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新竹老饕最愛!50年老店「南門臭豆腐」只要銅板價 獨家炸法皮酥水分足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50年老店南門臭豆腐是許多老新竹人的美味回憶~新竹老饕們還記得10多年前在南門醫院附近這家臭豆腐呢?後來中興百貨的宵夜街不能擺攤後就搬來這裡了!他們特別之處是臭豆腐用二階不同溫度去油炸,可以保持水份又有酥酥的口感,是老饕才會懂的美味,另外麵食從35元起,實在好便宜呀~大家快跟小米一起去看看吧!

PS.疫情期間大家提醒大家以外帶為主,店家還有參加外送平台。

南門臭豆腐位置及停車方式

南門臭豆腐在和平路跟成功路的交叉口,附近有許多的收費的停車格,停車上挺方便的~

南門臭豆腐環境介紹

南門臭豆腐搬回是一個老房子,小店的環境空間不多,不習慣的朋友建議外帶回家吃囉~

他們的臭豆腐是用兩鍋來炸,第一鍋低溫,第二鍋高溫,可以鎖住水份又可以炸酥酥呢!

南門臭豆腐菜單目錄搶先看

臭豆腐一份50元有五顆蠻便宜的說,此外乾意麵35元起不用一個銅板呢!另外推推他們的餛飩麵(乾)只要50元份量還不少~

南門臭豆腐用餐心得分享

他們有兩種辣椒,皆用朝天椒加辣油或醬油不同口味讓客人選擇,愛吃辣的朋友肯定要用辣油朝天椒來配臭豆腐,實在辣的很過癮。

輕鬆簡單來個小吃全席平價又滿足。

臭豆腐 (50元)

有五片臭豆腐算蠻便宜的,還有那個自製泡菜給的不手軟!因為小米喜歡吃酥一點的臭豆腐,所以跟老闆說要炸酥一點,所以非常的金黃色。

先來嚐嚐他們的自製泡菜,是屬於台式有酸甜爽脆的口感,而且還帶上微微冰梅的甜味呢,是屬於好吃又解油膩的泡菜。

小米愛吃辣當然塞上滿滿的生辣椒一口吃!

小米有說要酥一點,所以一半非常的酥,一半是有軟嫩又臭的臭豆腐口感,加上蒜泥汁就是這種美味的台灣小吃讓人回味!

這是正常版,可以吃到一口咬下去有”汁”感外酥內軟的口感,再夾點泡菜來吃就完美了!

骨仔肉湯(40元)

再加兩顆摃丸(一顆十元),骨仔肉給的量也很多,而且嫩嫩的口感也很棒,湯頭是帶點油蔥酥的客家風味。

摃丸有彈牙的口感也不錯唷!

餛飩乾意麵(50元)

不只有餛飩還有滷肉淋在意麵上,50元的價格很超值!

餛飩的內餡調味蠻不錯吃的,再加滷汁來配麵嘟嘟好。

意麵是比較帶嚼勁的口感~

最後他們也有賣”眼睛",有習慣吃這種的朋友可以點乾骨仔肉時說要眼睛(每天限量),不過沒吃過的朋友就要自行考慮,雖然眼睛邊邊的肉比較Q,不過豬味比較濃,不習慣的朋友就不要輕易嚐試唷!

這天(疫情前)還有遇到好友小愛也是很喜歡這家老店呢!期待疫情過後再聚了~

南門臭豆腐

地址:新竹市北區成功路169號

電話:0922 871 236

營業時間:15:00-22:00(禮拜一公休)

文章來源:跟著踢小米吃喝玩樂趣 FB: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客家 宵夜 小吃 新竹美食 老店 走跳美食

相關新聞

新竹市區充實一日遊攻略!老派咖啡廳吃早餐、體驗玻璃吹製工藝

如果突然多出一天的休假時間,你會如何安排?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竹,接著在市區走走逛逛,享用早午餐、喝咖啡、吃甜點、體驗玻璃吹製工藝,再到一週僅營業兩天的夜市吃美食,聽起來是不是很充實呢!因此,我們這回為大家規劃了新竹一日遊攻略,無論是一個人、姐妹、還是情侶都很適合,邀請大家親自感受新竹不無聊。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隨便點都好吃! 桃園「三街海鮮屋」CP值平價熱炒 還有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

udn走跳美食/Mika 這家算是在地人口袋裡的私房料理店,因為平價好吃而且選擇多,加上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所以我們也慕名而來,沒想到真的隨便點都好吃欸,至少我們那天隨意點的每一道都很滿意。

在地廟口限定小點心! 傳承三代「白色麥芽餅茯苓糕」 一個只要15元

udn走跳美食/艾瑪 在地古早味特別吸引人嚐鮮!這間廟口限定古早味點心攤,聽說Hebe田馥甄也很愛吃?之前有來廟口就會來買,傳承第三代有新包裝新氣象,4入一串袋裝好可愛,一個只要15元,現點現包

桃園牛排控尖叫了! 台北最強「老字號牛排館」4月插旗桃園 預定兒童節穿親子裝免費請吃牛排

桃園牛排控尖叫了! 台北最強「老字號牛排館」4月插旗桃園 預定兒童節穿親子裝免費請吃牛排

新竹必訪餐酒館!暖心氛圍精緻呈現 創意調酒風味菜超滿足

在新竹想找一處愜意放鬆的好所在一點都不難!來高鐵站旁的【82年餐酒館】品嘗精緻的特色菜與微醺的風味調酒,定能讓你體驗到遠離塵囂,徹底釋放的絕佳感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