老闆娘不停塞橘子給我們試吃, 林理V害羞的不敢伸手, 只好由媽媽負責接下剝橘子🍊試吃的工作。 那天買的20元珠蔥, 成了當晚宵夜泡菜鍋的蔬菜(有夠搭)😋 環保小尖兵我們, 拎了ikea的保冷袋, 把所有想要帶走的蔬果們都扔進袋。 接著下來的山路, 有橘子陪伴, 滿車的香氣撲鼻。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 1 小時

抵達三峽市區已經過中午, 想要吃的麵店準備休息, 還好步行5分鐘的距離就是扯麵, 孩子們站在點菜區看著老闆娘拿起麵糰, 扯著麵條下鍋煮, 一臉驚奇😍 砂鍋扯麵店裡必點的是番茄口味扯麵, 而且一定要點小碗才是招牌砂鍋上桌! 鍋裡吃起來像豆皮口感的, 是現炸的散蛋, 口感的極好、不油而且有濃郁的番茄味道。

清水冬瓜王 三峽店 | 1 小時

離開扯麵店, 天氣極好的春天下午, 我們決定散步到三峽老街晃晃。 很久沒來到這兒, 幾乎忘記橋上獨特的景致, 左右兩側有奇妙的攤販販售著神秘的東西, 孩子們東張西望跟我們一樣覺得新奇有趣。 然後在看見金牛角以前, 突然看見排隊的人潮, 走近一看是她們這陣子的心頭好, 當然就跟著走進排隊隊伍, 帶著她們三個向前, 店家的左邊是正在炒著冬瓜絲的老闆, 老闆極親切的跟我們解釋冬瓜茶是怎麼炒出來的, 然後說「即使這麼辛苦,但知道可以讓大家喝到健康單純的冬瓜茶,就覺得很值得!」 確實是這樣啊! 旅程的最後, 有冬瓜王溫暖的解說, 瞬間覺得更加完美。

延伸閱讀:早就不記得第幾露的美好露營之復興鄉奎輝營地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早餐 角板山 鹽酥雞

延伸閱讀

睡醒就是墾丁大海!夏日避暑「5間豪華露營地」 還有山林露營車

六福村推萬聖節鬼怪露營 邀民眾揪團試膽

遊客銳減、法規受限 露營業嘆成紓困孤兒

想出門野餐、露營 先來台北101逛PRADA戶外風格快閃店吧!

相關新聞

隱密私宅麵包店!「全村的希望麵包工廠」招待免費黑咖啡 老物古董車展示開眼界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私宅麵包店有夠隱密!就靠一片壓克力當招牌!如果不是跟著Google地圖來,真的會以為這是間私人住宅,一走進去就感受到老闆熱情,還沒坐下就招待免費熱咖啡,喝不夠還有第二杯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 「河堤上的貓」搬家新開幕 多料飲料小方塊奶綠跟咪咕嚕嚕喜歡哪一個?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河堤上的貓」搬家了耶!前幾日已經悄悄地從護城河親水公園沿岸搬到新竹公園附近,就在公園路與光復路交叉口,竹東邱記排骨酥麵旁。 店家成立於20

驚見巨型海芋!2024「桃園彩芋季」主題亮點、活動時間1次看 加碼「春季花海」免費拍到飽

純白海芋不夠看?準備到桃園大園看七彩海芋美拍發限時!2024「桃園彩芋季」確定於3/30至4/7繽紛登場,逾14萬株花海加上亮點裝置藝術,海芋、百合花、孤挺花一次集齊,月底就衝桃園當網美啦!

新竹市區充實一日遊攻略!老派咖啡廳吃早餐、體驗玻璃吹製工藝

如果突然多出一天的休假時間,你會如何安排?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竹,接著在市區走走逛逛,享用早午餐、喝咖啡、吃甜點、體驗玻璃吹製工藝,再到一週僅營業兩天的夜市吃美食,聽起來是不是很充實呢!因此,我們這回為大家規劃了新竹一日遊攻略,無論是一個人、姐妹、還是情侶都很適合,邀請大家親自感受新竹不無聊。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隨便點都好吃! 桃園「三街海鮮屋」CP值平價熱炒 還有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

udn走跳美食/Mika 這家算是在地人口袋裡的私房料理店,因為平價好吃而且選擇多,加上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所以我們也慕名而來,沒想到真的隨便點都好吃欸,至少我們那天隨意點的每一道都很滿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