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小資嗜辣控最愛!新竹正宗「重慶酸辣粉」百元有找 夏天吃酸超醒胃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提醒本文拍攝日期為疫情前,所以店家有內用,現況是只能外帶或平台外送>>

清華宵夜街上這家正宗重慶酸辣粉。拉麵可是一家人氣小店,酸辣度可以由客人來調整,夏天吃酸V一點很醒胃,冬天可以吃火辣辣一點暖暖胃,百元的價格也不貴可以吃蠻飽的,難怪這麼受歡迎!

疫情期間大家不妨可以外帶回家嚐看看,就跟著小米一起去看吧~

正宗重慶酸辣粉。拉麵位置及停車方式

正宗重慶酸辣粉。拉麵在建功一路上,就在迷客夏的旁邊,現在要開車來外帶的朋友可以停在對面的收費停車場,請勿併排停車,會影響周邊交通。

正宗重慶酸辣粉。拉麵環境介紹

這是我們今年5月疫情發生前去吃的,店內空間不大,不過大家吃完就閃,所以也不會等太久囉~

PS. 疫情進級三級後店家不開放內用,只能外帶或用APP外送平店。

正宗重慶酸辣粉。拉麵菜單目錄搶先看

餐點從55元~100元,是學生或小資族最愛的餐點,預算多可以吃好一點,月底比較吃緊可以吃省一點也能有飽足感

點餐方式可以選牛肉或豬肉後,之後再選主食、酸度及辣度,可以多來幾次來試看看不同組合,這也讓人比較有新鮮感

正宗重慶酸辣粉。拉麵用餐心得分享

<<提醒本文拍攝日期為5月疫情發生前,所以店家有內用,現況是只能外帶或平台外送>>

這次的用餐小米嚐了不同的酸辣度及主食,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心得,為了大家…..熱量就來吧~

綜合牛肉 100元(大腸+鴨血),選"乾"、"中酸”、"中辣”、"紅薯粉”,百元的份量來說還挺多的,此外還有豆皮、硬花生、香菜及青蔥等來提味。

選乾其實是加入的清湯比較少,還是有主要的醬汁拌著吃,所以口味上會比較重,中酸來說是明顯的酸V感,對怕酸的小米來說是可以接受的酸度,可能也是跟中辣有一個平衡感。

中辣來說已經挺辣了,以常吃辣的小米來說應該可以挑戰大辣。此外是帶點微微麻的感覺也是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感。

當然這種酸辣醬汁跟大腸鴨血及牛肉都是好朋友的組合。大腸有滷嫩嫩的,配麵配飯都很讚~ 鴨血的份量也不少,是屬於比較滑嫩的口感,不過醬汁的入味差一點點……..

牛肉嫩嫩的不會柴,吸著酸辣汁不膩又醒胃呀!

豆皮吸著酸辣汁會辣的很過癮唷~

紅薯粉有點像粗粗的冬粉,但是偏很有嚼勁的口感,覺得適合中酸或以上的酸度來吃應該都是適合的選擇!

綜合豬肉(大腸+鴨血) 95元,選"湯"、"小酸”、"大辣”、"拉麵”,選湯當然湯會多一些,不過口味上不會太重,這就是看個人喜好啦。

小酸個人覺得會比較吃不到酸辣混合口感,適合完全不吃酸但又想小試一下的朋友,大辣的程度也真的有夠辣XD 很會吃辣的朋友再來選了!

豬肉片嫩嫩的也不錯,吸著辣汁來吃風味也比較棒!

拉麵是帶點嚼勁的口感還不錯。

綜合牛肉 100元(大腸+鴨血),選"湯"、"微酸”、"微辣”、"白飯”,微辣對小米來說真的不夠辣,不過對不太敢吃辣的朋友來可以嚐看看了~

口水雞80元,算是冷盤小菜,麻辣醬淋上去搭著吃會比較夠味,而且辣度也挺辣的~

紅油炒手55元,這個是可以選辣度,配個小辣個人覺得嘟嘟好,可以跟家人一起分吃。

正宗重慶酸辣粉。拉麵清大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30號

電話:0965 357 668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1:00(公休日請參考粉絲團)

粉絲團:正宗重慶酸辣粉。拉麵清大店

文章來源:跟著踢小米吃喝玩樂趣 FB: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四川 宵夜 拉麵 新竹美食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