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絕美日夜湖景 青草湖環湖步道改造後重開放

改造後的青草湖環湖步道全線林蔭充足。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改造後的青草湖環湖步道全線林蔭充足。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青草湖環湖步道使用多年,步道及周邊欄杆安全設施皆老舊,市府爭取水利署補助,投入1.6億元進行環境改善,經一年改造工程後正式開放;市長林智堅今開箱,改造後的環湖步道全線約2公里,以生態工法打造無障礙步道,慢跑、散步、娃娃車都能暢行無阻,沿線的高矮燈照明營造光環境,晚上散步也格外浪漫,同步欣賞湖區夜景與星空。

林智堅說,青草湖風景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過去缺乏系統規畫與串聯,硬體設施年久失修,造成友善行人空間不足、無障礙設施不完善、水岸邊界與鋪面生硬、植栽雜亂及部分區域陰暗潮溼等問題。

市府積極活化青草湖,爭取水利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劃」補助,投入1.6億元進行青草湖水岸環境改善,這也是青草湖啟用63年來最大改造。去年5月開工,目前已完成清淤與邊坡修復,讓青草湖發揮治洪最大效益,並開放環湖步道供民眾使用。

工務處表示,環湖步道使用多年,這次工程減少原有階梯步道,提供更順暢寬敞的人行步道,增加臨水綠帶,以無障礙步道串連各活動及休憩區域,並設置親水平台,整體照明重新設置,在夜間開啟不同氛圍。

環湖步道周邊臨山、臨湖,生態資源豐富,是許多動物棲息空間,未來可發展休閒與生態教育旅遊,因此設計團隊在規畫與施作時間都盡量符合生態迴避、縮小、減輕、補償4項策略,避免擾動破壞周邊生態及動物,盼透過不同空間規劃及對生態的尊重態度,打造全新青草湖活動體驗。

市府提醒,目前全台仍有零星疫情傳出,民眾防疫不可鬆懈,來青草湖休憩仍得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並禁止飲食。

青草湖環湖步道沿線的高矮燈照明營造光環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青草湖環湖步道沿線的高矮燈照明營造光環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青草湖環湖步道使用多年,經一年改造工程後正式開放,林智堅今開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青草湖環湖步道使用多年,經一年改造工程後正式開放,林智堅今開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改造後的青草湖環湖步道全線林蔭充足。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改造後的青草湖環湖步道全線林蔭充足。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確診婦康復後焦慮「不敢抱孩子」 竹市府啟動疫後關懷

新竹假日花市今重啟營運 市府禁邊走邊吃

長輩預約第2劑霧煞煞 林智堅盼中央開放民政系統通知

射箭/譚雅婷出局遭酸民出征 林智堅跨海視訊相挺

相關新聞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熱鬧開館 一起探險未來!精彩活動不間斷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位於桃園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兒美館)即起正式開館試營運,日前由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與貴賓共同揭幕。試營運期間除開館首展「探險未來!」之外,也將啟動各項計畫,展開一連串的

被牛排耽誤的炸雞店!全台最強「我家牛排自助吧」在這裡 懂吃必拿菜品1次看 還有「最狂水果吃到飽」吃回本

全網都敲碗!平價連鎖牛排「我家牛排」南崁店自3月中全新開幕,一開幕便成為吃到飽臉書社團的熱門話題,最低360元起吃到...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超大帳篷、精緻露營車 還有浪漫星空下的BBQ

udn走跳旅遊/豬飛小姐 新竹縣尖石鄉全新開幕輕奢華懶人露營【星空漫漫】開箱啦,幸運的話可以櫻花、夕陽、星空、雲海,同時滿足! 最近又多了一處新開幕的豪華露營【星空漫漫】,最大特色是帳篷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